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回來吧!第九章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經過了上次的見家長,應曉薇慢慢的了解何思聰那種窮得只剩下錢的感覺了。雖然沒錢是萬萬不能,但窮的只剩下錢的感覺也很可悲。今天是安排好要回家的日子,何思聰也安排好了在回家的路上去和他的朋友見面,雖然她很不想,但他的霸道再次展現,應曉薇心裡獨自嘆氣著。

何思聰看應曉薇一路上都不說話,知道她又在亂想,「又再想什麼?」

「我在想等一下要見面的這個人到底是圓的還扁的?我要和他說什麼話?」應曉薇冷冷的回,口氣中帶有怒氣。

何思聰:「妳放心,他就是個朋友,和我在台北的朋友不同,所以妳完全可以放心的和他說話,就像自己的朋友一樣。」

應曉薇:「還說呢!你每個介紹給我認識的人,不是說不用管,就是要我放輕鬆,但哪個是可以輕鬆聊天的啊?就像同為女生的雷欣欣,我都感覺不出有好感。」

何思聰:「外公呢?」

應曉薇看向何思聰,不懂他怎麼會問這麼笨的問題,「外公也是,他是長輩耶。」

何思聰問道:「除了他是長輩這個身份之外,其它的沒有什麼好怕的吧?」

聽了何思聰,應曉薇手托著下巴思考,「好像也是。」

「所以啦,不是所有有錢人都那麼恐怖,至少我和外公就不會。而且關於雷欣欣,妳這麼想就錯了,她是我媽為我安排的結婚對象,妳不可能對她有好感的,但妳也完全不用擔心和在意她,因為我和她,不可能!」

「誰說是男友的結婚對象就不可能有好感的,搞不好她好到讓我對她有好感呢?」應曉薇眨眨眼看著他。

何思聰:「世界上有沒有這種可能性我是不知道啦,但至少我沒碰到過。」說著說著,何思聰的車停進一家簡餐店。

應曉薇下車時看著自己的一身輕便,不由得皺起眉頭,「我這樣穿真的可以嗎?比起上次和你家人見面,我這次穿的會不會太過隨便啦?」看著自己的T恤和牛仔褲。

何思聰牽著應曉薇的手往餐廳內走去,「妳真的完全不用擔心,他呀!簡直像個野人呢!」一進餐廳,何思聰四處張望,看到靠近角落有個男生在揮手,便朝他走了過去。何思聰和應曉薇坐他對面。何思聰打量了所有人的穿著笑了出來,「看到你們兩個的穿著,反倒是我穿的最正式了。」

應曉薇看著對他們揮手的男生,穿著襯衫加牛仔褲,雖然不至於太正式,但也不到野人的地步呀,這個何思聰又再騙人。

劉克強抱怨的說:「還不都你,哪有人吃飯還規定人要怎麼穿的啊?都八百年沒穿過牛仔褲了,害我還翻箱倒櫃的去找,找到一件可以塞下我現在體重的褲子。」

何思聰:「這就是你笨啦!一個大老闆,去買一件不就得了,還翻咧!也不知道是不是騙人的,最好是以前的褲子還穿得下。」

「聽你講得好像我多老一樣,別忘了,我可是和你同屆,只是比你早出社會而已。」劉克強不甘示弱的反擊。

看著兩人你來我往的對話,讓應曉薇有點尷尬。何思聰注意到了,趕緊介紹:「忘了介紹,我的好麻吉,劉克強,我女朋友應曉薇。」

應曉薇微微的向劉克強點個頭,他也禮貌的點頭回應。

何思聰順手拿起桌上的菜單翻了一下,「你點吃的了嗎?」

劉克強沒好氣的說:「我點了,順便也照你的吩咐幫你們點了。」

應曉薇不解的問:「照我們的吩咐?」

何思聰:「他啊!剛先傳了菜單給我看,剛剛我在車上就直接問妳啦,這樣我們就不用等太久了。

劉克強沒好氣的說:「還不都他要求先傳菜單。」

何思聰露出得意的笑,「節省時間嘛!」

應曉薇對何思聰瞪了一下,「你怎麼這麼沒禮貌啊?」應曉薇的這一聲訓斥讓劉克強驚訝了一下,隨即露出開心的笑容。

「你們先聊一下,我去上個廁所。」何思聰說完就起身,留下應曉薇充滿怒氣的眼神,並心中OS:又把我丟下!

