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 - 6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請在這裡簽名。」

王萬里接過單車快遞員的筆,在收條上簽了名。「謝謝。」

我們這天下午剛將車停在華埠,尤金就透過車上的無線電,詢問我們的位置,然後通知我們會派個單車快遞員過來。

「什麼事這麼急?」快遞員踩著單車離開後,我瞄了眼王萬里手上,尤金送來的牛皮紙信封。

上面寫了四個相當大,有點潦草的鋼筆字:『就地開啟』。

他正要撕開信封,對面『天涯海角』的方向傳來怒罵聲。

王萬里將信封塞進車廂,我們兩人跟著聲音,越過街道,鑽進『天涯海角』的後巷。

後巷的寬度只夠兩個人錯身而過,兩邊是沒有粉刷的水泥牆,地上是一踩上去就會鬆動的排水溝鐵蓋,靠牆放著垃圾桶、摺疊桌、紙箱之類的雜物,讓原本就狹窄的巷道更窄。

幾個年輕人擠在巷子裡,仔細一看,是上次來收保護費,會長的手下。

「不會吧?你們又過來收保護費?」我擠過一個年輕人。

「不是啦,」年輕人指了指縮在一旁,穿著連身洋裝,大概二十幾歲的女性,「這個小姐的皮包被搶了,我們追著搶匪到巷子裡,結果對方拿刀子架住我們自己人的脖子。」

萬里跟我擠過年輕人,最裡面有個戴著棒球帽,身穿格子上衣跟牛仔褲,看上去大約四十開外的男人,右臂弔著一個跟他一點也不搭的粉色女用皮包,手上的折疊刀架在身前小個子的頸項上,鑲在滿是鬍渣的臉上,一雙瞳孔縮得跟針頭差不多的褐色眸子,正帶著不安張望四周。

