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回來吧!第十一章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36 分鐘

二十年前

童麗心穿著端莊的坐在公園裡等著杜文傑,她臉上除了憔悴之外沒有任何一點喜悅。

這時杜文傑風塵僕僕的趕到,上氣不接下氣的說:「對不起,我遲到了。」

好一陣子沒見,杜文傑還是那樣,老實的讓人忍不住想要逗弄他,童麗心露出一抹微笑。

「沒關係,你先休息一下,喘口氣。」童麗心說著。

「不不不,我沒關係,好不容易才見一面,我們走吧。」杜文傑說話的同時仍不停的擦著汗。

童麗心納悶問:「走去哪?」

杜文桀看了一下四週,「逛公園啊!我們難得見面,別把時間浪費在休息上,我回去後有大把的時間可以休息。」

童麗心看到杜文傑手上拿著一盒東西,她問道:「這是什麼?」

杜文傑抬起手來,「妳說這個啊,這是上次回去之前妳說想吃的蛋捲。記得妳那時說過,妳很喜歡吃蛋捲,但到現在吃過的蛋捲中還沒有出現妳覺得難以忘懷的蛋惓,所以我啊,一回去就嘗試了千百種的配料,終於還算有個不錯的成果出來。」他拉著童麗心坐在一旁,並把盒子打開,「來,吃吧!」

接過蛋捲,童麗心一口咬下,撲鼻的香味在口中漫涎開來。

童麗心感動得熱淚盈框,上次的出遊聽杜文傑說他將來的目標是當一名甜點師傅,她只是臨時起了一個惡作劇想要鬧一鬧他,開他一個玩笑故意給他出一個難題,沒想到他真的放在心上,吃著口中的蛋捲,童麗心有無比的感動,另外一方面讓她覺得不該再擔誤他了。

童麗心緩緩站起,並對杜文傑躹躬道歉說:「對不起,我們不要再來往了。」

童麗心這突如其來的舉動,杜文傑一時摸不著頭緒,他直覺童麗心是因為剛剛自己的遲到而生氣,他連忙不停的道歉、賠不是,「對不起,我知道,遲到是我的不是,我向您道歉。」並舉手起誓,「我向您保證,我不會再犯了。下次若出來,我一定前一天就先北上住飯店,絕對不再讓您等,若再犯我---」杜文傑像是想到什麼,「不對啊,之前就是前一天先上來才出事的」他急的直跳腳想要想出一個二全其美的辦法。

童麗心明白杜文傑的意思,那一次杜文傑提前上來,就因為怕遲到,其實她那時對杜文傑還沒那麼上心,在明知道公司的狀況下,故意把杜文傑灌醉並發生了關係,希望能擺脫企業聯姻的命運。

只是越相處越發現他的好,等到後面童麗心明白自己已經喜歡上杜文傑了。

看著杜文傑著急的模樣,童麗心不忍的用手摀住杜文傑的嘴,「別說了,這次的事,不是你的錯,是我的問題。」

杜文傑激動的說:「不是的!是我…是我不對….我保證不會再犯了,好嗎?對不起。」他哀求童麗心的說。

「你聽我說!」童麗心大聲說著,試著讓杜文傑激動的情緒冷靜下來。

杜文傑聽到童麗心的話,瞬間住嘴,只剩起誓的手還留在空中。

童麗心也鬆開了手說:「不是你不好,是我的問題。我父親的公司出了問題,這陣子大家都在忙著讓公司渡過難關,但沒辦法,洞實在太大,正當我們打算結束之際,一個大財團的老闆出現,他允諾只要我們兩家聯姻他就出資幫我們渡過難關。你也知道,我是獨生女。我父親不願勉強我,但又不能讓眾多的員工丟了飯碗,於是他讓我自己決定,所以我….對不起。」講到最後,童麗心再也講不下去。

杜文傑聽到這裡,明白這件事他無能為力。

他用盡所有力氣,笑著對童麗心說:「謝謝妳,和妳相處的這些日子,是我這輩子中最美好的時光,祝妳幸福。」說完就拿著他帶來的東西離開,不想造成童麗心的困擾。

童麗心一個人待在辦公室,透過玻璃窗仰望天空。

從那天之後,她就再也沒有杜文傑的消息了,沒想到今天居然能再次讓她嘗到她心中心心念念的滋味。

 

*

 

