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回來吧! 第五章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做了一天的檢查,奶奶回到病房睡了一會。

應曉薇看奶奶睡得沉,幫奶奶蓋好了被子然後對應曉婷說:「妳看著奶奶一下,我出去買個東西,一下回來。」看到曉婷點頭,應曉薇才安心的離開病房。

奶奶悠悠的醒來了:「是誰在講話啊?」然後再看看四週,都沒看到應曉薇,以為看到曉薇回來是自己做夢了。

應曉婷:「沒有人啦,是姊和我說她要出去買一下東西。聽爸說姊好像什麼都沒帶就回來了,就想說讓姊去買一下她需要的東西。」

奶奶起身讓自己坐個舒服的位置:「都你們啦!叫你姊回來幹麻。」

應曉婷故意加重口氣的對奶奶說:「還不是有人這麼不配合!.....對了,奶奶你的頭還會暈嗎?腳呢?有沒有好點?」

應奶奶用手敲著頭,「頭啊!還是有點暈暈的,這頭怎麼老是不會好呢?奇怪?」

應曉婷站在奶奶旁邊幫忙按摩:「好啦,我幫你按摩,等一下順便拿個水袋幫你熱敷一下腳。」

此時護士拿藥進來,「來!吃藥囉!」護士小姐一邊把藥放桌上,一邊幫奶奶量著體溫和血壓。

護士:「嗯!血壓和體溫都正常。奶奶,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應曉婷:「護士小姐,不好意思,奶奶剛有說頭還是會暈,腳也會痛。」

護士:「奶奶,你們是掛急診進來的,所以妳要先吃急診醫師開的藥,至於詳細的檢查要等報告出來喔!這藥吃下去看症狀會不會改善,如果沒有改善的話再麻煩請家屬告訴我。」

應曉婷對護士說:「好的,謝謝。」

護士才剛走出房門一會兒,應曉婷就聽到有腳步聲再走進來,應曉婷以為是應曉婷回來了,「是怎麼了?有什麼東西忘了拿?」一轉身卻看到一個陌生的年輕男子走進來。

何思聰走進病房,打量著眼前的老奶奶和年輕女孩。應曉婷和奶奶也打量著眼前的這位男子。

打量了好一會兒,應曉婷和奶奶互看了一下,然後問:「先生?請問找哪位? 」

何思聰:「嗯,不好意思,冒昧打擾,請問你們是應曉薇的家人嗎?或是這裡有應曉薇這個人嗎?」

應曉婷和奶奶互相看了看,再次仔細打量了一下這個男生,依穿著來看不太可能和他們沾上邊,覺得姐姐不會是惹到什麼人了吧?怎麼會直接追到醫院?

「請問你是?」

聽到這裡他猜想眼前的人一定認識應曉薇:「你們好,我叫何思聰,是應曉薇的朋友...不好意思,因為臨時過來,我以為是曉薇住院了,一時情急,所以什麼都沒準備,不好意思。」何思聰說完覺得很不好意思,直抓頭髮。

應曉婷想了一下,「喔~你就是電話裡的那個男生!」

何思聰這才想起剛剛在電話裡的陌生女子就是眼前這位女孩,想起剛剛在電話裡口氣不太好,連忙道歉,「不好意思,剛剛在電話裡,口氣不太好,我有點嚇到,又著急,所以就…..實在很抱歉。」何思聰說完再次道歉。

