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回來吧!第二章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33 分鐘

才剛送完應曉薇回宿舍,電話就來,原來是同學找他去夜店,本不想去的,但他們已經開始懷疑他最近的行蹤,只好去敷衍一下。

方軍皓一手搭在何思聰肩上,另一手揮舞著酒杯,「哇~何少~我們是多久沒見啦?這麼安靜,該不會忘了怎麼玩吧?這裡的妞那麼多,有沒有看中意的?」雖然是對著何思聰說,但他眼神卻絲毫沒有離開過舞池中的辣妹,整晚在搜尋今晚的獵物。

何思聰一副不感興趣的搖搖頭。走了一整天的路,其實他是想回去休息的,但沒辦法,再不出現他可能就要開始被追蹤了,所以只好配合來一下。但沒想到來到之後完全沒有想玩的感覺,只想找地方補眠。

「思聰,最近有沒有新消息可以報一下的?」柳靖頎迫不急待的詢問。

「哪方面?」不同於和應曉薇的相處,面對眼前的這群人,他開始了備戰狀態。

柳靖頎一副明知故問的說:「當然是何氏企業囉!」

方軍皓:「你是第一天和我們出來玩啊?明知道何思聰不管他媽公司的事。」

柳靖頎:「想說有點小道消息也好,最近市場不太穩。」

見何思聰沒出聲,方軍皓急忙緩頰,「你他媽的閉嘴啦!我們出來玩就是想放鬆,就你一直在嚷嚷,讓我們不得安寧。」

柳靖頎看著舞池中央不屑的說:「最好來這裡還可以安寧啦!」

「這你就不懂了,是心靈上的安寧。」方軍皓摸摸自己的胸口。

何思聰:「不好意思,家族企業我是真的完全沒在接觸,所以沒辦法告訴你。」

鐘翔軒:「那女友呢?感覺你覺近吃素耶,都沒消息?怎麼?轉性啦?」大家一陣低笑。

何思聰往嘴裡倒了一杯酒後說:「是啊,你怎麼知道?」

何思聰沒有反擊讓眾人覺得怪,就連他自己也覺得自己怪怪的,最近下課後總是想快點去打工,就連剛結束和應曉薇玩樂的一天,卻仍滿腦子想的都是她,希望快點到明天打工的時間,以前的他不會這樣,想了又想才發現,自己已經喜歡上她了。

 

*

 

應付了這些人好一會兒,他們才願意放過他。臨走前,柳靖頎叫住了何思聰。

何思聰揉著頭說:「怎麼?還不死心啊?」

柳靖頎急著解釋,「你誤會了,我找你不是想和你打探何氏企業的事。」

何思聰:「那剛剛?」

柳靖頎一本正經的說:「賺錢嘛,哪有嫌多的。當然要多方進行囉。況且剛剛是剛剛,現在是現在。」

何思聰納悶的看著柳靖頎問:「那現在你找我是有什麼事?」

柳靖頎正經的說: 「是這樣的,我有在創業,是一間遊戲開發的,想找你投資。」然後塞了一堆資料在他胸口,「這是資料,如果你感興趣的話,金額隨喜。」

何思聰看著包廂的方向反問:「為什麼不找其它人。」

柳靖頎:「找家人,肯定會捧場,那樣的話沒什麼意思。」看著包廂,「你以為有多少人會認真看待這件事?」接著看著何思聰,「我是看你最近變認真了,加上你以前的眼光,我對你有信心。」

何思聰想了一下,然後說:「好吧,那我考慮一下。」

柳靖頎一聽,高興極了,接著挑了眉,拍了他胸口一下就回包廂。

 

 

隔天討論報告的時候,應曉薇把已完成的問卷拿到同學面前。

凌嘉琪看著桌上一堆問卷驚訝的問:「全都完成了?」

「嗯!總共五百份,妳們可以數一下,而且年齡層分佈的還蠻平均的,呈現出來的數據應該會不錯。」應曉薇據實以告。

幾個同學不敢相信,連忙的抽了幾張來看,發現年齡層不旦分怖廣,也沒有漏勾的情形,不由得對她由衷的感到佩服,且沒人敢在刁難她。

凌嘉琪:「這件事算妳做的不錯,但別以為這樣就可以,以後討論時間不出現,妳還是想辦法補我們其它的報告內容。」

應曉薇:「是。」

 

 

思考了幾天後,何思聰決定和應曉薇告白,所以打算打工後他找應曉薇去夜市吃宵夜。

「做我女朋友好嗎?」何思聰直接開門見山的說。

應曉薇玩味的看了何思聰一眼說:「不好!如果這是玩笑話,我會當沒聽見。」

何思聰驚訝的差點把嘴裡的東西給吐出來,本以為志在必得的他,怎麼也沒想到會被女生拒絕的一天,他急問:「為什麼?一般的女生聽到這句話早就開心的要死了,還是妳..故意講反話?」說的同時故意用手推了她一下。