每次何思聰找劉克強總是有事情,這次他單純想找到敘舊,結果劉克強遮遮掩掩的態度讓何思聰更堅持要出來。

「喂!你到底要這樣看我多久啊?」

從何思聰一進餐廳到現在就一直什麼話都不說的盯著他們看,讓劉克強忍不住發聲。

何思聰瞇著眼看他,「看你沒良心要多久啊!」

劉克強:「是誰沒良心啊?你哪一次約我見面不是因為你女朋友啊?」

何思聰:「都說了改天再聊,這不就馬上約你了嗎?」

劉克強:「最好是,若不是你找我有事,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找我呢。有時真不知道我是你朋友還是下屬?朋友嘛?每次找我都沒好事。下屬嘛?你又沒給我薪水。」

何思聰挑了眉說:「當然是朋友嘛,友情無價耶,薪水比下屬高多了。」。

劉克強不領情的說:「少來這套。」

「嗯...我想請問..就是你們...」看何思聰一臉尷尬的樣子,張君雅起身開口道:「我去一下洗手間,你們先聊吧。」說完便離開。

見女生離開,何思聰快速的坐到劉克強旁,用手肘頂了一下,「說!」

「說什麼啊?」劉克強喝了一口水,不想理會何思聰。

何思聰:「她啊!都帶出來給我看了,難道不打算交待一下?」

劉克強:「交待什麼啊?要不是你堅持現在找我,我本來是不打算那麼早讓你們認識的。」

「為什麼?」何思聰不可置信的看著劉克強。

劉克強看向廁所,確定女生還沒出來,然後扒了扒頭髮難為情的說:「因為我和她還不那麼熟。」

何思聰掏了掏耳朵,懷疑自己聽錯了,「沒那麼熟?什麼意思?」

「我不像你和曉薇都是學生,有大把的時間可以碰面。我和他美其名是交往半年,但認識到現在見面的次數十根手指頭數得出來,每次約好,不是因為我臨時有公事就是她突然有事。而剛剛你電話來的時候」劉克強惡狠狠的膯著何思聰「我們也才剛碰面沒幾分鐘。要不是你堅持現在碰面,我壓根不想理你」最後幾個字他加重語氣,讓他知道自己有多不識相。

何思聰拍了劉克強肩膀,「所以嘛!老天有眼呀,讓我現在找你。但有一點你說錯了,我和曉薇並沒有大把的時間,因為保護這段關係,我們可是很低調的,之前只有打工的時間可以碰面,而且她在外場我在內場,更不要說後面她被迫轉學之後的事。」

劉克強:「但至少比我多時間吧?我還是責任制的上班族耶!」

「錯!是高階主管。而且時間彈性?」何思聰連哄帶捧笑笑的說。

劉克強懶得和他辯,直接挑明:「說吧,找我什麼事?」

聽劉克強這麼說,何思聰也不打算再閒聊下去:「我去過曉薇打工的店看過監視器,是她..雷欣欣。只是,我不懂我和雷欣欣什麼都沒有,我不懂她為什麼要對曉薇做那些事。」

「不是都說了嗎?她喜歡你。」劉克強有點受不了何思聰的白目,他在想他是真不懂還是裝不懂?

何思聰不敢相信的說:「就因為這樣?」

劉克強:「不然要怎樣?」

仔細回想和雷欣欣在一起的過程,「但我和他連好朋友都算不上,更不要說是交往以及牽手..上床..之類的」他越說越小聲。

劉克強:「好啦,不用越說越小聲,你的黑歷史我還是知道的。」

何思聰急著辯解:「什麼黑歷史啊,都過去了好嗎?」

「沒聽說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嗎?」劉克強挑了一下眼角。

何思聰不服氣的說:「但那些都是我和別的女生的,和她又沒有關係。」說完認真的看著劉克強,想從他的眼神裡得到認可。

劉克強聳聳肩並兩手一攤,「這我哪知道啊?都說了女人心海底針。」

「所以你現在也在撈針囉?」他故意調侃。

  劉克強:「去你的,她才不會心機那麼重咧。但是你為什麼不去問應曉薇,而是自己去調監視器啊?」

何思聰一臉無奈的說:「你覺得她會說嗎?上次她轉學的事,我們雖然都查得差不多了,但她還是堅持一個字都不說,所以我不覺得這次我問得出什麼來,而且若我和她坦白我調監視器的話,你覺得她會有什麼感覺。」