應曉婷和奶奶一聽完,大概知道眼前的男子八成對應曉薇有意思,就不知道應曉薇是怎麼想的了。

就在三個人不知該說什麼之際,應曉薇拿著熱水帶回來了,且在看到何思聰之後驚訝的問:「你怎麼在這?」應曉薇感到緊張,她仔細思考了一下,不記得有告訴何思聰家裡的事啊。

何思聰立刻解釋道:「剛在電話中以為妳生病了,就急著過來探望,所以來不急通知。」

應曉薇納悶的說:「電話?誰打電話給你啊?還有,誰說我生病啦?」

應曉婷故意提高音量的再次解釋一次:「啊!原來剛剛一直打我姊手機的人就是你啊!真不好意思,一時沒想起來。」

「你也真是的,這事怎麼沒告訴我呢?記憶力也太差了吧!」應曉薇責怪曉婷的說道。

應曉婷一臉委屈,「對不起啦,每次他打電話來的時候,妳都不在,等妳回來了,看到妳和奶奶當然就關心病情了,所以就….忘了。」應曉婷越說越小聲。

「妳啊!把手機借妳就是要拿來聯絡事情用的,結果妳居然把事情忘得一乾二淨」應曉薇把手伸出來,「把手機還我。」

應曉婷見狀,只好把手機交回給姊姊,然後表現得一臉委屈。

應曉薇還沒打算把她和何思聰的關係和家人說,結果現在這樣,好像不交代也不行了,她正思考著該怎麼交代。

應奶奶看到應曉薇的反應,大概猜到了兩人的關係,「曉薇啊!你和這位同學去幫奶奶買點吃的來好嗎?」

應曉薇不服氣的說:「為什麼要買吃的啊?我從剛剛進來到現在連坐都還沒坐呢!」

應奶奶心想,我給妳台階下,妳還不領情啊,故意看著應曉薇說:「還是曉婷去買,然後你們兩個坐在這裡陪奶奶呢? 」應奶的眼神掃了一旁的位子。

何思聰見到應曉薇因為自己的到來而顯得慌亂,突然覺得自己真是太衝動了,連忙拉著她的手往外走,「好的奶奶,我們馬上去買。」

應曉薇一出房門口就聽到房內的笑聲,真想找個地洞躲進去。

 

*

 

應曉薇才剛出病房,應曉婷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哈哈哈,沒想到姊姊也有這麼不知所措的時候啊?」

應奶奶見狀也止不出笑意,「是啊,雖然應曉薇一直都忙著學業和工作,沒想到這事也會找上她呢!」心裡想著,我這孫女總算是長大了。

應曉婷靠近應奶,一邊幫奶奶按摩,一邊說著:「就是說嘛,我也以為姊的腦袋裡只有書和錢而已,什麼時候也開竅啦?奶奶妳覺得是誰主動的啊?」她好奇的問。

應奶奶想了一下,「我想應該是男生吧,你姊天生就對感情的事少根筋,王定宇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聽奶奶這麼一說,應曉婷這才想起,「對吼!那時全家人都知道那傢伙對姊有意思,跟姊說了,還怪我亂說話,我想這位先生應該花了不少心思吧?才能讓姊那麼緊張。」一邊說一邊想起剛剛姊姊那個窘樣,忍不住又笑了出來。

 

*

 

何思聰和應曉薇走在路上,他首先打破沉默問道:「你是在為昨天早上的事情在生氣吧?很抱歉,你突然問我,我不知該怎麼回答你,讓你誤會了。」

「其實你根本不需要跟我解釋那麼多,反正都已經過去了。」應曉薇裝作不在乎,內心卻是不斷的說服自己,那是他以前的事,自己不該管那麼多。

何思聰:「好啦!我知道妳在氣我突然過來,但妳也想想我是多怕妳又再次失蹤。」

「好啦!說真的,其實你的那些事,說不在意是騙人的,但我也只能對自己說都過去了,畢竟我們那時候是真的不認識。」應曉薇的口氣中透著些許的憋扭。

見應曉薇那麼坦白讓他很開心,他原本還以為她會什麼事都放心裡,,「記得之前和你說過,我以前有過一段很荒唐的歲月,所以當你問我時,我如果坦白說,你心裡一定不舒服,但如果我回答你,妳會是我最後一個女人,妳一定又會覺得我在油腔滑調,所以那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妳。」

應曉薇挑著眉看著何思聰,「最後一個女人?那要是我不給或之後分手了,你不就….」

何思聰一摟腰,讓應曉薇貼緊他,「放心,分手,我不會讓這件事發生,至於做我的女人」他深情看著她,「我有把握。」

應曉薇聽著何思聰的話,覺得這人怎麼可以把話講的那麼白,一點都不會害羞啊? 她堵氣的說:「要來賭嗎?」

何思聰一聽大驚,手一鬆,立刻躹躬道歉,「算了,算了,我錯了,當我什麼都沒說。」

「所以呢?現在你有答案了?」應曉薇問著。

聽得出應曉薇還是很介意,何思聰認真的看著她,「現在我有個很肯定的答案,即使你覺得我是油腔滑調,我還是要說。」他牽起她的雙手,認真又溫柔的對她說:「只要你願意,你會是我最後一個女人!」