在何思聰離開座位後,桌面氣氛陷入了沉默,見應曉薇不說話,劉克強看看自己說:「我看起來很兇嗎?」

應曉薇:「沒有,怎麼了?」

「沒什麼啦,只是妳看起來很緊張,所以我在想,是我出了什麼問題嗎?」劉克強故意向自己身上全身打量,只是聽到這些話後應曉薇暊得更尷尬了,只能微笑以對。

「開玩笑的啦!不過妳似乎沒見過什麼帥哥吧?」劉克強拉了一下自己的領子,「不然面對我這麼帥的男生,怎麼會這麼緊張呢?」應曉薇噗呲的笑了出來。。

劉克強喝了口水,說道:「看妳這麼緊張,妳應該見過思聰的母親了吧?」

應曉薇聽到這句話,情緒馬上緊繃了起來,「你也見過?」

劉克強笑笑的說:「不,我沒見過,可能我不夠大咖吧?在我還沒和他家人見面的時候,就已經被搞得慘兮兮了。所以我完全可以明白妳有多緊張和害怕。」劉克強收起笑顏,口氣溫和的問:「還好嗎?」

應曉薇在僵硬的臉上努力擠出笑容,「嗯~還好。」接著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水,舒緩一點緊張的情緒。

劉克強:「當初我在幫何思聰找妳的時候,就一直很擔心,也很好奇妳。」

應曉薇:「這件事給你帶來很大的的困擾吧?」

劉克強仰起頭,拉了一下領了,「不會呀,依他的身份地位居然還有需要我幫忙的時候,說真的,那時我還挺得意的」應曉薇聽到後笑了出來。

劉克強:「但一方面我也很擔心妳,所以我一直在想是希望找到妳呢?還是希望找不到?」

應曉薇:「怎麼說?」

劉克強:「思聰應該有和妳提過我吧?」

應曉薇點點頭,「嗯!」

劉克強:「那些我經歷過的,我在想,若在妳身上,妳承受的住嗎?但另一方面又覺得」思聰已經一無所有,如果再失去妳,他真的很可憐。」

應曉薇好奇的問:「難道你從不覺得,除了我,思聰還有其它的可能?」見劉克強一臉狐疑,應曉薇補充解釋道:「我是指感情方面,或許他能找到更合他環境的人。」聽完這句話後,劉克強搖搖頭。

應曉薇:「為什麼?」

劉克強說:「因為他母親的關係,他太明白企業聯姻是什麼,所以他非常排斥。而對於一般的人,他跌過幾次所以防備心很重。」他用手撫著下巴,往後一靠,「所以我才一直很好奇妳。現在看到你們還在一起,我總算放心了,我是真心替他高興。未來的路或許不好走,但我想只要妳相信並堅持和他在一起,他會茁壯的,他有這個能力。」劉克強從他的皮夾中拿出一張自己的名片遞給應曉薇,「這是我的名片。上面有我的聯絡方式。如果有一天你有需要,可以透過上面的方式找到我。」應曉薇立刻禮貌接過名片。

在服務生上菜的同時,應曉薇仔細的看了一下名片,驚嘆道:「哇!總經理!」

劉克強搖搖頭嘆了口氣,「不就是董事長一聲命令下來就要做到死的角色嗎?」應曉薇噗呲的笑了出來。

劉克強:「還好妳笑了,不然等等思聰回來看妳這表情準把我揍死。」

應曉薇笑著說:「他才不會呢。」

劉克強拍了拍自己的後腦勺,「唉~其實是我把氣氛變嚴肅了。以前和我聊過天的人,可以從第一句笑到最後一句,但工作後為了顯示專業,功力有點退步。」聽完這句話應曉薇再次忍笑。