應曉薇反問:「那換我問你,你喜歡我什麼?」

「我也不知道。」關於這個問題他還真沒想過,所以當應曉薇一問時,他完全不知該怎麼回答。

應曉薇一聽就覺得,看吧!這傢伙把她當成和所有女生都一樣:「那就對啦,喜歡我什麼都不知道,還要我做你女朋友。」

「就是因為沒有原因,才是真的喜歡吧!」何思聰一直都相信會有這樣的愛情存在,也一直在尋找,只是之前一直都找不到,沒想到會在應曉薇身上找到。

應曉薇認為,她才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不講求外在條件的愛,至少她不相信,「別的女生怎麼樣我是不知道啦,但我這輩子和有錢人是絕緣體!所以你啊!想尋開心的話,少費力氣在我身上!」她直接了當的拒絕。

何思聰不服氣:「原因?」

應曉薇:「什麼原因?」

何思聰:「拒絕我的原因。」

應曉薇:「我這輩子還第一次聽到,拒絕人需要原因。」

何思聰沒有打算放棄:「我想知道。」

應曉薇敷衍的回答:「沒感覺!」

何思聰:「實話,我要聽實話!」他講得很嚴肅,不容人開玩笑的感覺。應曉薇眼神直視他直接講明原因:「因為你是有錢人,這是實話。」她沒有開玩,這真的是她內心中最真實的回答。

聽完這句話後,何思聰不懂為什麼,雖然明白她不是開玩笑,但那卻是自己永遠沒辦法達成的目標,他沉默了。

應曉薇見氣氛有點尷尬就開玩笑的說,「好啦!這頓飯給你請,我知道你不缺這些錢,所以別為難我。我還有事,先走了。」說完,不等何思聰反應,留下一桌子的菜,就一遛煙跑得不見人影。

 

 

因為應曉薇的拒絕讓何思聰一回到家就躲在房間裡不斷思考,讓王管家著急得很。

王管家敲敲門,「少爺,您還好嗎?」,得不到少爺的回應,王管家又再次敲門問了一次,「少爺?您還好嗎?」

「進來。」他慵懶的坐在沙潑上喊。

王管家進房間看到何思聰庸懶的坐在沙潑上著急著問:「少爺?您還好嗎?有什麼地方不服務?需要幫您請醫生嗎?」

何思聰:「王管家。」

王管家:「少爺,請問有什麼事?」

何思聰:「我問你,很多人是不是都很羨慕我?」

「那是當然,少爺身家雄厚,家教又好,可說是高富帥呢!」王管家會這麼說並不是因為追捧少爺,而是打從心裡這麼覺得。

雖然少爺的外表給人感覺像是紈絝子弟,但他看得出來那不是少爺的本性。至少對於下人,少爺從來沒有高高在上的姿態,因此王管家深信,他的本質不壞。

「高富帥?」何思聰覺得這個形容有點好笑,因為沒有一個是自己努力得來的,但卻是全世界的女生都想要的。

王管家:「是的~標準的高富帥!」

何思聰提出疑問:「那為什麼還有人會拒絕我?」

王管家直覺是自己聽錯了,再次確認:「拒絕?少爺您是指告白被拒絕嗎?」何思聰瞪了王管家一下。讓王管家嚇得趕緊打圓場,「怎麼可能拒絕呢?是不是哪裡搞錯了?」

何思聰:「我也想知道是哪裡搞錯了。」

王管家捲起袖子,一付想幫朋友報仇的樣子,「少爺,需不需要我去幫你擺平呢?」

何思聰見狀翻了個白眼,「擺平?怎麼擺平?用打還是用錢?要你們出馬,才是真的擺不平!」他突然感到後悔,怎麼會想要從王管家身上找答案呢?他自己都是相親結婚的,覺得自己有夠蠢。

何思聰努力回想,空氣再度陷入沉默,想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

王管家見狀:「少爺,看來您是認真的?」

何思聰:「廢話,我哪次不是認真的,只是都無疾而終罷了。」何思聰思考了一下,說:「我也不知道,我只是覺得從來沒人拒絕我,這次被拒絕,感覺怪怪的。」

王管家小心翼翼詢問:「少爺,我可否抖膽問一句呢?」

何思聰:「問吧!」

王管家:「您是真的喜歡那位女孩還是覺得被拒絕臉上無光而...」看到何思聰看了自己,王管家深怕得罪少爺,趕緊閉嘴。

何思聰:「我想我是真的喜歡她,她給我的感覺和其她女生不同,我指的並不是她拒絕我,而是我喜歡看到她笑,會被她的情緒所影響,而且她是第一個願意保護我的人,所以我更想弄清楚我是做錯了什麼。」

王管家:「少爺,感情這種事情本來就不是三言兩語能說得清的,但若不行,就別勉強了。」此時何思聰又瞪了王管家一眼,王管家急忙改口,「但若不是,那就一定是那女生從前受過什麼傷,讓她不願再踏入了!」

何思聰:「受傷?什麼意思?」

王管家:「例如說,她的前男友是有錢人,而她被甩了....?之類的不好經驗?」

何思聰:「那有解決的方法嗎?」

王管家:「少爺,其實人和人之間最重要的就是用心,所以我想,只要你用心而不是用招,只要是好女孩,都一定會被打動的。」

聽了王管家的話,何思聰的腦袋再次進入了沉思。他不僅想知道自己究竟哪裡做錯了,更想知道要怎麼做,才能打動應曉薇。

 