應曉薇認真的看著何思聰,「你這麼肯定?」

「我有自信!能讓妳幸福。」何思聰肯定的說。

應曉薇擔心的問道:「我是指,搞不好再過一陣子我們就會發現彼此其實沒那麼適合。」

「我知道我想要什麼,只要妳不放棄,我就不會輕易放手。而且盡我的全力,讓我們一直走下去。」他說的肯定,說完之後,看到應曉薇的嘴角慢慢上揚。

何思聰鬆一口,「妳終於肯笑啦。好啦!我們快點去幫奶奶買東西吧!」拉著應曉薇的手走。

應曉薇:「奶奶並不是真的想吃東西啦!」

何思聰拉著應曉薇的手就走,「但我的肚子是真的餓呀!」應曉薇聽到後,哈哈大笑。

 

*

 

半個小時後,何思聰牽著應曉薇的手正當要走進病房時,卻被應曉薇掙脫。

何思聰感覺到應曉薇的手鬆開,轉過頭問:「怎麼了?」

「你先進去吧!我們的事情雖然奶奶和我妹已經知道了,但畢竟是第一次見面,感覺不太好。」應曉薇不想讓何思聰誤會。,

雖然何思聰已經打算公開他們之間的事情,但畢竟突然來訪加上又是應曉薇的家人,何思聰決定尊重應曉薇的意思。

何思聰:「好吧!就聽你的....但你先進去吧!畢竟裡面的是你的家人。」

應曉薇點點頭,先進了病房,「奶奶,我們回來了。」

應奶奶看到兩人一臉驚訝:「現在幾點啦?」

應曉薇看了一下手錶,「九點了。」

應奶奶看著何思聰,「都這麼晚了,你怎麼還在這啊?」

應曉薇急忙解釋:「奶奶是這樣子的啦,我剛也覺得時間有點晚了,想叫他直接先回去,但他覺得第一次見面,而且又是晚輩,如果直接這樣沒交代的走掉,似乎很不禮貌,我聽了也覺得有道理,所以就帶他先過來打個招呼再回去。」

聽完了應曉薇的解釋,應奶奶看了一下何思聰,笑了出來,「好吧!那       你們就先回去吧,路上小心!嗯?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你。」

何思聰向前一步,「奶奶,叫我小聰就好了。」

應曉薇問何思聰:「要我送你出去嗎?」

「怎麼?你不回去嗎?」應奶見狀擔心的問曉薇。

應曉薇倔強的說:「我不回去啊!我回來的路上就已經決定了,在奶奶出院前,我負責監督!」

何思聰看著應曉婷:「那....」

應曉婷揮著雙手說:「不用了,我有騎車來,等下會自己回去。」

「那我先送他出去,等等回來,妳就可以走了。」應曉薇對著曉婷說。

應奶奶一臉疑惑,「怎麼不一起出去呢?」

應曉薇怒視著奶奶,「因為這裡不能沒人!」

應奶奶把頭轉向一邊,不服氣的說:「唉~才一下而已,我又不會跑掉。」

「不用了啦,這裡是醫院,路我會走。」何思聰說完看著應曉薇,「妳就留下來多陪陪家人吧!」說完就先行離開了。

 

*

 

這幾天何思聰都一直在詢問奶奶的狀況,但應曉薇也不知道奶奶到底何時可以住院。

經過連日來的住院檢查,奶奶確定沒事,才被臨時通知可以出院。辦了出院,正在收拾奶奶的東西時,卻看到何思聰走進病房。應曉薇驚訝的看著他,「你怎麼會來?今天不是要上課嗎?」

何思聰對坐在床上的奶奶揮揮手,「我來看奶奶,順便看看能不能接奶奶回家。」

應曉薇再次問道:「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課呢?怎麼辦?還有,你怎麼知道奶奶今天出院?」

