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 - 5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涯海角」是二十年前,一個叫江天樹的華僑在這裡開的,他自己也是主廚。』話筒裡的聲音說:『江老闆幾乎什麼菜色都會做,餐館的生意一直很不錯,從華埠的僑領到一般觀光客,都曾是這家館子的客人,連市長都來過一兩次。』

「不會吧?」我愣了一下,「那麼辣的菜色,生意會那麼好?」

『不會呀,我以前跑假日版的時候去吃過一兩次,辣的,不辣的都有。當時老闆甚至開玩笑說,只要你想得到的,他幾乎都做得出來。』

「除了江老闆,店裡有跑堂、夥計什麼的嗎?」

『他們沒有僱用其他人,店裡面都是家人在打理。江老闆開店前就娶了師父的女兒,平時是他老婆在店裡招呼客人,另外他們有一對兒女,兒子十七歲,女兒十五歲左右,晚上跟假日也會在館子幫忙。』

「想不到您記得那麼清楚。」王萬里說。

『哦,華埠有很多人認得他們一家人。江老闆在餐廳休息的時候,在這裡的會所教太極拳。 — 』

「太極拳?」我問。

『 — 不是公園裡老人家打的那種慢吞吞、軟綿綿、要死不活的玩意哦,有一次市區某家拳擊場的東家來會所踢館,江老闆接下對方的直拳後不曉得做了什麼,比他高四五個頭的洋人整個身子飛到會所大堂的另一邊。我那時候還為他在報上寫了個小方塊。

『另外江太太是華埠婦女會的成員,他們夫妻還在教會幫忙當志工,很多洋人也認識他們。一對兒女也經常在學校的才藝競賽中拿獎。』那個聲音停了下來,『兩年前那件事發生時,華埠內外一堆人打電話過來報社,質問我們是不是哪裡寫錯了。』

「那兩年前發生了什麼事?」王萬里問。

『兩年前的一個晚上,「天涯海角」突然起火,整間餐館全部燒燬。』那個聲音停了一下,『消防隊撲滅火災之後,在燒燬的餐廳裡找到了江天樹妻子,兒子跟女兒的遺體。妻子的頸椎脫臼,是被人用大力扭斷的,兒子跟女兒的遺體有多處刀傷,從傷口判斷可能是廚刀之類的銳器,鑑識人員在廚房裡燒到只剩刀身的廚刀上,也檢出了血跡反應。另外三具遺體的氣管中都沒有煤灰。』

「這代表他們是先被殺害,凶手再放火燒燬餐廳的。」王萬里說。

『有民眾前幾天深夜經過「天涯海角」時,聽到已經打烊的餐館裡,傳出江天樹跟妻子爭吵的聲音。加上現場找不到他的遺體。警方把他列為重要關係人,但是從此以後,就再也沒人見過他了。』那個聲音說:『不過儘管警方這樣講,華埠這裡還是有許多人不相信這個解釋,大家都認為江老闆應該是像吉米•霍法那樣,被人綁架到某個地方,然後殺掉了。』

「能不能請您幫個忙?」王萬里說:「如果舊金山分社有『天涯海角』還是江老闆的檔案照片,能傳到紐約這邊給我們嗎?」

『好的。如果你們有什麼發現,麻煩也通知我們一下。』

電話掛斷後,一部警車鳴響警笛疾駛過門前,警笛聲在已經過了午餐時間,空無一人的室內空間反覆迴響,顯得格外刺耳。

「江老闆會不會殺了家人,隱姓埋名多年後逃亡到這裡,那個FBI發現了他的行蹤,特地跑來追捕他的?」

齊亞克的聲音聽起來像夢囈。

這也難怪。

如果我是刑事組長,知道有個把家人殺光光的傢伙逃到我的轄區。

還有一個準備搶功,順便把我釘在牆上射飛鏢的聯邦探員。

這兩顆燙手山芋擺在我面前,或許我的聲音也會像這樣。

他接著說:「我是不是要叫組裡先準備好,免得FBI開口要支援,甚至自己先下手時措手不及?」

「我們還不確定是不是江老闆呢,」我拍拍他肩膀,「就像俗話常講的,王麻子刀剪成名之後,當時北京城一堆賣刀剪的都叫王麻子。說不定只是某個在舊金山吃過原版的同業,故意取同樣的店名致敬而已。」

「不過有一件事可能要你幫忙,」王萬里說:「要儲存、運輸可以拿來潑人家整間店面的大量牛血,還有不透過正式屠宰管道,就能拿到新鮮的牛頭骨,這個人應該有相當的知識與管道。亞克,可能要麻煩你追查一下,東西岸是否有與屠宰、肉品加工或是畜牧有關的黑道份子,如果曾經用過相同的恐嚇手法更好。」

「我懂了。」

(待續)

7會員
129內容數
『殺很大暴力警察』跟『美麗東方女奴』的組合, 橫跨非洲和香港的異國犯罪冒險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