 

從進門到現在已經三十分鐘了,一直都沒見到何思聰的身影,應曉薇想著,果然是標準的富二代,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把妹,被拒絕之後連班都不上了。

這時有個同事走入內場。

「蔓蔓,你有看到何思聰嗎?」雖然心裡這麼想,還是不死心的問。

蔓蔓:「他啊!一來就被老闆叫去了。」

應曉薇聽到後不免驚訝,原來他有來?話雖如此,但一直到店打烊都沒有看到何思聰的身影,直到她走在回宿舍的路上。

「應曉薇!」聽到有人在喊,她停下腳步回頭看卻看到是何思聰跑著追來。「等等我!」他跑得有點上氣不接下氣的。

應曉薇看著氣喘噓噓的何思聰問:「你怎麼在這?」

「想找妳去吃宵夜啊!」何思聰上氣不接下氣的說。

應曉薇一臉不可置信,「就為了找我去吃宵夜?」

「對啦!走啦走啦~我現在肚子超餓的。」何思聰一邊說一邊推著她走。

他們找了一間小吃店,何思聰一到就點了一桌子的菜,然後快速的吃了起來。

「你是怎樣?餓死鬼投胎喔,有必要吃成這樣嗎?」應曉薇才吃兩口就被他的吃相嚇到而停下筷子看著他吃。

何思聰:「妳不知道,我們在最後一節課下課,因為要討論報告的內容,所以沒吃晚餐,結果一到店裡,又被老闆抓去教他小孩功課,所以搞到現在都還沒吃。」

應曉薇:「有那麼誇張嗎?老闆連一頓飯都想省喔!」

何思聰:「誰知道啊?」說話的同時,吃飯的動作也沒停下。

應曉薇:「就算這樣,你也不用特地來找我一起吃吧?我都快回到宿舍了。」

何思聰:「不是啦,我來找妳有另外一件事。」她一聽知道準沒好事,立刻反問:「什麼事?」

這時他把筷子放下,眼睛直視著她,認真的說:「我想搞清楚,妳拒絕我的原因。」

應曉薇聽到這句話直接把筷子放下了:「你怎麼還不死心啊?是因為我是第一個拒絕你的人,自尊心受創嗎?非得問那麼仔細!」

何思聰:「妳說對了,妳的確是第一個拒絕我的女生。」說完立刻看到她翻了翻白眼,他急著解釋:「但我絕對不是因為想要挑戰妳,我是真的想要跟妳在一起。」

聽完何思聰的話,她心裡的確有些高興,但卻更多的懷疑,這些有錢人家的想法,她實在猜不透。

應曉薇:「好吧!你想知道我就告訴你,讓你趁早死心,反正這些話就算是傳到仰德也只是被大家笑笑而已。」

何思聰:「幹麻講這樣啊?我們從認識到現在,除了一開始之外,我好像沒帶給妳什麼困擾吧?」

應曉薇:「以前不會不代表以後不會!尤其是和何大少爺交往這件事。」

何思聰:「好!那妳說吧!」

應曉薇一聽到他這麼說,就知道他在沒聽到她確切原因之前,絕對不會放棄,所以只好把真實情況告訴他:「我們家總共有三個小孩,我有一個哥哥,一個妹妹,但我哥哥不是我爸親生的。」

        何思聰冷回:「然後呢?這和妳拒絕我有什麼關係。」比起自己所接觸的環境,他不覺得有多麼驚訝。

應曉薇:「我媽就懷了她前男友的小孩,才嫁給我爸的,也就是我哥。那男的是地方上有名的望族,但對我媽從頭到尾都只是玩玩。懷孕之後當然就避而不見,而這時我爸出面,主動提出想和我媽結婚,在那種年代我媽也只能答應。這是第一」

她接著說:「婚後有了三個小孩,雖然我奶奶心中不悅,但孩子都有了,大家在互相尊重下也算和平相處。我家的家境雖不算大富大貴,但至少能平安度日、衣食無憂。原以為我媽媽就此放下嫁入豪門的夢想,但沒想到在她臨終時唯一的心願居然是希望我能進仰德讀書,看有沒有機會能嫁入豪門。

我那時很生氣,我以為她一直沒有放下那個拋棄她的男人,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媽媽的所有親戚中,個個非富即貴,只有我外婆嫁給了愛情。」看著何何思聰一臉不解,她回答;「也就是窮人。」

她繼續說:「雖然外公外婆感情很好,但現實就是現實,家裡只能勉強吃得飽,但人生哪那麼順隧,後來出現三餐不濟。起初常常是外婆帶著媽媽去和那些人借錢,常受羞辱。我外婆當然是無所謂,因為那是她選的,但我媽卻是被迫接受這些,所以她發誓,她一定要嫁豪門,揚眉吐氣,結果沒想到卻成了家族恥笑的對象,所以把這些想法寄托在我身上。」說完後,他聳聳肩,繼續吃東西。

