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收藏家》第三章

2023/08/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他約了我傍晚六點在旺角站A出口等,我提早在五點鐘到達,純粹個人習慣,我寧願我等別人也不願意別人等我。

去到晚上六點半,他終於現身了。整個人穿著清爽,恤衫西褲都熨得直直的,還戴著眼鏡。根本看不出他是援交常客。

「不好意思,公司有點麻煩事。到現在才到!」他隨後向我鞠躬致歉。

面對如此誇張的舉動,我也只好語帶顫抖地說道「沒所謂…」

「那麼我帶你去一間我相熟的酒吧談一談,就在這不遠處。」

我隨後便跟了他去,大概半個小時後便到了某商業大樓的電梯大堂。他隨手按了往上的按鈕。

「話時話想不到你這種人也會進去援交。」

「想當一個合格的雅痞有雙位數的性伴侶是基本條件。貝德曼還要辛苦地開着車在大街上尋找今晚的對象,現在我用手機登入一下討論區便可做到了。」

我心中產生一種難以言喻的厭惡

「還有,哪有人會在這裏開酒吧?」

「你等一會便知道了。」

電梯很快便到了,我和他徑直步入了電梯,他按下了13樓,電梯筆直地往上。不到一分鐘一個大約劏房大小的接待處便映入我的眼簾。

「霍叔,夢魘。」

「好的,今次有帶人來嗎?」

「對。」

「那麼收雙倍!」那個名叫霍叔的男人說到,一邊用左手託了托自己的老花眼鏡。接著便按下一個按鈕,一道暗門隨之打開。我和蔣生走了進去。

進去後我的心略為起了一點波瀾。這裡表面上是一家持牌酒吧,實際上是一家援交俱樂部。今天是平安夜,客人特別多,大部分男賓客以及與之作樂的援交女孩都坐在窗邊梳化上,電影得不斷來回位於中央的吧檯為客人送上飲品

「蔣生,你這次竟然帶了個老男孩出來!口味變了嗎?」在場的一位賓客舉杯說到。

「這次我和他是來談事情的。」他說到,不忘整理一下自己的外套「到那邊坐下吧。」

我強忍心中所感到的惡心,和他坐在窗台靠背的一張沙發上

「其實我個人很喜歡那個女孩,每次和她在一起我都感到快樂,所有有助破案的事我來願意做。」他這樣說道,一邊把外套除下,向侍應揮手叫道「一杯馬提尼!唔該。」

我也把我的破外套除下,接著說道「我想要的很簡單,她在和你交易的時候,他的感覺是怎樣的。」

「非常豪放!我見過豪爽的女孩!」

這樣一點也不令人意外。

「她和我一起的時候為人非常狂野。可輕易把一瓶威士忌喝光。」

「這樣啊…」

「有時我和她在家中交易,她還給我跳熱舞!」

「這樣也行…」儘管早有心理準備,但我還是難以想像這是一個怎樣的畫面。

「我見過不少人和她一樣,人前人後兩個樣,不用太驚訝!」他接着接過侍應遞過來的雞尾酒,一飲而盡。「有時候人們總會在人前把自己最真實的一面收起來…」

好吧,他說的這一番話是對的,對任何都市人來說都是對的。

「她和我在一起的時候,整天說做人很累,每天都要帶著面具應付他人,在這裏她可以真的做自己,自己想喊想笑想發癲都可以,或許她是真的喜歡這份『兼職』。」

很明顯本案的受害人生前的確有其狂野,漠視常規的一面,那麼半年內進行百多次援交也顯得相當合理。

既然受害人背地裏性格狂野,和她人前以及她被打扮成的動漫人物完全沒有關係。那麼兇手很明顯不是根據受害人給他的感覺挑選目標。那基本上坐實了兇手是單純透過受害人的外貌挑選目標這個推論。

「話時話,你可不可以讓我看一看受害人被發現時的照片?我真的有點好奇。」

「這樣子…」

「給我看看而已,又不會出什麼問題。」

「那好吧…」我隨手從袋子裡拿出文件找給他看。

「wow,這套衣服,這個髮型,和她很夾呢!」

「甚麼?」

「你不覺得嗎?她的外貌氣質和這個角色完美吻合呀!若果這個玩偶有得買的話我花多少錢也願意!」

好明,他也沒在援交時把受害人當人看。

正當近乎喝醉的他「High」起來的時候,這家「酒吧」的大門被撞破,一堆便衣警員衝了進來,手上拿著手電筒以及手槍,高呼著「警察!全部別動!把你的雙手舉得的有多高得多高!」

我剛剛才被嚇到心都嚟一嚟,連忙把雙手舉起來。

帶頭的人此時說道「我們懷疑這裏正在從事非法賣淫活動,全部人都別動,警員稍後會把你們押回警署。」

此時我慢慢地嘗試站起來,說道「不好意思,我來這裏是查案的,沒有在這嫖娼。」

「甚麼案件?」

「全裕姍!」

哪個頭子此時慢慢地走近我「那起案子是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負責的,你是否其中一員?」

「我是他們的顧問?」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請顧問?若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麼整個西九龍警區都會知道這件事。你是不是在說謊!」

「是一個叫程宏恩的探員叫我的。」

「甚麼…」此時那個阿頭不耐煩地拔出警棍

「程宏恩!」

之後他一把扯過的衣服,說道「別說謊了好嗎,你這個小丑!來人,把他帶回警署好好審一審。」然後把我一把摔在地上

隨後四五個大漢把我按在地上,戴上手銬。

1會員
33內容數
前英國華裔側寫師陸恒仁原本在港過著隱居生活,但某天重案組探員程宏恩闖進了他的平淡生活,希望他能協助警方調查一起詭異的命案。 數天前一個女性屍體被棄置在尖沙咀海旁,整個人被打扮成一個動漫人物,遠看像一個公仔。重案組對此案苦無頭緒,於是宏恩希望恒仁能夠出山協助,恒仁同意。隨著調查的深入,兇手的動機和恒仁的過去逐漸浮出水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