何思聰拍拍應曉薇的肩,「放心,教授臨時有事,請假沒上課,所以早上有空,就過來一趟啦!」走到應奶奶身旁,「奶奶,好點沒有?」

「好多了,本來就沒什麼事,都怪他們大驚小怪。」應奶奶說完又看到應曉薇的怒視。

「下午還有課也可以過來,佩服!」應曉薇酸溜溜的說。

此時應曉婷匆匆忙忙的跑進來,「姊姊,糟了,剛剛爸爸打來說,哥的公司臨時有事要哥去出差,所以哥沒辦法過來載我們,而爸的那台老爺車一直發不動,姊,我們都辦出院了,該怎麼辦呢?」

何思聰:「坐我車回去吧!」

應曉薇疑惑的看著何思聰,「你?你不是還要回去上課嗎?」

應奶奶:「不用了,我們等等自己搭公車回去就好了。」

何思聰、應曉薇一致對應奶奶喊道「不行!。」

應曉薇坐在奶奶身旁,「奶奶,等一下我們搭計乘車回去就好了,這車錢我還出得起。」

何思聰小聲的對奶奶說:「奶奶,我才剛來你就要趕我回去啦?我的車剛保養好,我想請奶奶幫忙,測試一下。如果奶奶不坐的話」瞄了曉薇一眼,「我會被罵的。」

應奶奶一聽,笑了出來:「好吧!那曉婷呢?妳有騎車來嗎?」

應曉婷看著大家,有點不好意田的說:「沒有啊,我本來就想等哥的車來一起回去,所以剛是搭朋友的順風車來的。」

何思聰看著應曉婷,「沒事,一起坐我的車吧!」

聽到這,應曉薇不禁看著何思聰搖頭嘆氣,這是學生嗎?

「曉婷,打電話回去和他們交代,說小聰要在家裡用中餐。」應奶奶對曉婷交代道。

「奶奶不用了啦。」應曉薇沒有想過要那麼快公開他們倆之間的事情,雖然奶奶和曉婷知道了,但要在所有親戚面前……用餐,而且只要一想到給何思聰載回去,光是那台車就是一身冷汗、全身發毛,她急忙阻止,「奶奶,不用了啦,思聰他下午還有課,他載我們回去再趕回學校的話,時間差不多,所以他就不吃中餐了。」雖然自己一邊講都覺得有點沒禮貌,但實在是沒辦法。

聽得出應曉薇的緊張,這時何思聰也出聲,「奶奶,不用了啦!我這次來的主要目的是把你們全都安全送回家,任務達成就好。奶奶也不希望我翹課吧?」只不過,何思聰則是客氣。

應奶奶驚訝的同時看著兩個人,再看著何思聰,「什麼不用,難不成載我們回去就讓你直接回去?哪有這樣的待客之道啊?不行不行,要好好吃個飯。不然我就不坐你的車了。況且,今天來這一趟我才不信你什麼準備都沒有?」應奶挑著眉看著何思聰。

應曉薇聽到後知道拒絕不了,只能一陣苦笑。

*

 

在曉薇家裡,她的姑姑們聽到奶奶說要請曉薇的朋友吃飯,大家都不敢怠慢,在廚房裡忙著。

「姊,聽說今天是曉薇的朋友載媽回來?是不是男朋友啊?」小姑姑好奇問著。

大姑姑在忙亂中撇了一眼自己的妹妹,「不用這麼看著我,我知道這消息的時間,沒比妳早多久,不過,媽對曉婷的這個朋友可重視了,特地交待了要好好準備呢!」

小姑姑:「也不知道是個怎麼樣的人?曉婷的這位男朋友,年紀那麼輕就有車子?」

炒著菜的大姑姑,聳了聳肩,「誰知道啊?可是我們也別想多了,搞不好就只是朋友。」

小姑姑:「朋友?特地翹課去接朋友的家人回家?我才不信。」

大姑姑思考了一下,「說的也是。」

曉薇的姑姑們在廚房裡討論著,突然聽到客廳鼓噪了起來,就在猜應該是奶奶回到家了。只是當一群人往門口走去時,卻被眼前的車子給嚇到了,這樣的車子,想必對象非富即貴吧!?