何思聰問:「那妳呢?妳也抱持著這種想法進入仰德?」

應曉薇兩隻眼睛直盯著何思聰,「你覺得呢?」

何思聰:「不像。」

應曉薇:「當然不是,我之所以會進入仰德除了想圓我媽的心願,另一方面是這裡的資源真的不錯。」

何思聰:「那妳哥或妳妹呢?」

應曉薇:「我奶奶就是怕我媽把這些東西帶壞小孩,所以從小就要求我們自食其力,偏偏我哥學得特別透徹,起初他想進來,但他的功課不可能,而且我奶警告他如果他來讀書必需自己打工,他自願放棄;而我妹,一直都活得很...自己。唯一的希望就只剩下我啦!」

「所以妳現在有個絕佳的機會。」何思聰講完,指了指自己。

應曉薇:「算了吧!進了仰德之後,我才知道現實的另一個殘酷。」

何思聰:「什麼意思?」

應曉薇:「其實剛開始我一直給我自己一個信念讓自己進仰德,那就是,就算不嫁入豪門,我也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讓他們瞧得起。但進入後我才發現我傻得可笑。你們的世界完全顛覆了我的想像。」

何思聰:「怎麼說?」

應曉薇:「該怎麼說呢?」她努力的想著一些比較貼切的形容詞。

「我在仰德一直都是雜草,對!雜草!就是人人都想要除去的那種感覺,深怕我的存在會降低了你們的水準一樣。不管我多麼努力的工作來支撐我的生活,不管我多麼認真的讀書表現優異,這些東西在你們眼中似乎一切無!所!謂!」

「他們不需要工作賺錢來養活自己,就已經有龐大的家族支撐著,而功課?嫁個有錢人或娶個有錢人的千金就好啦,讀書在很多人的眼中只是可有可無的選項。」

何思聰:「那是他們的選項,現在是地球村,世界國,如果不讀書,怎麼和全球競爭。而且我相信,那是妳所看到的,認真的人還大有人在」

應曉薇聳聳肩,「或許吧?但我沒看到。」

何思聰:「那我呢?」

她聽到差點沒把飯吐出來,「你的緋聞名單可是繁族不及備載呢!」

他聽到後冷笑了一聲問:「那支持妳撐下去的信念是什麼?聽妳說成這樣我就覺得,不可能只靠妳母親的遺願能陪妳撐到現在。」

「我剛不是說了嗎,是仰德的資源。仰德既然是貴族學校,所有的設備就不用說了,一等一的好。另一個好是,人脈及實務,這對我將來出社會絕對有好處。所以!我只要忍到我畢業就好了。」講到這裡,她一臉燦笑。

何思聰:「既然這樣,那妳當初幹麻救我,大可一走了之。」

「我是很想啊,但偏偏現場沒人要救你啊!一條人命耶。」她無奈的說。

「是啊!一條人命耶」聽到這何思聰眼神落漠了。然後很快的振作起來說:「OK!了解。」

應曉薇正要喝湯的動作停了下來,「了解?了解什麼?」看著他的表情,她感到納悶。

何思聰眼神堅定的看著她:「妳的成長背景和想法啊!」

應曉薇不懂的問:「瞭解這些要幹什麼啊!」看著何思聰繼續吃東西完全無視她,換她緊張了,「喂!你....」

何思聰用無害的笑容說:「好啦!繼續吃東西吧!然後把筷子塞回她手中。吃飯皇帝大,沒聽過嗎?」

看到何思聰的動作,讓她感到無奈,她實在搞不懂有錢人到底在想什麼。

 

 

回到家之後,何思聰反覆想著應曉薇講過的話。他覺得一個人的生長背景是改變不了的,既然他改變不了這些想法,那就只能朝別的方向囉,於是他決定,不給壓力,維持現狀就好。

後來的日子,他們像往常一樣沒什麼特別的改變,不同的是,他們之間開始聊起她的小時候,剛開始他只是好奇那些他從沒有經歷過所謂的家庭生活,久了之後他發現自己很喜歡聽她說家裡的事,每次聽她談起她的家人時,她就像是一般的大學生一樣,他很嚮往那種生活。

在台北的日子不像之前那樣緊繃,雖然白天在學校一樣壓抑,但她在不知不覺中開始期待打工的時間,尤其是下班後和何思聰邊吃邊聊的感覺,回想小時候的感覺讓她的生活可以有短暫的放鬆。

 

*

 

這天,何思聰得知今天店長會提前離開店裡,他趁著打烊的時間把他一個月前訂的蛋糕拿出來,一個一個交到所有工作人員手上。

「來!來!來!見者有份。這段時間謝謝大家的照顧,請大家吃個東西,小小心意不成敬意。」

壯壯一看是蛋糕,感到奇怪,「怎麼不是雞排或珍奶而是蛋糕啊?」

「給你就吃,還挑咧。」罵完壯壯,蔓蔓接著對何思聰說:「思聰,謝謝你喔,讓你破費了。」

蔓蔓打開蛋糕驚訝的問:「這是天悅蛋糕嗎?」

「是啊,怎麼啦?」何思聰說。

蔓蔓忍不住興奮之情,高興的說:「這家店超有名的,聽說沒有半年還買不到呢。謝啦!」說完馬上塞一口蛋糕到嘴裡,吃下去直想尖叫,「真是太好吃了。」

「不用客氣啦!大家開心就好。」何思聰說完,看向一旁的應曉薇,只見她一口接一口的吃,似乎若有所思。

 