劉克強想了一下,答道:「說的也是,被人監視的感覺的確不太好,尤其是..」用手指著何思聰,「男!朋!友!」

何思聰想了一下,雖然到目前為止他們幾乎都沒什麼吵架,但光想到應曉薇不理他的樣子,就讓他全身抖了一下,然後把劉克強的手指拍掉,「算了!我還是保持沉默好了。」

看到何思聰這個樣子,讓劉克強忍不住想笑,「哇操!在我面前的真的是何思聰何大少爺嗎?那個意氣風發的樣子,怎麼和我眼前的這位,差的有點多啊?」

「我是沒什麼差啦,但她」何思聰朝廁所看去,「要是知道我的黑歷史,不知道對你會不會有什麼影響啊?」說完後換他挑了一下眉,然後一副幸災樂禍的看著劉克強。

劉克強聽到,急著反駁:「關我什麼事啊?」

何思聰故意說:「你想想嘛,物以類聚,她會不會認為你....」用手指比了比他們兩個之間,意思他們是同類人。

劉克強瞪大眼睛說:「你少來,我相信她會信任我的。」

何思聰往後一仰,故意挑語病的說:「不是說沒那麼熟嗎?還信任咧?」

劉克強:「有些事情不在相處的時間多少,而是質量。」

「去你的。」何思聰一邊說一邊喝著飲料,而張君雅也在這時候回座位了。

張君雅:「看起來,你們聊得蠻開心的,可見我離席是正確的囉?」

劉克強一聽急忙解釋:「沒有的事。」見他那麼緊張張君雅對著劉克強甜甜一笑,「開玩笑的啦!」。

雖然何思聰看到他們倆的打鬧有點受不了,但他還是對這個女生感到有好感:「兄弟!還不錯嘛,這個我喜歡?」聽完何思聰的話,張君雅和劉克強同時睜大眼睛看著何思聰。

何思聰的手一陣亂揮趕緊解釋:「不是啦,我是說,你女朋友夠大方、有趣。」

劉克強被嚇得差點心臟病發,「你說話可以慢一點、清楚一點嗎?搞不好就這樣被誤會。」他翻了一下白眼,心裡真想給何思聰一拳。

劉克強:「對了君雅,我朋友有事想要請教妳。」

「喂!你會不會太直接啦?」沒想到劉克強會這麼直接開口,讓他有點措手不及緊張了起來。這次換陳克強往後兩手一攤,一副不干他事的樣子。

張君雅:「沒關係啦,克強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如果我可以幫得上忙,我很樂意。」

聽見這一席話,劉克強搥了一下胸口,「你看吧,這樣才叫女朋友。」他的一句話,讓君雅有點害羞。

何思聰見狀有點不是滋味,從前都是他帶妹在劉克強面前耍威風,曾幾何時變成眼前這對在秀恩愛啊?他有點受不了這種氣氛於是開口道:「是這樣子的啦,我女朋友她...」何思聰把事情從頭到尾講了一遍給她聽。

「對不起,我知道我講的事情可能會很傷人,但我從來都沒有輕視女性或...,只是我以前的情況比較特殊。」

張君雅:「我明白。所以你是想知道你女友的想法和那個女生的想法?」

何思聰點頭如搗蒜,「是的,我想妳也是女生,所以站在女生的角度來看,應該比較準吧?」

張君雅:「其實也沒有什麼女生的角度,我只能站在我自己的角度來看。」

何思聰:「沒關係,請說!」

張君雅:「喜歡你的那個女生,她可能覺得你是屬於她的吧?」

何思聰驚訝的說:「我!?」然後看著眼前的兩位,「屬於她的?我又沒有和她交往過,也沒對她有過任何的承諾,什麼時候變成她的啦?」

「可是你家人把她當成未來的兒媳婦不是嗎?就連兩家人也說以後會結成親家不是嗎?」張君雅說出了重點。

何思聰:「就這樣?我就這樣被賣了?」

「說著無心,聽者有意,況且….你有否認嗎?」張君雅提出反問。

劉克強和張君雅都看著何思聰,他被看得一臉惱怒,「我?否認什麼啊?我從來就沒有承認呀!」

張君雅:「可是對某些人而言你沒有否認,她會不會就當成是你默認了?」

「默認?這樣就變成默認了?」何思聰心想有完沒完啊?什麼時候不說話也有罪啦?