正當大家目瞪口呆的看著車子討論時,見到應曉薇先下車喊道:「我們回來了。」她下車準備去開門扶奶奶,應父搶先一步上前去扶。

見到大家爭先恐後的去扶奶奶,曉婷、曉薇把從醫院帶回來的物品歸位,只剩何思聰像個藝術品一般,坐在客廳裡供大家鑑賞。

好不容易安頓好了,大家總算可以在客廳裡好好吃頓飯了。

應父舉起酒杯,「首先,先謝謝這位..何同學是吧?送我母親回來。我是曉薇的父親」按照位置指去介紹「這位是大姑姑,這位是大姑丈,這位是二姑姑和二姑丈,這位是大伯父及大伯母再來就是我,曉薇的爸爸。如果有招待不週的地方,還請多多包涵。」

何思聰拿起杯子回敬,「伯父,別客氣,這是晚輩應該做的。然後各位,我叫何思聰,是曉薇的男朋友,大家叫我小聰就可以了,今天不好意思突然來訪,如果有打擾到各位的地方,還請各位多多見諒。」應曉薇瞪了何思聰一下,這是哪門子的低調啊?

大姑姑舉起酒杯:「小聰是吧?我是曉薇的大姑姑,謝謝你送奶奶回來。真是不好意思,原本想說由曉薇的哥哥去載,大家中午趕回來就好,所以就都安排事情了,沒想到會突然這樣,不知道會不會擔誤到你的時間呀?」

何思聰一樣舉杯回敬,「姑~放心,沒事的」。

大姑姑:「那我先敬你一杯,但是你要開車,這裡有飲料,你就隨意吧!」

應父:「真是謝謝你這段時間照顧我們家曉薇!我們家曉薇就只知道讀書跟打工,若有什麼地方不足的,還請多多照顧呢!」

「爸,我自己會照顧自己,不用替我擔心啦。」應曉薇不服氣的說。

何思聰看著應父的年紀應該比自己的父親還小,「叔叔,您放心,我會替您看著曉薇的。」

小姑姑也舉杯道:「小聰是吧?別人家在介紹自家的孩子時都是一味的貶,但我不得不說曉薇真的是個好孩子」說的同時還比個讚,「你和她在一起,是你賺到。」小姑姑說完後,大家一陣哄堂大笑。

應曉薇聽得都不好意思了,「哪有那麼誇張啊?」覺得什麼時候自己變成了展示品啊?

小姑姑看著應曉薇,帶著疼惜的口吻道:「是沒那麼誇張,但看妳為了這個家在打拚,大家都心疼妳呀。」

何思聰舉杯,「各位說的這些我都知道。」看向曉薇,「曉薇是個很認真過生活的女生,這也是我喜歡曉薇的原因,請大家放心,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她的。」說完後眾人又是一陣驚呼連連,只有應曉薇的臉,一陣青一陣白。

應曉薇聽完他這麼大膽的告白,直想找個地洞鑽下去,沒看他喝什麼酒啊,怎麼就醉了啊?

應父:「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你父母親是在做什麼的啊?」

應曉薇緊張的看著何思聰,不知道他會怎麼回答。

何思聰緩緩答道:「家裡本身是在經營一些生意,母親擔任管理職,而父親是負責公關交際。」

應父繼續問道:「方便請問是哪方面的嗎?」

此時大姑丈打斷了應父的問話:「喂!喂!喂!你們在幹麻啊?人家難得來,你們一個在推銷,一個在問人家的祖宗十八代,怎樣,是怕曉薇嫁不出去啊?小聰,別理他們,來!來!來!進門就是客,而最好的待客之道就是乾杯。」說完就把酒往嘴裡倒,也往何思聰的杯子裡倒滿杯,「但你開車,隨意啊!」

「他等一下還要開車…..」正當應曉薇還在對著何思聰的酒杯露出遲疑時,何思聰卻已乾杯,以表敬意,讓應曉薇看的目瞪口呆。

應奶奶:「好了,你們,人家才第一次來,你們要是繼續熱情,等等把小聰嚇跑了,你們就遭了。」

何思聰認真的看著應曉薇說:「奶奶!你放心!除非曉薇她不要我,不然我是趕不走的!」

眾人聽到又是一陣驚呼,應曉薇則是嚇得要死,也才喝一杯而已,怎麼就醉啦?