*

 

陪應曉薇回到宿舍,在她要進大門之前,何思聰開口說:「生日快樂!」

應曉薇以為自己聽錯了,轉過頭來納悶的看著何思聰。

何思聰笑著對她說:「你沒聽錯,我是說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

應曉薇驚訝的問:「你怎麼知道?」

「祕密!」見應曉薇進入沉思,何思聰道:「不用想太多,我只希望妳在壓抑的生活中能夠開心一點,知道妳不喜歡太高調,所以用這種方式陪妳渡過。」何思聰一臉俏皮的回答。

看著何思聰的樣子,突然覺得在不知不覺中,她對他的感覺似乎漸漸不同了,從陌生,害怕到期待,她對他微笑,「謝謝。」然後向他揮揮手。

進房後,看著手機一些祝賀她生日的訊息,有之前朋友的,有應曉婷的,還有奶奶的,令她倍感窩心。

包包一放,她坐在椅子上,反覆想著何思聰說的話” 我只希望妳在壓抑的生活中能夠開心一點,知道妳不喜歡太高調,所以用這種方式陪妳渡過。”

來台北後,頭一次被人這麼用心的對待,突然間,應曉薇覺得好感動。

 

*

接著幾天,何思聰總是會刻意的經過應曉薇的教室或用餐的食堂,應曉薇雖然覺得看到何思聰出現的頻率似乎有點高,但也不覺得有什麼。

這天晚上,打工時間已經開始了,卻遲遲沒有見到應曉薇,這時蔓蔓端著盤子走了進來。

何思聰:「蔓蔓,妳有看到應曉薇嗎?我好像沒看到她?」

蔓蔓整理著盤子說:「她啊!剛聽老闆說應曉薇好像生病了,今晚要請假。」

何思聰驚訝:「生病請假?」

壯壯:「是啊!她以前生病從來不請假的,這次感覺應該蠻嚴重的。」

在聽完同事們的形容之後,何思聰立刻停下手邊的工作,在比較安靜的角落撥電話給應曉薇。電話也在接通後不久傳來了回音:「喂?」

何思聰擔心的問:「喂?妳還好嗎?」電話的另一頭傳來濃濃的鼻音回答:「嗯...」

何思聰著急的問:「聽他們說妳生病了,嚴重嗎?」

應曉薇有氣無力的回覆:「還好啦,有去拿藥了。」

何思聰:「我等一下打工結束再去找妳,到宿舍門口時會打給妳,妳再幫我開門。」

她現在只想睡著,不想任何人來吵:「不用了啦。」

老闆喊著:「何思聰,外面人手不夠,出來一下。」

「不說了。等等幫我開門就好。」何思聰匆匆說著,不等應曉薇回應,就掛電話了。

聽何思聰掛了電話,應曉薇倒頭繼續睡。

 

 

到下班時間,何思聰用最快速的方式打掃店內,然後直奔應曉薇住的地方。到門口後他不停的打手機給她,就怕那麼晚的敲門聲會引來旁人側目,這對他們而言都不是好事。好不容易等到電話接通了。

熟睡的應曉薇被電話的聲音吵醒,「喂?」

「喂?妳還好嗎?我在妳宿舍門口,能幫我開門嗎?」何思聰焦急的詢問。

「門口?」應曉薇實在是懶得起床,但人都已經在門口了,總不能一直把他晾在那。

她勉強起身去把門打開,讓他進來,並找個最近可以靠的地方又躺了回去。

何思聰看她一臉蒼白,「妳看起來病得不輕啊?」他用手摸了她的額頭。驚覺她的額頭很燙,「妳有沒有去看醫生啊?晚餐吃了沒?」

「看過了,也吃過藥了,但實在太累了,就直接睡了。」她有氣無力的說。

何思聰看了一下房間四週,發現桌上有她帶回來的東西,但東西沒打開,裡面食物已經冷了,他把自己帶來的東西打開,對她說:「我帶了熱粥來,妳吃幾口再睡,沒吃東西不行的。」

何思聰把她扶起來靠在枕頭上用湯匙用送到她嘴邊,用半命令的口吻說:「我知道妳很想睡,妳吃幾口,我就讓妳睡。」她勉強的張開嘴巴吞了幾口就不敵藥效,又沉沉的睡下了。

何思聰看她才吃了兩口就又昏睡過去,實在放心不下,就在床邊隨便找個地方看著她,本來想要瞇一下,卻一不小心睡著了。

 

 

清晨時分,房間內的燈光照得應曉薇慢慢醒了過來,半夢半醒間,她本來以為自己忘了關燈,直到看到何思聰居然在趴在床邊以及桌上那吃剩的稀飯,她才想起剛剛的事情,不然她還以為自己在做夢呢。

自從把何思聰救下來之後,兩人變成朋友,直到他後來的告白還有現在的照顧,這對於一個富家子弟而言真的很難得,說不心動是騙人的,但想到他們之間的差距,她就不敢再往下想。她不自覺的伸手去摸了一下何思聰的頭髮,這時何思聰悠悠醒了過來。