何思聰上完廁所,回到坐位上,看到滿桌的菜,「東西來啦!我肚子餓死了。」忍不住大口吃了起來。

何思聰一邊吃一邊說:「曉薇!妳知道嗎?上次妳不見的時候,我是透過克強才找到妳的。當時的我居然想不到任何方法,只能找他。...不過他也很夠意思,真的幫我找到妳。」何思聰看著陳克強,雖然沒有再多說什麼,但眼神充滿了各種複雜的情緒,「兄弟,謝啦!」

看著何思聰笑笑的說這些事情,應曉薇內心感到十分心疼,原來他就是這樣裝瘋賣傻的在過生活嗎?

「看吧!說是好麻吉,卻只有麻煩事時才會找我.....」劉克強拍了何思聰一下,「開玩笑的啦!。.不過測試了一下,發現其實我功力還不錯!」露出得意的表情。

何思聰:「最近有做過什麼瘋狂的事嗎?」

「你想呢?每天忙都忙死了。哪有可能啊?」劉克強說話的同時,邊把食物往嘴裡放。

何思聰:「哇!好可怕啊。」

劉克強:「可怕什麼啊?」

何思聰:「你已經進入了人吃人的可怕世界!回想以前聽你說的夜衝、爬樹、河裡玩水、抓蝌蚪、打牌....光聽就覺得精彩。哪像現在,唉……. 」

劉克強:「哪像你啊?還在讀書!真好命。我要不是被迫無奈,也不會被迫提早接班。我並不是怪你,而是社會本來就這樣,就算不是遇到你母親,還是會有各種無奈的事,所以你完全不需要自責。」

「我有說我在自責嗎?你也想得太美了吧!我是在想,還好你扛得住,不然怎麼當我的麻吉呢?。」何思聰一臉痞樣的回答。

為了怕何思聰想歪,劉克強刻意解釋,沒想到卻換來何思聰的這番言論,讓劉克強有想扁人的感覺對他做出揮拳的動作:「你這個臭傢伙。」

看著兩人的一來一往,應曉薇忍不住笑了出來。

劉克強:「你看看吧,這輩子就他欺負人的份,有沒有很不公平?」

「你!」何思聰有種被賊喊捉賊的感覺。但看著自己的好朋友和自己的女朋友可以這麼自在的相處,也就安心了。就這樣三個人一來一往的聊了好久,看身邊沒什麼人,他看了一下時間才驚覺已經九點了。

劉克強看了一下手錶,「哇!時間那麼晚啦,好啦,要準備離開了,我等等回去還要準備開會資料呢。」

「啊!真不好意思。」應曉薇急著道歉。

「沒關係啦!平常緊繃的飯局都比這個還要晚。反倒是我要謝謝思聰約我出來,老朋友見面就是格外開心,已經很久沒有過這樣可以輕鬆的吃頓飯了,每次的飯局邊吃飯還要邊想策略,幾次吃完都還胃抽筋呢!哈哈!」劉克強拿起桌上的帳單,「對了,今天這頓飯我請喔!」

「怎麼可以?」何思聰想要揮手去搶,卻撲了個空,被劉克強搶先一步拿走,「欸欸欸,別搶,我是為了曉薇才付錢的。要請客改天大攤的我絕不和你搶!」說完後,看向應曉薇,「看我請妳吃飯的份上,有不錯的女生,要記得介紹給我唷!我可比思聰純情多了。」他給何思聰使了個眼色,就往櫃台走去。

 

*

 

何思聰和應曉薇回到車上,他在駕駛座上稍做休息,回想起今晚的情況忍不住笑了出來。

看著駕駛座閉著眼休息的何思聰,應曉薇說:「你今天晚上很開心吧?」

閉著眼的何思聰,伸手過去十指交扣的握住應曉薇的手,「當然開心,一邊是我的好朋友,一邊是我喜歡的人,那種放鬆的感覺很好,但很難。真不知道下一次是什麼時候。而且過今晚的飯局,我的心又安了一點。」