張君雅:「很多事情不就是在看個人的解讀方式嗎?就像一句話,可能因為口氣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解讀。更何況你沒否認,她會不會認為,之前的都是玩玩的,最後你還是會和她在一起,畢竟很多富二代不都是這樣的嗎?」

何思聰想了又想,覺得不對,再次提出疑問:「不對啊!既然她認為是玩玩的,那為什麼還要找我女友麻煩?」

「因為她感覺得出,你對現在這個不一樣!」張君雅再次切中重點。

何思聰回想了一下和應曉薇及和前任相處的方式,「好像沒錯。但不是啊,我以前的生活爛到不行,女友一個接一個的換,她也可以接受?」

張君雅:「有的女生碰到愛就傻了,認為自己只要是最後一個就是與眾不同的,所以往往可以接受。」

「所以妳的意思是,首先我沒表態所以讓她覺得可能有機會?再來就算我之間交往了很多女生,但只要最後是和她結婚,她都可以忍受?但又怕應曉薇是那唯一的例外而去傷害她?」這些是何思聰在思考過後的總結。

張君雅:「嗯!再笨的女人也會知道玩玩和認真的差別。所以那個女生大概緊張了吧。」

何思聰:「天啊?這可真是難度啊,要用錢和權力那簡單,但偏偏這些她都不缺,而且如果處理得不好,受傷害的將會是曉薇。那我女朋友呢?為什麼受了那麼多委屈她不願意說?」

張君雅:「可能不想惹麻煩吧?畢竟她面對的那些她的確無力應付。」

「我耶!有什麼好怕的,她寧可保護那些傷害她的人?也不願意對我說?」這句話何思聰感到納悶。

「還敢說呢,你的確很有本事,不過也是因為何氏企業吧?況且你以前的脾氣也真的挺大的。」劉克強陳述著事實。

張君雅:「應該是說保護所有的人。依你所描述,其實我覺得你女朋友並沒有想要和你一直在一起耶。」

何思聰驚訝中帶有憤怒的說:「妳是說她想和我分手?為什麼?」

由於聲音有點大,讓鄰桌的客人紛紛投以好奇的眼光朝他們看。劉克強見狀連忙拉著他說:「你先別激動。」並向週遭人道歉示意。

何思聰冷靜過後對張君雅說:「對不起,我太激動了,請妳繼續說。」

在看到何思聰的反應後,她明白那女生在他心中的位置,張君雅思考過後,和何思聰說:「在某程度上來說,我覺得她應該是愛你的,不然不會那麼辛苦的和你在一起,但她也明白這條路並不好走,所以可能抱最壞的打算吧?」說了一長串之後,她先是觀察了一下何思聰的表情,確定他的心思是冷靜的,她接著說:「上流社會的關係錯綜複雜,我想她多少應該有感受得到的,這就是為什麼她一直對你很保留,很多事情不知道說了不知道會變成怎樣,倒不如不說來的省事。」

何思聰納悶的問:「就這樣?」

「就這樣!但這只是我的猜想啦。」張君雅希望這樣不要造成他們之間的傷害才好。

何思聰嘆了口氣。劉克強見狀覺得對張君雅有點不好意思,連忙問他:「你嘆什麼氣啊?都幫你解答了還嘆氣。」

何思聰一臉苦腦,「我嘆氣是因為我覺得曉薇的問題更難解。」

劉克強想了想附合何思聰的話:「也對啦,什麼都不說,總不能叫我們一輩子用猜的吧?」

「好吧!謝謝妳幫我分析,剩下的也只能靠我自己了,很抱歉佔用你們的時間,我把剩下的時間還給你們吧,我先走了。」何思聰說完準備起身。

「不用客氣啦,其實我也沒幫到什麼忙。」看著何思聰起身,張君雅和劉克強也跟著站起來, 卻被何思聰按住。

劉克強:「喂!你還好吧,看你這樣我有點擔心耶。」

何思聰:「放心啦,要怎樣早就怎樣了」

劉克強回想起久違的第一次碰面情形,「你也不是沒爆過,不然怎麼會和應曉薇認識?」

何思聰:「好啦,先這樣吧,我還要回去解決一些事情,今天這頓,我請!我先走囉~」拿帳單揮手後往門口走。臨走前對張君雅認真的說:「看我這兄弟挺我的地步,就知道他有多好,失去他...是妳的損失喔!」然後對劉克強眨了一下眼睛,「走囉!掰!」

聽完何思聰的一席話,兩人相視而笑,害羞了起來。

 

 

何思聰離開一陣子後,看著何思聰離開的方向,劉克強突然開口:「剛剛,謝謝妳。」

張君雅不明究理問著:「謝我什麼?」

劉克強眼光深遂的看著遠方,「謝謝妳願意幫何思聰。」

張君雅:「因為他是你的朋友啊。」

劉克強表情突然變得凝重:「妳別看我剛和他打鬧的樣子,其實我還蠻同情他的,所以我真的希望他能和應曉薇好好的在一起。」劉克強回想起以前的他和現在的他,「他和應曉薇在一起之後,變了很多,那些都是應曉薇帶給他,所以我能夠想像如果他失去應曉薇,他會變成怎樣。」