何思聰感覺有人在摸自己,悠悠的醒了過來,對上的是應曉薇的一臉蒼白,「醒了?還好嗎?」他伸手去摸了應曉薇的額頭,「嗯~感覺應該退燒了。」

「嗯,你怎麼會在這?」應曉薇虛弱的說。

何思聰:「剛打工的時候看你沒來,問其它人才知道妳生病了,放心不下,所以就帶點吃的來看你。不過妳自己準備的好像完全沒動,就連我帶的也只吃一點。」

應曉薇:「吃了藥,本來只是想躺一下的,沒想到一躺就腄著了。連你來的時候我也以為是在做夢,昏昏沉沉的。」應曉薇敲了敲自己的頭腦。

何思聰:「有好一點嗎?」

應曉薇:「嗯,睡了一覺,好多了。」

何思聰看一下時間,已經凌晨四點多了,「那妳今天還要上學嗎?我看妳還很虛弱的樣子,還是..」不等他說完,應曉薇搶著說:「不用幫我請假,我再看狀況。」

        何思聰知道她的顧慮,沒多說什麼,只是簡單的交待了幾句:「要不要上學妳自己決定,但我希望妳別硬撐,晚上如果我沒看到妳來,我就知道了,會帶吃的東西來。」

        應曉薇:「不用麻煩了啦,這些東西熱一下還可以吃,你都沒什麼休息,等一下有辦法去上課嗎?」

        何思聰笑著說:「不用擔心我,以前也常常玩通宵然後直接去上課。」

        應曉薇聽了之後開玩笑的說:「是滿身酒氣的去上課吧。」

        「唷!會挖苦我了,代表精神有好點囉,好啦!總之,不用太勉強自己,好好休息,知道嗎。」

應曉薇點點頭,「那你回去小心點,我看你也沒什麼睡吧?」

何思聰:「放心,我還可以,你好好休息吧,我先走了。」臨走前他親了一下她額頭一下,「我走囉,拜拜。」

應曉薇:「路上小心,拜拜。」

何思聰轉身把門關上,想起臨走之前親她額頭的畫面。而她居然沒拒絕,他笑了。

 

*

 

在何思聰關上門後,應曉薇隱約覺得好像有什麼地方不對勁,猛然想起剛剛被他親吻額頭的畫面,她不是應該要把他推開的嗎?

想到這裡應曉薇慌了,她努力的釐清自己對他的感覺,才發現在不知不覺中自己早已喜歡上他。

她心想他是何思聰啊,是所有女生都夢魅以求的對象,他們兩個之間根本就是不同世界的人,他可以暈,但她可不行啊!她該怎麼辦呢?想到這應曉薇懊惱的不斷敲著自己的腦袋。

 

 

因為擔心應曉薇,所以忍不住在下課時間打了電話給她,但她卻一直都沒接,讓他很擔心,不知道她到底怎麼了,但又不能直接去找她,搞得他一整天都魂不守舍的。

好不容易等到放學時間,他本想立刻衝去打工的地方,卻沒想到卻被同學硬拉去吃飯,他又不能說是去打工,只好向店裡請假,等飯局結束,他直接衝去宿舍找她,卻看到應曉薇正走向附近的公園。

過馬路之際卻剛好碰上紅綠燈,所以打手機給她,要她別亂走,卻看到她拿著手機不接電話。

經過了一天的休息,應曉薇的身體已經好了很多,但今晚沒有她的班,她本想找個地方靜靜的坐了下來吹吹風,卻在這時看到何思聰的來電。

坐在石椅上,低頭看著手機上出現何思聰的名字,應曉薇猶豫著該不該接,電話停了又響,響了又停,就這樣她呆看了許久。

終於手機不響了,應曉薇低頭突然看見有雙腳映入眼簾,「為什麼不接電話?」

聽到何思聰的聲音,應曉薇抬頭,一手嚇得把手機藏身體後面,「你怎麼會在這裡?」

站在應曉薇面前,看見她驚慌失措的樣子,何思聰大約猜到了她心裡的想法,他緩緩的說:「我早就在對街就看到妳往公園裡走,本來是想打給妳叫妳別走遠,沒想到妳卻不接我電話。為什麼?」

應曉薇她裝傻看著別處,「哪有?」

何思聰趁她不注意時,把她的手機拿過來,按了一下在她眼前晃。應曉薇看到之後快速站起來搶了回去。

「怎麼了?」

「什麼怎麼了?」

何思聰:「妳呀!怎麼了?總覺得妳在躲著我。」

「我哪有,只是想休息一下,現在還在恢復期,頭腦有點鈍。」她隨便找理由唐塞。

從今天零晨的那個事件後,應曉薇就開始為了這件事在煩惱,本來想趁身體好轉出來吹吹風,散散心,並讓惱袋放空,好好釐清一下心裡的感受,沒想到好死不死卻碰到何思聰。

何思聰不想打迷糊仗,「妳也喜歡我對吧?」

沒想到何思聰說話會如此直接,她瞪大的眼睛看著他,然後繼續沉默。

見應曉薇不說話,他悠悠開口:「我知道妳在怕什麼,但從以前到現在我做過任何讓妳不開心的事嗎?」

見她仍低頭不語,何思聰繼續道:「那我有勉強妳任何事情過嗎?」

應曉薇輕輕的搖搖頭。

見她搖頭,何思聰鬆了口氣,總算有點反應,「那就是啦,那妳在怕什麼?我們就維持現狀,這樣好嗎?」她抬起頭來不解的看著他。

何思聰將雙手搭在應曉薇肩上,身體微前傾的對應曉薇說:「聽著,我的想法很簡單,我喜歡妳,我想和妳在一起,就這樣。我知道妳在害怕什麼,從一開始”改變妳”這個想法就沒有在我的腦袋中出現,以後也不會。」何思聰眼神誠懇,口氣真誠的看著她說,即始她始終低著頭。

