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橋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開始針對Inv的新社員和學長姐進行田調,發現Inv裡頭有各式各樣的人,有曾經對研究領域有興趣但後來決定離開的,有已完成博士學位正在念博後的,也有大學剛畢業正要開始念碩班的。此外,我發現不同客群的需求與感受真的挺不一樣!以撰寫小新聞為例,研究界的新手覺得小新聞挺艱深,已經習慣看論文的老手則覺得花時間英翻中對他們的誘因有限,後續要怎麼改革可能需要再花一些時間醞釀一下。不過至少目前已確定學長姐經驗分享的訪談類活動是不同受眾都有興趣的,後續應該可以做一些小實驗來試個水溫~~

如果問現在的我為何對Investigator有熱情,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我蠻喜歡擔任不同人之間,以及不同領域之間的橋樑吧!我覺得我在Inv擔任寫手的過程中認識許多厲害的學長姐和老師,也從中累積許多經驗和知識。所以如果可以,我想讓更多人看到Inv這個平台,也讓更多對研究有興趣的人從Inv獲得更多資訊與資源。相信這段練習成為橋樑的過程也能帶給我一些累積與心得☺️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