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收藏家》第一章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這是在胡亂猜測!」

「你在不處理的話便會有血案發生的!」

「本機構容不下你這樣的人!」

「能不能向我們解釋一下!拜託!」

「為什麼他都已將計劃公置於眾了,為甚麼沒人不阻止他啊!」

這一把把聲音在我腦中徘徊,使我輾轉難眠。

難道那件事又來了嗎?

沒可能,都過了整整五年了。

我不情不願地張開我的雙眼,坐了起來,伸了伸懶腰,又是一個徹夜無眠的夜晚。自從五年前那件事之後,我從沒安穩地度過一個晚上。

我默默看向身旁的手機-上午九點。看來我不只睡不好,而且睡過頭了。

算了,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是否睡過頭並不重要。

我默默地拿着手機離開睡房,走到不遠處的衛生間,準備梳洗一番。

其實現在的我,是否還有梳洗的必要了?

但連基本的梳洗也不做的話,那我便和那些隱青有何分別?

我默默地打開了手機上的新聞軟件,想為無聊的梳洗過程帶來一絲伴奏。

「…上個星期一在尖沙咀海旁發現的女屍,證實是半年前失跡的17歲少女全裕姍…」

想不到這麼快。

在略為梳洗過後,我回到我的睡房,想把我身上的睡衣換下來。

其實我不時心想我幹這些為何呢,反正我又不是要出門的。但對我來說,這是我和常人最後的連繫。

換上一件藏藍色外套,穿上一件淺灰色的西裝褲。這樣的我,才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人。

梳洗完了,換裝也做了。接下來為自已做份早餐吧。

我默默地穿過走廊和客飯廳,走到一個還算湊合的廚房。我站在爐頭旁,想着今天做些怎麼好了。英式全餐,還是茶餐廳風味?

不,還是做個美式薯餅,那才是我的真愛。

我從雪櫃裏拿出幾個薯仔,拿出刨絲器。正準備刨之際,手機響了。

誰打來啊?

「陸生,禮拜二我們安排了一個電台節目時段,讓你介紹一下你的新書, 不知道你有沒有空?」

「有,當然有,幾多點?」

「下午三點左右。」

「沒問題。」

「那我收線了。」說罷電話便已掛斷。

搞完這些,我拿起刨絲器,開始下手把薯仔弄成薯餅。

叮噹~叮噹~

又誰呀,剛才來了電話,現在門鈴又響了怎麼樣?

我默默地洗了洗手,慢慢地走到門前。

「你好陸恒仁先生,我是西九龍重案組的程宏恩探員,希望你能幫個忙…」

我第一時間想到的不是我是否惹來什麼大麻煩了。而是以女性來說,她還真算高的。整整高過我一個頭。一頭幹練的短髮,健美冠軍般的身材。要不是她手上的委任證,我還以為她是哪家動作巨星在胡鬧。

「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她用尖銳的聲線說道,同時雙眼緊緊盯著我。

「當然有,你找我來幹什麼。」

「據我所知,你數年前曾當過犯罪側寫師吧。現在我們手頭上有一起命案,希望你能幫上忙。」

「當然,進來談談吧。」我轉身走向客廳,在找了個位置坐下。

「這些資料應該對你有幫助的,什麼都有了,被害人人際關係,命案現場環境…」她邊說着一邊從公事包內裏拿出數個文件夾。我也默默地看了起來。

其實與其說我在分析,不如說我是出於好奇。想看看警方對於這起近期鬧得沸沸揚揚的命案有何進展。

屍體被發現的時候,受害人穿著猶如cosplay的服裝,「坐」在海旁的長椅上。要不是事先知道她是個人,真的會讓人覺得那個傢伙這麼沒有公德心,把人形玩偶棄置在海旁的長椅上。

「受害人這個樣子,真的有點像公仔。」

「…的而且確,你決定了沒有?」

「決定什麼?」

「我先前不是說了嗎!來幫忙呀!給我弄份側寫報告之類的…」

聽到這個我便沉默了,想不到我回到香港隱居5年,案子還是自己找上門來!

「你決定好了沒有?我可是冒著冒犯官威的風險把這些東西拿過來的。」

我繼續沉默不語,時間彷彿過了一輩子。

到底要不要幫忙好呢?要是我幫了的話,那我為什麼先前要回到香港,過了五年深居簡出的生活呀?

但要是我不幫忙,光憑著警隊所使用的十九世紀偵查方法,這起案件能破嗎?

「要是你不幫忙的話,這些東西我拿回去了…」說罷宏恩便作勢拿回資料夾

此時我再定睛看了看,說道「把這些東西留下,我還要多點時間考慮。」

「你是真的做才好啊…」

「大概一個星期後給你一份報告,收費的話另談。」

「那好的。」說罷,她便拿起公事包,往大門走去。

「等一會,你叫什麼名字?」

「我剛才不是說了嗎!西九龍重案組程宏恩!」

「那好的…」我隨後目送她離開大門。

誰也想不到一個女探員的唇舌之力,便能讓我出山。

算了,既然已經把工作接下來了,那麼快點開幹吧。

咕嚕~咕嚕~

好吧,我現在應該先弄好自己的那份晚來的早餐。

我回到廚房,繼續刨薯仔

 

1會員
33內容數
前英國華裔側寫師陸恒仁原本在港過著隱居生活,但某天重案組探員程宏恩闖進了他的平淡生活,希望他能協助警方調查一起詭異的命案。 數天前一個女性屍體被棄置在尖沙咀海旁,整個人被打扮成一個動漫人物,遠看像一個公仔。重案組對此案苦無頭緒,於是宏恩希望恒仁能夠出山協助,恒仁同意。隨著調查的深入,兇手的動機和恒仁的過去逐漸浮出水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