應奶此時對著何思聰問道:「喝了酒,等會還能開車嗎?」

大姑丈急著搶答:「就這點酒,沒什麼啦?」說完時,被一旁的大姑姑打了一下,「就你事多,人家還是學生呢。」

何思聰看了應奶奶一下,回答道:「等一下我會先休息一下,等酒氣散了再回去,要載曉薇,小心一點好。」

應曉薇:「是啊,奶奶,你放心吧,我們會先休息一下的,若時間太晚的話,我們就自己回去,不吵您了。」

應奶聽到之後,微笑的點點頭,感到欣慰。只有大姑姑還在一旁對著大姑丈碎唸,「看吧!都因為你,人家還要開夜車,不能在白天。」

 

*

 

午餐結束,應曉薇讓何思聰去她的房間休息,除了大姑姑、大姑丈外,其他人都各自回家了。

「媽,你覺得這位何同學怎麼樣?」應素蓮正幫自己的母親按摩邊。

應奶奶:「小聰這個人感覺還不錯,處事方式也比同齡的要來得成熟,端看這幾天的相處就知道,他一定很喜歡應曉薇,不然不會獨自追過來。」

應素蓮:「媽,我也不是在潑冷水,你也看到了那位同學的穿著打扮及談吐,感覺就不是普通人,我只怕以後曉薇會吃苦!曉薇這孩子什麼都好,體貼又懂事,想當年全部的人都反對她去讀仰德,就是因為我們的能力條件沒辦法,不想讓她去受罪,但她為了她媽媽,硬是去擠了窄門,一進去讀到現在,為了不給家裡添麻煩,什麼都自己來,搞得連回家的時間都少得可憐。」

應奶奶嘆了一口氣,「妳說的這些我都知道,那有什麼辦法呢?她這孩子呀,什麼都替別人想。別說你擔心,我的心裡也是怕。但有時又覺得曉薇會堅持去讀,應該是真的有學到東西吧?不然她怎麼可能讓自己辛苦賺的錢就這麼花掉?她又不是傻子。」

應素蓮在母親耳旁輕聲問:「關於這位同學的事,我們要不要去和曉薇說說?」

「妳會不會想太多啦?曉薇她呀,雖然凡事都會想,但談戀愛到底是第一次,現在這個社會,有幾個人是第一次戀愛就結婚的啊?」

應素蓮擔心道:「就怕這孩子死心眼。」

應奶奶:「這孩子在進大學之後就把讀書和工作放第一順位,況且都才二十初頭,未來的路還長著。」

 

*

 

應曉薇的房間在走廊的最尾端,回到房間後就把水泥牆上的窗戶打開讓房間通風,然後她隨手一摸發現四處都灰塵,出房間拿了抹布和臉盆進來,「你先別坐,一段時間沒回來了,到處都灰塵,我先擦一擦。」。

何思聰一進房間就四處看房間的陳設雖然有床、衣櫃、書桌,但感覺沒什麼東西,桌上除了一些相框,就只有些簡單的文具。何思聰一邊看著桌上的相框,一邊回想剛在餐桌上的談笑,明明就是這麼簡單的幸福,自己卻不曾有過。想著想著,外公的身影突然從他腦海中出現。

在她打掃的同時,看何思聰若有所思的四處張望,「怎麼啦?不習慣這麼簡單的房間嗎?」

何思聰搖搖頭說:「不會呀!很有家的味道。」第一眼看到應奶時,他想起了外公,外公也是很和靄的人,只是後來自己的所作所為,連自己都覺得沒什麼臉見外公。再來看到應曉薇的家,終於明白外公在他小時候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從小他就是天之嬌子,要什麼有什麼,其它小孩也都禮讓他三分,雖然他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特別之處,但也知道自己的家庭高人一等。有次和外公出遊,經過一家又小又矮的平房,裡面小孩的吵鬧聲吸引了外公的注意,外公微笑的看著平房內你追我跑的小孩們說道,「幸福就是這樣,簡單」,他從來就不覺得幸福是件簡單的事,因為他從來不覺得自己幸福,他也不明白別人為什麼總是羨慕他。經過了剛剛的家常飯,他懂了。