看著劉克強的樣子,換張君雅陷入了沉思,在思考著可以讓大企業家的接班人如此著迷是什麼樣的女生呢?「聽起來她是個很厲害的女生?」

聽了張君雅的形容,劉克強輕笑了一聲,搖搖頭,「她一點都不厲害,只是個個性單純、努力過生活的平凡人,但可能就是這點吸引何思聰吧?因為我們擁有的太多了,反而看不到那些簡單的幸福。」

 

 

在與劉克強道別後,何思聰回到家已經是晚上了,一進門就看到母親坐在沙發上。

「回來了?比我預期中的時間還要快,可見你真的很在乎那女的。」童麗心仍專注著她手中的報表。

何思聰找了地方坐下,「說吧,想怎麼樣?」

「想你和那女的分手!」見自己的兒子沒反應,童麗心接著說,「怎麼?她和你求救了?原來也不過如此嘛!」

「誰和我求救?曉薇嗎?」何思聰不明究理,然後突然憤恨的看著童麗心:「為什麼?妳對她做了什麼?」

「請你搞清楚,是她自己來找我的。」看著自己的兒子一臉疑問的表情,童麗心突然明白,「怎麼你不知道?」雖然有點驚訝,但童麗心仍調侃的嘲笑道:「看來你也不是那麼了解她嘛。」

何思聰想了母親和曉薇第一次見面的情形和現在母親的要求,他感到不解:「原因?究竟是什麼讓妳這麼反對我們在一起?」

童麗心對於兒子的不懂事感到憤怒,「你是真不懂還是給我裝傻,我真不明白有那麼多的財團企業的千金,憑我們的家族背景,要怎樣的女生沒有,你為什麼非要挑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女孩呢?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以後我們的家族企業出了什麼事,會需要靠女方來幫忙?」她冷靜了三秒後,「就像當初我嫁給你爸的情形一樣。而你挑了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女孩,以後家族出事了會直接垮的。」

何思聰對著母親說道:「我知道,這一切我都知道,所以我才會想要走自己的路,我不想要我走的每一步路都要被各種利害關係拉扯,我希望在未來能不靠任何人,我一個人,也可以活下去。相信我的事情你應該都查得很清楚,這幾年我的投資獲利足夠讓我們撐下去,現在是希望我有足夠的能力能夠照顧我和她,讓所有人影響不到我們。」

對於這一切童麗心當然知道,但這麼諾大的企業總要有人來接手吧?於是她急了,「可是你不能放著何氏企業不管呀!那關係到多少家庭的生計問題啊?」那是她放棄了所有換來的,那關係到成千上萬的生計啊。

一鼓悲傷湧入心頭,他的看著自己的母親,一直以來都是他在乞求從她那裡得到他想要的,什麼時候開始居然反過來了?「那就看你要怎麼和我談囉?未來是否有能力接何氏我不清楚,但起碼我們的生活在沒有何氏做後盾是可以的,所以現在決定權在我,而不是妳。」他冷冷的說著。

童麗心震驚看著自己的兒子,雖然她和他並不親,但怎麼也沒想到會說出這樣的話,「什麼叫怎麼和你談,別忘了,我是你母親,接下何氏是你的責任?」

聽到母親的話,讓他有點哭笑不得,「母親?責任?這兩個東西在你口中說出總覺得特別諷刺。沒錯,你是生我的母親,可是對我你付出過什麼?我可以告訴你,若不是曉薇,你兒子的這條命早就沒了。」他接近怒吼並扯著自己的胸口說著,說出這些話時,眼神中帶有憤怒與哀傷,她從不肯給他想要的,卻要他承擔不想要的?真是可笑,轉身直想離開。

童麗心不可置信看著自己的兒子,「那你就打算這樣放著何氏企業不管,眼睜睜看著這麼多人家庭失去生計?」

「我說了,看你要怎麼和我談?以母親的角度還是以商人的角度?以母親的角度來說,你似乎不夠格;若以商人的話,就必需拿出我願意接受的條件。」平靜說完這些話,何思聰將雙手叉在胸前。