過了好一會,應曉薇緩緩的吐出幾個字,「可是還會有別的困難的。」

何思聰:「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就像妳當初進仰德一樣,不也是一路這樣走過來嗎?」

應曉薇不服氣又膽怯的說:「學校可以畢業,這又不一樣。」

何思聰努力試著說服她:「一樣,都是要勇敢去嘗試及面對,不試怎麼會知道結果如何?」

應曉薇擔懮的問:「那如果困難一直克服不了呢?就一直這樣到老嗎?」

聽了曉薇薇的話,何思聰笑著說:「這樣到老也不錯呀!只是,妳有那麼愛我嗎?」

應曉薇打了何思聰一下,「說我!那你咧!」

何思聰溫柔的對她說:「我一直都很愛妳呀!是妳遲遲不肯答應我。」聽到這一句話,突然覺得自己中計了,讓她害羞的不知該怎麼回答。

看到應曉薇害羞的臉都紅了,何思聰覺得眼前這個女孩實在是可愛極了,只是應曉薇大病初癒,讓他不忍再欺負她,「好啦!不要想太多,我們現在就維持現況,至於以後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好嗎?」

應曉薇擔心的看著何思聰問:「怎麼努力?」

何思聰:「困難嘛!總要碰到了才知道。至於妳,就照著妳想要的方法過日子就好了,我不會要求妳改變什麼,現在不會,以後也不會,這樣好嗎?」

她想了想,之後點點頭。

見到應曉薇點頭,何思聰的一顆心總算放下了,他開心的緊緊抱著她。

 

 

經過了兩天的休養,應曉薇的精神好多了,所以一早就上學去了,心想著雖然才兩天但也要把該補的功課追上。

才進教室坐定位,前頭的位置就被站領,並傳來興奮的談話。應曉薇抬頭看了一下,原來是胡羽霏和吳旻沁這兩個八卦王。

胡羽霏像是得到什麼寶似的,一到教室就興奮的拉著吳旻沁咬耳朵:「欸!我告訴你喔,我昨天在夜店看到何思聰耶。」原本對這些事情不感興趣,但聽到何思聰的名字後,耳朵忍不住豎了起來。

吳旻沁一臉不相信的說:「怎麼可能,他不是消失很久了嗎?聽說之前怎麼找都不出來。」

胡羽霏:「所以我昨天看到他時我還懷疑了一下,但我仔細看了以後,確定是他。」

吳旻沁本來不太相信,但看胡羽霏說得斬定截鐵,不由得信了幾分,想起她前兩天聽到的耳語,笑笑的說:「難怪喔。」

聽吳旻沁這麼一說,胡羽霏好奇心起,「難怪什麼?」

吳旻沁把聲音轉小的說:「就前幾天我聽到隔璧班的vivi在和經濟系的何凱軒在聊天,何凱軒說他有辦法可以把何思聰約出來。」

胡羽霏一臉不解問道:「約出來幹麻?」

吳旻沁:「你不知道嗎?」胡羽霏覺得眼前的人神經大條的搖搖頭,「那個VIVI是從南部的暴發戶出身,因為外表不錯,一到我們學校沒多久就引起很多男同學的注意,那個何凱軒早就看上她了,只是她一直都對他沒興趣,何凱軒後來打聽到原來她是對何思聰有興趣,所以才會約何思聰出來。」

胡羽霏:「難怪喔。」

吳旻沁:「難怪什麼?」

胡羽霏回想了一下昨晚的情況說:「雖然昨天何思聰有到現場,而有個女生也一直很熱情的對何思聰,偏偏何思聰一點反應也沒有,反而是何凱軒也一直貼著那個女的。」

吳旻沁噗呲的笑了出來,「那畫面不就很好笑?」

胡羽霏點點頭笑著說:「是啊。」

在兩個同學邊說邊笑時,老師進教室,全班頓時安靜了,但這些話全進了應曉薇的耳裡。

 

*

 

同學的話,聽了這些話應曉薇的心裡很生氣,怕自己冤枉何思聰,特地和其它工讀生求證:他昨天的確請假,但沒說原因。

原來在和自己告白的前一秒和別的女生在夜店狂歡,這些富家子弟就要這樣玩弄別人的感情嗎?

