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這個能月入過萬,前提條件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幹這個能月入過萬,前提條件是……

去年董女士在


食為先小吃實訓杭州蕭山校區


學了三道菜的做法


花了四千塊錢


三道菜花4000塊,當「培訓老師」再交15800?


董女士:學了北京烤鴨,還有脆皮五花肉,還有蒜香雞爪。



因為一些原因


也沒開店


今年5月份,培訓學校


一位工作人員聯系了她




董女士:她問我在家裏幹嘛,我說在家裏沒做事,沒幹嘛。她說叫我到這裏來做培訓老師,我說我不會的,我只學了那麽幾個項目,她說沒事的,這裏培訓,公司包教你會的。




董女士給記者看了


她跟對方的微信聊天記錄


對方說一個月一萬左右


時間短


每個月休息4天



董女士:她說這裏「老師」上班工資都有一萬塊左右,八九千,一萬多塊錢左右。工作時間,「老師」都是八點四十上班,中午有兩個小時休息,晚上五點鐘下班。




董女士覺得待遇不錯


就去了這家培訓學校


結果對方讓她


先交15800塊錢的培訓費


董女士:我說我是來工作的,叫我交這個錢,肯定是不行的,她說到後期的話,沒關系的,這個是,她給我算一下,一個月(賺)一萬多塊錢,一萬多塊錢,你一兩個月就掙回來了。她說在這裏工作,你必須要學,這個項目你不學的話,你沒辦法去教別人。



交完錢


對方還給董女士


簽了一份勞動合同


合同上只簽了試用期三個月


每個月工資2280元


經過培訓


7月1號


董女士就上崗帶學生了




董女士:教了兩個時尚吧奶茶,一個醬香餅。


記者:這個好學嗎?


董女士:這個怎麽說呢?他反正配方給你,你就按照配方,買那些材料,就按照他那個樣子去學。但是在學校裏面,「老師」教你學一遍,怎麽說呢?反正你會是會,回去的話,要自己去練習的,肯定是沒那麽熟練的。


記者:大概要培訓多久呢?


董女士:每個項目兩三天。


記者:每個項目兩三天夠了嗎?


董女士:對。


記者:每個項目收多少錢呢?


董女士:像那個醬香餅,他就做了兩次就回去了。


記者:收費呢?


董女士:收費是按一個項目兩千塊錢的標準收費的。



一個星期


董女士就教了三個學員




董女士:時尚吧奶茶,是六十塊一個人的提成,一個六十塊錢提成,兩個是一百二,再加醬香餅的話,醬香餅是四十塊錢,教會一個學員四十塊錢。




董女士一算


一個星期的提成只有160塊錢


一個月也就六七百塊錢


再加上2280元的基本工資


根本不可能月入過萬


董女士:早上八點四十上班,後期「老師」要自己買菜的,至少要提前一個小時去菜市場買菜,晚上下班,說是五點鐘下班,到了五點十分,十五分,叫你必須去打卡。打完卡之後,叫你去開會,然後再倒垃圾,雜七雜八的東西。所以要到七八點鐘才能下班,跟她說的,完全就不一樣。



堅持了一個星期


董女士提出了辭職




董女士:我就說交的那個錢,一萬多塊錢,叫他們退給我,他們是一分錢都不退。


食為先小吃實訓杭州蕭山校區負責人 卓經理:你來之前,我也跟你講過,新職員,一開始就說收入要過萬,我已經給你說得很明顯,這個肯定是不現實的。衛生,不管你在哪裏工作,基本衛生還是要做的。


董女士:但是開始,他們都沒有說,剛開始是說五點鐘下班,其實是五點鐘下班嗎?根本不可能啊。


記者:她說要加班,還要提早起床。


食為先小吃實訓杭州蕭山校區負責人 卓經理:什麽提早起床呢?


記者:她說不是要買菜嗎?


食為先小吃實訓杭州蕭山校區負責人 卓經理:買菜又不是天天,這個都是輪流的,又不是一年365天。


記者:「老師」輪流買?


食為先小吃實訓杭州蕭山校區負責人 卓經理:那肯定啊,又不是她一個人的東西。


董女士:那她之前沒有跟我說。




卓經理說


董女士交的15800塊錢


是教練班的費用



食為先小吃實訓杭州蕭山校區負責人 卓經理:她學的是教練班。


董女士:但是我是來工作的,我明確說,我是來工作,不是來學習,做什麽的,對不對。


食為先小吃實訓杭州蕭山校區負責人 卓經理:但是現在我們都技術轉讓了。我們說實話,她帶學生,我們是有配方給她的。


董女士:配方還給你了。


食為先小吃實訓杭州蕭山校區負責人 卓經理:但是這個你已經學了,對不對?




卓經理告訴記者


之前,董女士也找過勞動部門


目前,仲裁結果還沒出來



董女士:但是調解,他們是一分錢不退的。


記者:調解過是嗎?


董女士:調解過的。


食為先小吃實訓杭州蕭山校區負責人 卓經理:當時我去了,我也是配合的,她說反正就走程序咯。




卓經理表示


關於退錢


他希望等仲裁結果出來再說


隨後記者聯系上了


食為先杭州區域的負責人成總




食為先杭州區域負責人 成總:你在哪裏?


董女士:我們這個蕭山分校這裏。


食為先杭州區域負責人 成總:蕭山分校是嗎?我跟校長講一下,好吧。



卓經理希望跟董女士單獨協商


半個小時後


董女士反饋


對方讓她撤銷勞動仲裁


並表示會退九千塊錢給她


她接受了

1會員
1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