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不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好累,活著也好累。原來,「只要活著就好」的心願,並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原本,我以為很簡單。以為,這已經是對人生、對自己最低的要求了。

前幾天,看著自己的提醒事項列表,2023年的存錢目標,感嘆今年都在花錢存不了錢,現在想想,根本沒什麼好感嘆存不了錢,因為今天的我有一種,我活著好累,為什麼要活著的疑問。

我曾經在經歷分手的低潮、加上對自己對人生的懷疑的時候,覺得不想活,卻覺得,因為爸媽還在,我不能不想活。我一定會活下去,不管活得怎樣。但現在那種感覺淡了…讓自己有點害怕

我曾經怪罪,因為前任對我的傷害,讓我經歷這樣的低潮,但也許,並不是全都是他的問題,也許我的情緒早有問題,只是被分手觸發而已。

也許,我該換一個想法了,不再只是活著就好。我想,或者說我希望,我只是剛好最近又低潮了點,才有這些可怕想法😭我會努力找,讓自己活下去的理由的!這時我想起,之前看過一本書的書名叫做《雖然想死,還是想吃辣炒年糕》,這個書名真的好可愛,可能我需要去找來看看了!

    4會員
    18內容數
    隨意紀錄心情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莎拉 的其他內容
    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情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已離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選擇要與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疫之生】所謂愛原來不是去做,而是單純跟自己在一起。【疫之生】 作者: 許菁芳 繪者: 早日 Zao Ri 出版社:悅知文化 出版日期:2022/07/04 語言:繁體中文 「身體的能量是真實而有限的,向內滋養的厚度有多少,就能支撐向外創造的力度,如果內部的滋養不夠,硬要撐出外在華美的成就,不僅是一種嚴正的消耗,外在沙塔也終將崩潰、反撲。」
    Thumbnail
    avatar
    Ivy Wang
    2023-03-28
    蘊癒|阿卡西個案-原來不是我不孝三個問題 1、為什麼感覺與親生父母連結不深 2、一直想離開家出去闖,我到底想要得到什麼 3、對進入婚姻沒渴望 閱讀問題一:為什麼感覺與親生父母連結不深 鈴鐺:為什麼我覺得跟自己親生父母親的連線沒那麼深,像以前我阿嬤還在的時候,我做任何事情都會以她為主,她在哪我就會想要去哪裡找她,可是對於自己的親生父
    Thumbnail
    avatar
    蘊癒
    2023-02-23
    濾鏡,原來不是APP使用而已開始熟悉"濾鏡"功能,是在智慧型手機問世後,當時拿著iphone4,用著相片編輯功能的APP,發現了濾鏡的奧妙之處。 在設定好的色相、彩度、名度的數值、銳利、柔化、對比等等,拍攝好的照片,一鍵套用,即可產出相同風格的濾鏡風格照片。讓原來內容看來普普通通通的照片,有了不同的疊片效果之後,成了另一番風格
    avatar
    二黑
    2022-10-30
    〈小日子〉吃屎狗原來不是都市傳說資訊量太大我一時無法消化。 OK,牠在我腳邊便便了,而且牠想要吃掉便便;我現在坐在馬桶上,沒戴眼鏡什麼也看不清楚;我該怎麼清理?第一步該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2-10-20
    原來不是每一本書都需要精讀?《一天10分鐘的精準閱讀力》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關於「閱讀法」的書籍,即便在此之前已經有各式各樣的閱讀法相關書籍出版,但身為一個精讀與嗜讀者,我的閱讀目的一直很明確,我不只是要從書中獲取實用的資訊而已,而是想要去體會作者優美的文筆與敘事方式,所以一直以來我是單純以封面設計、作者、書名來挑書,至於書籍簡介及目錄則是幾乎不看,就像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0-02
    撲克神算師,原來不是賭片(劇透)不知道讀者們,有沒有犯下一些影響人生的錯誤?又或者作出了錯誤的人生選擇?無論誰人在事前也不會知道結果,唯有事後讓我們後悔不已。這種錯,會不會就是我們的原罪?老實說,電影絕對不符筆者口味,但事後回想,還是有着牽動思緒的餘韻。(注意劇透)
    Thumbnail
    avatar
    一木
    2022-07-01
    Mangasick出版品介紹|原田千秋,《原來不是我》黏膩的次文化,輕盈的圖文創作,吐沙般排放女性的哀與怨,然後又以高溫燒出剔透的自我肯定。看似互斥的文類或表現方式層層疊疊,以雞包紙包雞的形式纏繞在一起,完成的便是原田千秋獨門的少女心迷宮。
    Thumbnail
    avatar
    Mangasick
    2022-01-18
    信任,原來不是需要「什麼都可以」她在電話裡樂不可支說:「我就相信妳!」​ 「只見過一次面,妳為什麼會相信我?」​ ... 信任,原來不是需要「什麼都可以」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1-02-24
    兩個披薩原則,團隊原來不是越多人越好?貝斯佐(Jeff Bezos) – 讓團隊不挨餓 兩個披薩原則,是身為電商龍頭亞馬遜CEO的貝斯佐(Jeff Bezos)所提出,主要是從解決冗長無效的會議開始。白話來說,一個團隊的人數如果多到用兩個披薩餵不飽,多人意見無共識下,將造成項目計畫的延宕,再多的加強溝通都無益!
    Thumbnail
    avatar
    補教商學院
    2020-09-20
    我迷戀的原來不是千禧年年代 總是會被這樣的唱腔吸引,這樣的千禧年那個年代的唱腔。 旋律沒有過多起伏,有一些搖滾。咬字不特別清楚,也沒有特別的技巧,只是像在自己的房間裡唱歌。而歌詞裡唱歌的那個人,總是迷茫。 千禧年那個年代,我還
    avatar
    2019-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