整個晚上應曉薇都對自己愛理不理,不然就是很冷淡,讓何思聰摸不著頭緒,他特地把壯壯拉到一邊,「喂!壯壯。應曉薇怎麼啦?」

壯壯看向應曉薇,覺得她好好的啊,「什麼意思?」

何思聰:「她感覺好像在生氣,是誰惹到她了嗎?」

壯壯一臉怪異的看著何思聰,「有嗎?不會啊,她脾氣一直很好耶,是你怎麼了吧?」

何思聰納悶的看著壯壯問:「我?什麼意思?」他有點不懂。

壯壯:「因為我覺得她只對你有意見!」壯壯把觀察了一個晚上的感想告訴何思聰,他聽後更是滿臉問號。

 

*

 

打烊之後,應曉薇不等何思聰直接下班,何思聰只好趕緊追了上去。一看到應曉薇要進宿舍不管她願不願意,硬是把她拉去宿舍附近的國小。

何思聰不悅的說:「妳是怎麼啦?可不可以講清楚說明白,不要老是把事情放在心裡。」

「我有怎麼了嗎?」應曉薇故意說著,想裝不在乎。

何思聰:「連同事都看得出來妳只對我有意見,所以,說吧!我是做什麼事讓妳這麼不爽?」

應曉薇:「同事?誰啊?」

何思聰:「誰說的不是重點,重點是妳發生了什麼事?就連我以外的人都看得出來,可見真的有事。」

應曉薇不爽的說:「等等,什麼叫我真的有事,有事的人是你吧!」

何思聰:「好,那我有什麼事?請說。」

應曉薇立刻反嗆:「因為有人心口不一,說一套做一套。」

「我嗎?我什麼時候說一套做一套?」何思聰被她罵得一臉問號。

對於何思聰的死不承認,應曉薇氣炸了,心想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傢伙,我就看你要騙到什麼時候,所以她直接問:「好!我問你,昨天晚上你去哪?」

「我記得我昨天晚上才在公園和妳告白,我們才開始正式交往」講的同時,他不忘用手戳了戳她腦袋,「妳的記憶力不會這麼差,才過一天就忘了吧?」

應曉薇生氣的把他手揮開,不悅的說:「我是指和我見面之前!」

何思聰:「喔!妳說那個啊?我在店裡和朋友聚啊。」

應曉薇故意提高音量並加強口氣的說:「是夜店吧!」

「是,我在夜店和朋友聚,但我沒做什麼啊。」一開始何思聰還很想仔細的解釋給應曉薇聽,但後來他想原來她介意的是他去夜店和其它的女生一起玩呀!想到這,他心裡還蠻開心的。

何思聰鬧應曉薇故意說:「還是妳不喜歡我去夜店?OK啊,我可以不去。」

應曉薇狠狠的瞪著他,讓他仔細思考了一下,不敢再開玩笑:「妳是氣我去夜店?不!是和其它女生去夜店玩?」

應曉薇:「很會嘛!玩完再和我告白,你在耍我啊。」氣得準備離開,卻被何思聰拉住,「等一下,既然妳都和我吵了,那代表妳應該聽到了一些事,也做了一些調查,要不要聽我一次把話說完?再決定要不要定我的罪?」

她氣憤的看著他,看他要做什麼解釋。

「是!我昨天是和朋友去夜店玩,但那是被強迫的。昨天一下課我本來打算去打工之後就直接去找妳,誰知道才一出教室就被我同學抓住了,不論怎麼好說歹說的他們就是不讓我走,不然就是要跟我一起走,那我只能向店裡請假啦,總不能把妳和打工的事說出來吧?」何思聰如實以告。

他接著說:「去到了夜店,妳也知道我的身分,所以那些女生會做什麼我大概都猜得出來,但我的態度一直都很明顯,我不碰。」然後他像想到什麼,賊笑的說:「直到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只是魚餌,是別人用來釣魚的餌,那我當然就找機會開遛啦!」

「如果我沒記錯,我來找妳的時候是晚上快十一點的時候,那是夜店的氣氛正Hight呢!我會選擇在那時候走,就代表我對那真的沒興趣,報告完畢!」何思聰向應曉薇做了行禮的動作。

雖然何思聰解釋了大半,但應曉薇依舊不太相信的問:「就這樣?」

何思聰肯定的說:「就這樣!」

應曉薇聽完後還是氣憤的看著他,何思聰無奈的說:「我都解釋完了,還沒消氣啊?」

應曉薇雙手往胸前一叉,「只要一想到和我告白的前一刻還在和別人玩就沒辦法不生氣。」

何思聰雙手往兩旁一攤,一臉苦相的說:「拜託,玩什麼啊?那裡的人各懷鬼胎,才不是去玩。況且我去那裡只是去應付而已,連玩都沒有喔。」

應曉薇上下打量了何思聰一番,還是打了他一下。

看著她,何思聰知道她氣消了一半,「氣消了嗎?沒想到妳生氣也這麼可愛啊?」

應曉薇一臉正經的說:「少油嘴滑舌的,要是給我抓到...」何思聰很快的抱著她,「才不會讓妳有這個機會呢。」

被何思聰抱著讓她有點不太習慣,她本能的想要推開,但他沒有想要放手的意思,把下巴靠在應曉薇頭上,輕聲的說:「不過我還挺高興妳吃醋的。」

應曉薇倔著脾氣說:「誰吃醋啊?」

何思聰笑笑的說:「好,我吃醋。」

3會員
57內容數
拍些自己有感覺的照片,希望有人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