應曉薇斜睨了何思聰一眼,發出”切~”的聲音。

他拿起放在桌上的相框,「哇!妳小時候好可愛喔!」

她看了一眼,「那是我國小的照片。」目光再次回到正在打掃的地方。

何思聰指著放桌上的另一張照片:「那這張呢?」

她回答:「那張是國中的。」

何思聰看著照片中的一位男孩,每張裡面都有他,不一定是合照,但總會在照片的某個地方出現,「這個男生是誰啊?我看妳的很多張照片都有他?」

應曉薇看了一下照片中何思聰指的人,「喔,那個是我同學。」

「國小和國中都同學?」何思聰納悶問道。

「我們這裡是鄉下地方,會讀的人都嘛是住附近的小孩。」她不覺得有什麼不妥。

何思聰瞇著眼,看著照片中的男孩,「他叫什麼名字?」

她一邊擦桌子一邊回答:「王定宇,怎麼啦?」

「他喜歡妳,對吧?」直覺這麼告訴他。

應曉薇放下手邊正在整理的東西,靠近並充滿疑問的看著何思聰,「為什麼你會這麼覺得?」

「男人的直覺!」

原本她還以為會聽到什麼了不起的分析,沒想到卻是這麼無聊的答案,聽完後不以為然的回:「切!最好是啦!」

看著應曉薇的反應,反道讓何思聰疑惑,「沒人說過?」

應曉薇仔細回想後回答:「以前曾聽我妹說,但我覺得不可能,他們一定在耍我。」

何思聰看著應曉薇問道:「為什麼?」

應曉薇:「不知道耶,就覺得不可能,小孩子,哪懂那麼多?」

何思聰戳戳應曉薇的腦袋,「還好妳啊,感情方面的神經特別大條,否則我們應該也不會在一起。」

聽到何思的話,應曉薇有點不服氣,否認並指正他:「你說錯了吧?是還好我膽子夠大,敢救你,否則你也不會注意到我吧!」

「不過我猜妳應該不是擔子大,而是抱著人命更重要的想法吧?」何思聰直接說出他分析過的想法。

應曉薇:「對啦!」

何思聰:「所以啊!感謝老天讓我遇見這樣的妳!」

「你要什麼時候回去啊?」不習慣這麼噁的的對話,她坐在床上,試著轉移話題。

何思聰把相框放回原位,「酒是喝的不多,但要載妳,還是小心一點好,況且妳這幾天也累了,可以睡一下,凌晨再出發。」說完後直接躺在床上,擺明的告訴她,他沒有要走的意思。

對於何思聰說的凌晨,她直覺是在開玩笑,「說真的啦,你打算什麼時候回去?」他看了一下手錶說:「凌晨出發三點出發,妳可以嗎?」

應曉薇一聽驚訝,連忙看著躺在床上的何思聰問道:「凌晨?你打算住這裡喔?」

何思聰指了指自己的嘴巴,「剛剛灌了幾杯酒下去,不到晚上是退不了的,難不成要這樣開車嗎?就算晚上開車好了,開到那裡也沒什麼時間可以睡了,不如直接上學。」

「好啦,知道了。」知道再爭下去也沒什麼意義,應曉薇只好妥協。

「所以,我們早點睡,凌晨三點出發,趁晚上比較沒車的時候,OK?」何思聰做閉上眼做最後的總結。

應曉薇白眼,「真不懂,為什麼是我們啊?我可以睡晚點,反正我學校在中部,比較近。」

「當然不行,妳要陪我!」這次何思聰睜開眼一個起身,然後翻個身把應曉薇壓在床上,然後把臉湊近凝視著說:「自己的女朋友,當然要保護好。」

對於何思聰突如其來的動作,讓她嚇了一大跳。這裡是她家耶,他怎麼這麼大膽,應曉薇靜靜的看著何思聰,不敢再多說什麼。

3會員
58內容數
拍些自己有感覺的照片,希望有人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