第18章要不要一起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文/天彤

只見藤高光笑著說:“好啊。”

周嘉禾目瞪口呆的看著太子,手中的酒杯也掉了,太子真答應啊?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走!”紀彩蓮抓著藤高光,直接跑出朝堂外,墨言緊追在後,留下一臉懵逼的大臣還有皇子們。

是的,彩蓮的六位皇兄都在朝堂上,但她愣是沒注意,這一點,藤高光已經看出來了所以然,他默不作聲,也是想看看她到底想幹嘛。

 彩蓮把藤高光拉進御書庫,彩蓮看四下無人才放開高光的手,誰知道,藤高光看著她得背影問了句:“你是多想嫁給我?把我父皇的後宮調查那麼清楚。”

紀彩蓮聽見氣的鼓起腮幫子,轉身捏著他的臉頰說:“要給女生留點面子,懂不懂!”

藤高光眼神死答:“不懂。”

紀彩蓮捏著他的臉說:“告訴你,我早知道會有這一天,附近每一國的皇室資料我都有。”

 藤高光把彩蓮的手撥開說:“好了,說重點,你找我來,不可能只是來看書吧。”

彩蓮挑挑眉,挺聰明的啊……

墨言在一旁撇撇嘴,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沒人知道,紀順帝正在和端大人做討論。

“我想了很久,還是捨不得女兒遠嫁,怎麼辦?”紀順帝憂愁的說著。

端大人想了想問:“皇上可有條件限制?”

“只要能留在宮中就好。”紀順帝若有所思答。

“那還不簡單,公主身邊,不就有個適合的人選嗎。”端大人笑道。

“?”

翌日─

阿財尋著阿滾寄來的信件來到商御城,誰知道,當他來到阿滾的攤位時,這攤位卻是連影子都沒有。

阿財四處張望,見不著阿滾的身影,只好問旁邊的玉米攤老闆:“請問,原來在這賣燒餅的呢?”

玉米攤老闆指著前方的街道答:“被夏揮帶走了,你去前面一點,那間夏福客棧找人。”

阿財聽見趕緊衝進街市內,尋找那間「夏福」客棧,他跑著跑著,一刻鐘了都沒看見人影,尋人就問客棧在哪。

其中一人指著阿財的左邊說:“你旁邊。”

阿財往左邊望去,才發現夏福客棧並沒有顯著的招牌,裡面卻是高朋滿座,他走進去,赫然看見正在阿滾。

阿滾正在和一個大漢吃飯喝茶,那位大漢正是夏揮。

阿財趕緊走過去問:“你不賣燒餅啦?”

阿滾笑答:“揮哥幫了我一把,以後我把燒餅盤給他就好,欠的錢從中扣除2文錢,還不算我利息,那攤位現在用不上,先抵債了。”

原來,剛剛夏揮提的就是這個主意,讓他能生活,又可以賺錢還錢,一舉三得。

“欸,大家互相照顧,能幫忙就幫忙,反正,這家店也是我盤下來的,和氣生財比較重要。”夏揮笑道。

阿財頓時覺得這個人不錯笑說:“揮哥,謝謝你啊,阿滾欠你多少錢?我先替他給你。”

“攤位算50文錢,加上剛剛的燒餅共90文錢,還欠我910文錢。”夏揮笑答。

阿滾聽見尷尬說:“輝哥,那攤位不到20文啊,您算多了。”

“沒事,不差那一點。”夏揮笑道。

阿財掏出一兩銀說:“其他的當作利息。”

夏揮拿起銀子咬了一口,是真銀子,他看著阿滾說:“你發財了啊?”

阿滾搖搖頭笑答:“應該是阿財發財了。”

阿財聽見舉起雙手說:“等等等,今天我是帶任務來的,搞得好,大家都能過上好日子。”他說完看著夏揮問:“要不要一起?”

夏揮一愣一愣的,搔搔頭想了想答:“好啊,啥事?”

阿財左看右看答:“到樓上說。”

三個人就這樣,上樓進了間廂房。

渾然不知,飯廳有個人正在注視著他們的身影,見三人關上門,直接故作輕鬆上樓……

 

 

7會員
85內容數
作品: 【靈物館】 【因果輪迴之特別編列】 【龍胤國傳奇】 【重生空間之天才嫡小姐】 作家─是為世界服務 筆名:天彤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須有德以報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