應曉薇:「因為他?」

何思聰眼開眼,看著應曉薇溫柔的說:「因為我把他介紹給妳。至少以後有什麼事情,妳多了一個管道,不會再求助無門。」接著情不自禁的吻了應曉薇。

開車載應曉薇回家的路上,何思聰不斷的想著,她應該不太明白自己心中的恐懼和害怕吧?他可以去拚、去闖,但如果沒有她,這一切便沒了意義和動力。

 

*

 

童麗心的生日前夕的某天,雷欣欣突然到公司拜訪,「阿姨。」

「欣欣,妳怎麼來啦?」童麗心有點煩悶,一堆的報表看不完,偏偏這時總機來電說雷欣欣來訪,讓她不得不停下手邊的工作。

扣!扣!門口傳來敲門聲。

雷欣欣一個頭探進辦公室,「阿姨,生日快樂!」將挑好的禮物送上,卻看到童麗心埋頭於桌上的資料,雷欣欣一陣尷尬急忙解釋,「阿姨,不好意思,在沒通知您的情況下過來的,如果阿姨有事,我把東西放下就走。」

童麗心停下手邊的動作,抬起頭來看著雷欣欣,「我生日?」

「是呀!阿姨。」過了好一會兒,見童麗心沒反應,雷欣欣接著說:「我就知道阿姨一定忙到忘了自己的生日,但是,女人還是喜歡過生日的吧?尤其是其它的人記得自己的生日。」說完便把東西放到童麗心的辦公桌上。

童麗心看了桌上的東西好一會兒,才拿著雷欣欣送的東西,挪步到一旁見客用的沙潑對雷欣欣笑著說:「都說女兒貼心,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就是只有兒子沒有女兒,男生哪會記得這些事啊?身邊沒個貼心的人,自然是什麼節日都不用過啦。若是妳能給阿姨當媳婦,阿姨才算有個女兒,那該有多好啊?」其實她對雷欣欣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是在分析權衡利弊之下覺得她是個可以聯姻的對象,就像當初的自己一樣。至於自己的兒子願不願意,全看他自己的本事。

聽童麗心這麼說雷欣欣雖然開心,卻還是害羞了起來,坐在童麗心身邊,挽著她的手說:「阿姨,您這樣講就真是我的罪過了,我也很想當您的媳婦呀!可是思聰身邊都已經有人了,再怎麼樣我也不能去搶呀!?」

童麗心轉過頭來,「什麼搶啊?是要讓他自己靠過來,而且聽妳這麼說,小聰還沒和那女的分手?」她看著雷欣欣,只見雷欣欣一臉不好說的樣子。

童麗心對著門口喊道:「吳祕書!」

門外的人一聽到董事叫喊立刻從位置上起身走進辦公室,「夫人,請問您有什麼事?」

童麗心:「幫我打通電話問王管家,問思聰最近是不是還是常去南部。」

「是的。」董事長的一聲令下,吳祕書立刻去詢過,過不到五分鐘,進門來回覆,「是的,夫人,少爺幾乎休假就會去南部!」

童麗心沉思了一會兒,把禮物拆開,看了一下,,「其實這裡的東西看來看去也就是那些,似乎少了些什麼。」

雷欣欣聽出童麗心的言外之意,「阿姨,真不好意思,都是我不好,沒注意到這層面上的事,不如我再找找好了,看有沒有比較特別的,再帶回來給您鑑賞。」

童麗心拍了拍雷欣欣的手,「都說了,女生總是貼心,要是小聰能早點把妳娶回來,我就不用那麼費心了。」

雷欣欣說完話後就離開,原先帶來的禮物並沒有帶回去,此時吳祕書開口了,「董事長,您是真的希望與雷府聯姻?可是我看您的樣子並沒有…..」見董事長轉過頭來看著自己,吳祕書趕緊閉嘴。

童麗心悠悠的說:「我們的婚姻向來都是身不由己,我是給她一個機會,至於結果如何全憑她本事。小聰也是!」

3會員
58內容數
拍些自己有感覺的照片,希望有人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