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我們在很遠的地方,還有我守護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習慣被貶低了,也時常貶低自己,因為我的家庭是這麼告訴我的。

我的精神疾病有10年了,從國中時期開始一直吃藥到了現在。

「妳應該相信自己,相信我。當我說妳很棒,妳就是很棒。」犬是這麼告訴我的。

「我相信你,但我不相信自己。」我隔著螢幕,一邊擦眼淚一邊打字。

因為沒有人這麼告訴過我。

當天氣一變化,我就會情緒不太穩定,會獨自哭泣。

我多想告訴自己:「嘿,妳辛苦了。這麼久都撐過來了,也該幸福一次了呢!」

可是我也會聽見另一個質疑自己的聲音:「妳還不夠努力。」

「這個給妳。」犬將一個東西放在我的手心。

「這是什麼?」

「眼睛之珠,這是守護的意思。原本我想給妳孔雀之珠的,但我們的愛情不需要靠它守護,我們這樣就很好了。」犬一臉肯定的樣子。

「就算彼此在很遠的地方,還有我傾聽妳的。」

謝謝你守護我,這是我沒對犬說出口的話。

raw-image
大家好,我是思覺貓。 這裡主要為我的生活日記,還有記錄與犬一路走來的過程。 雖然在生活和感情磕磕碰碰,但遇到犬才知道愛與被愛,原來是這麼幸福的事。 謝謝看到這裡的您,也歡迎與我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之前的我們》:即使彼此是靈魂伴侶,最後也可能無法結成連理身處在亞洲社會體系的我們,對「因緣」一詞不太陌生,然而對歐美社會來說卻沒有這個詞彙出現,因緣更像是一種思考方式,每一次的相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因為「相遇」幫助我們形塑現在的自己,近期眾多影劇作品讓我深深去思考,這些「如果?」會不會讓自己現在的生命更完整呢?
Thumbnail
avatar
住在影劇裡的雨瑜
2023-08-04
閱讀心得 #28 -《從0到1》|即使在這個樂觀不確定的世界,我們依舊可以做些什麼這本書是許久之前朋友推薦給我的書,很適合推薦給對創業有興趣朋友們。 書中除了對於運氣的描述讓我印象深刻以外,還提到了冪次法則(power law),正如80/20法則所述,在我們環境中資源的分配是嚴重失衡的,但我們卻不會去注意這件事。即使是資金充沛的創投,也會忽略冪次法則而把資金分散到許多公司。
Thumbnail
avatar
Thomas Tang
2023-05-05
《ちひろさん》我是千尋|勉強活著的我們,或許都只是在找個棲身之處,即使不被瞭解...《我是千尋》的步調慢到我以為是在看 是枝裕和 導演的作品,尤其演員名單中還有 Lily Franky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 有村架純 第一次嘗試大尺度的演出,一向形象清純可愛的她,飾演性工作者感覺還是太為難了些,但或許就是這股風塵味稍嫌不足的氣質,才能撐起《我是千尋》這整部片的靈魂!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03-01
〔劇場狂粉的日常〕EP120 - 生命自主的對話~【即使我們生無可戀】《快樂的死》🌿「 世界不允許我們憂鬱的死,那快樂的死就可以嗎?」 來賓介紹👏👏👏 王晨馨:生無可戀的製作人 李秀芬:生無可戀的編導 一個雖名之生無可戀,但總是抱著盼望的,跳舞的集合。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2-09-08
《螢火之森》|只想好好珍惜與你在一起的每一刻,即使我們終將分離。相信眼尖的朋友一定馬上就發現《螢火之森》的畫風很有《夏目友人帳》的味道,沒有錯!《螢火之森》的作者也是日本漫畫家綠川幸老師,保持他一貫的風格,清新、平靜、療癒,卻又帶點感傷、遺憾。其實會知道這個作品也是因為看見它出現在十大催淚動畫的排行中,沒想到一看,果然很虐心啊!!!(抓心臟) 劇情簡介:
Thumbnail
avatar
菜先生
2021-11-16
|電影|《天氣之子》— 即使世界末日就要來臨,也請讓我們繼續在一起《天氣之子》是一部以青少年為背景的電影,男女主角雖然都只有高中生年紀,但卻相當的早熟,為了應付貧苦的生活,他們各自流浪、四處打工。離家出走的帆高因緣際會遇見了能使天氣放晴的「晴女」陽菜,兩人彼此依賴,相互鼓勵,進而培養出了信任與愛情。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09-06
【影評】大法官《The Judge》我們無法完全了解彼此 即使是家人大法官 最親密的家人,有時候因為血緣太緊密,所以總是理所當然地認為「你應該要懂我」,但事實是,這是沒有辦法的。 關係的維持只有雙方在最舒服的距離中,一來一往,付出和給予,才能繼續前行。儘管這段關係的名字是—「家人」。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8-04
即使我們終究會老,終將遺忘:電影《父親》《父親》,在剛剛落幕的93屆奧斯卡金像獎榮獲了「最佳改編劇本」和「最佳男主角」兩項大獎的肯定。以傑出的劇本,出色的敘事視角,將一位患有失智症的老父親安東尼,因為病症所產生的幻覺、記憶混亂和逐漸潰堤的心理狀態,表現地淋漓盡致。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5-02
【影評】怪胎 - 即使不是強迫症,在愛情裡我們也都是怪胎透過強迫症情侶做出發點,帶出愛情的世界裡我們都是怪胎,並且也都有可能遇到一些問題或考驗,很棒的一部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0-08-09
《我們的家不是我們的家》即使家徒四壁 也要陪伴家人愛爾蘭人都想要買房,即使家徒四壁,堅強的夫妻依然保持樂觀,維持家的溫暖!
Thumbnail
avatar
料五六
2020-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