搞什麼,又是一個搶錢買古柯鹼的毒蟲啊。我暗忖。

「你們不要過來!」他一見到我們就大吼。

「OK,你放心,我們不過去。」我伸出左手,張開手掌,讓他知道手上沒有武器。右手悄悄下探,解開腰間的皮帶扣環。

「我們沒有武器,不要緊張。」王萬里握著手杖的手慢慢下滑握緊,確定可以揮杖敲下對方手上的武器。

男人身後的鐵門『嗒』一聲打開,一個佝僂的身影浮現,手上提著垃圾袋。是老闆。

男人一聽見開門聲急忙轉身,朝那個身影揮下利刃。

「小心!」我抽出皮帶揮向男人手腕,王萬里同時揮出手杖,對準了男人的手臂。

我們失手了。

男人的身體一個前空翻,避過皮帶跟杖尖,背脊重重落在鐵製水溝蓋上,發出低沉的金屬碰撞聲。

幾個年輕人湧上前,按住男人的手腳跟身體。

老闆撿起落在一旁的皮包,交給女子,「這是妳的東西吧。」

女子抱緊皮包,點了點頭,「謝謝。」

老闆轉過身,消失在鐵門後。

萬里跟我拉起倒在地上的小個子,「你沒事吧?」

小個子抹抹喉頭,確定沒有血跡後回頭,「那個老先生 — 」

「看來那個『太極拳教頭』的傳說是真的。」我說。

「太極拳教頭?那是什麼?」

「不,沒什麼。」我們陪他們架起男人走出後巷,準備用車上的無線電呼叫警察。

◎     ◎     ◎

警車拉響警號發動,紅藍閃燈交疊的後座車窗,映出男人失神的臉。

王萬里從車窗抽出那個牛皮紙信封,撕開封口,從裡面抽出一張A4大小的影印紙。

— 嗯,我現在知道尤金為什麼會託單車快遞送這個給我們,還要我們『就地開啟』了。

影印紙上印著『天涯海角』牆上那張老闆站在門口的照片,去掉老闆靠著那根燈柱,旁邊的行人,跟面前的『天涯海角』店面完全一模一樣。

照片下面印著一行鉛字:『舊金山華埠新餐廳「天涯海角」和主廚江天樹』。

幾個年輕人湊了過來,「這不就是這爿店嗎?」小個子說。

「你也這麼認為啊。」我說。

一部警車在我們面前停下,裡面的警員探出頭。

「是王先生跟霍先生嗎?」確定我們點頭後,警員說:「刑事組的齊組長通過無線電要附近的單位尋找兩位,請兩位到市警局找他。」

◎     ◎     ◎

「聽說你們遇到了搶匪。」齊亞克領著我們走進警局的會議室,關上了門。

「『天涯海角』的老闆幫忙制服了搶匪。」我說。

「不會吧?看到收保護費就低聲下氣的人,會出手制服凶悍得多的搶匪?」

「而且用的應該也是太極拳。」王萬里拿出那張影印紙,放在桌上,「兩個人同樣精通太極拳,開的店店名一模一樣,甚至連店的外觀也一樣,這樣的機率有多少?」

「所以他們其實是同一個人?」齊亞克確定我們坐定,關上會議室裡的燈,打開了投影機。「那麼急找你們來,是為了這個人。」

一張男人的臉投射在布幕上,男人看上去大概三十來歲,一頭略長的黑髮在腦後梳成馬尾,露出削瘦,皮膚佈滿淡紅色瘢痕的雙頰,挺直尖削的鼻樑,跟一雙大而反常發亮,有點像野獸的眼瞳。

「這個人叫布羅德•查爾斯。現在應該是三十歲。」齊亞克說:「他的家族一個世紀前從英國移民到墨西哥後,開始經營肉品加工跟屠宰,除了供應墨西哥當地的肉品市場,還出口到美國。」

齊亞克按下投影機的遙控器,布幕上映出吊在屋樑上,半邊處理好的牛隻屠體,幾名警員手持鐵質探針,插進屠體淡紅色的肉中。

「肉品加工跟屠宰不過是查爾斯家族事業的掩飾,他們真正做的,是將古柯鹼藏在屠體跟肉品中,逃避警方跟海關盤查,銷售到墨西哥跟美國各地。」齊亞克說:「另外查爾斯經常透過銷售肉品的機會,吸收餐飲等相關業者幫他經銷毒品。遇到反抗或不服從的商家,他會用潑牛血跟掛牛頭骨的手段,威脅對方服從。所以墨西哥當地人給他取了個綽號:『血腥查理』。」

『天涯海角』門口的血漬,還有那顆牛頭就像前方的投影片般閃過眼前。

「不過他的生意可能做得太過成功了,引起墨西哥好幾個毒品大佬不滿,在逃過幾次暗殺後,他在五年前逃到美國,遙控在墨西哥的生意。」齊亞克打開電燈,「為了怕再被暗殺,他在美國相當低調,我們只能推測他應該在西岸一帶,但是沒有一個執法單位真的逮到他過。」

「當年江老闆有沒有可能為『血腥查理』銷售毒品,發生衝突被對方滅口,江老闆僥倖逃了出來,試著在紐約重新開業,但是不止FBI,連『血腥查理』都盯上了他?」我問。

「光是這樣,為了不引起『血腥查理』注意,他根本不可能用原來的招牌重新營業。」王萬里說:「而且既然連『天涯海角』的招牌都掛上去了,為什麼不連原本的菜單都照用呢?」

「你的意思是 - 」

「紐約這裡的『天涯海角』,是為了招待一個客人特別準備的,」王萬里身子往後一躺,埋進辦公椅有點硬的靠背中,「這個人,你們應該知道是誰。」

我低頭思索了一下。

古怪而拒人千里的老闆。

辣到一般人很難接受的菜色。

經常在店内盤桓的FBI。

一幕幕景象從眼前滑過,我忍不住抬起頭。

「不會吧?」先出聲的是齊亞克,「他們什麼時候 - 」

「應該就在今晚,」王萬里拿出一張影印紙,放在會議桌上。「原因在這裡。」

「這下麻煩了,」齊亞克抬頭望向會議室牆上的時鐘,上面的時針剛滑過底下的『六』字。「現在要抽調足夠的人手,可能不太容易。」

「士圖跟我先過去好了,」王萬里望向我,「士圖,今晚可能會有點麻煩哦。」

(待續)

7會員
129內容數
『殺很大暴力警察』跟『美麗東方女奴』的組合, 橫跨非洲和香港的異國犯罪冒險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