童麗心不敢相信的問:「你的條件就是那個女孩?只要我不反對你們在一起,你就願意接手何氏?」她不懂,那女生究竟有什麼魅力,能讓自己的兒子變成這樣一個人。

「沒錯。」

童麗心試著威脅他:「你就不怕我..」

在話講完之前,何思聰接著說:「用勢力對付她嗎?」然後回嗆,「我只有一句,她在我在!她走我走!」說完後,他頭也不回的走了。

「你!」童麗心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攤軟在沙潑上。

 

 

方月娥在門口旁聽到這一席話嘴角止不住的上揚,想走回房間,卻碰到了也在偷聽的何振廷。

何振廷對方月娥抗議道:「媽,為什麼妳不出去反對小聰?他這樣做太無理了,那可是整個何氏企業啊!」

她反問:「那你為什麼不出面呢?」

何振廷卻支唔回答不出來。

「我替你說,那是因為你知道,一個是目前在位的董事長,一個是未來的接班人,不,應該是說可能。但你卻什麼立場都沒有。那請問,我除了是何家的大家長之外,我還有什麼身分呢?」

何振廷不悅反駁:「當初你為什麼反對我,現在卻不反對小聰?」

方月娥略帶怒氣的看著自己的兒子,「你沒聽到剛剛他們母子之間的對話嗎?現在的決定權在小聰身上,他已經有足夠的能力去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可以決定自己未來的路,整個何氏企業他都可以不在乎,連他母親也算是在求他接班,他有什麼好怕的!你呢?雖然當初是何氏企業救了你娘家的企業,但不可否認小聰的母親除了做母親這個角色失格外,她對於何氏企業哪一點不是親力親為、鞠躬敬粹才有今天家族企業的壯大?相對的這近二十年來你對兒子對家族企業又做了什麼?說難聽點,若今天她提出要離婚,我連反對的資格都沒有。」

說完這一翻話,方月娥轉身走了,她欣慰自己丈夫的眼光沒錯,卻又不得不承認自己兒子的無能,在心底長嘆了一口氣。

 

 

童麗心回到房間後,從抽屜裡拿出照片,一個人喃喃自語了起來….

「你還好嗎?還是一直都在怨我呢?這些年多虧了這張照片我才有辦法熬過來,但卻沒想到換來這樣的結果。」她想想從接掌何氏到現在的情景,眼淚止不住的滑落,「我一直以為只要我努力的撐起何氏,直到小聰接班的那天我就可以退下來過我自己想要的生活,這樣我對得起我爸,對得起何氏,對得起陳氏,對得起成千上萬的員工,對得起……所有的人,但為什麼最後卻變成這樣呢﹖我從不覺得我是個多麼了不起的人,也從不覺得董事長這個頭銜有多麼令人感到驕傲,甚至痛恨這天生俱有領導的能力,才會讓我失去這一切,失去原本我平凡女人可能擁有的愛情及家庭。」

「就算是企業聯姻,但也是有機會碰到真感情的的,不是嗎?但小聰卻不要,他只想要和那女的在一起....,為什麼每個人的努力都可以得到他們想要的生活,我卻離那越來越遠?是我不配嗎?」

這些話全被在門外的方月娥聽見了。

 

 

這天王定宇像往常一樣在學校上課,但週圍的氣氛似乎有些不同,學校的外頭停了台豪華嬌車,出現在鄉下顯得格外突兀以及令人注目,經過的人無不多看兩眼。

下課後他往學校附近的一家咖啡廳去,和應曉薇一樣,王定宇也是靠半工半讀來減輕家裡負擔,只是負擔沒有她重罷了。一進到咖啡廳,連制服都還沒換好,就被老闆通知,店內有客人等他一段時間了。

王定宇依老闆指示走到最尾端靠窗的位置,據說這位客人只點了一杯飲料,並且指名要找他,他望過去,只瞧見那人的背影,看樣子來著不善,「請問,聽說你找我嗎?」

吳祕書本來正在看著手中的行事曆,忽然被喚,他抬頭上下打量了一下開口道:「你就是王定宇?」

王定宇被問得有點莫銘其妙,「是的,請問您是?」

「請坐下來說話。」吳祕書用下巴比了一下對面的位置。

王定宇看了身上的秩服然說:「不好意思,我現在在工作。」

「現在我是客人,我不想用站的和你談事情,還是你要我一直抬頭仰望你呢?」吳祕書口氣不容他拒絕。

王定宇聽了只好坐下,「請問有什麼事嗎?」

「應曉薇,這個人你認識吧?」吳祕書開門見山的說。

「我們以前是同學。」

「不僅是同學,你還喜歡她,對吧?」吳祕書直接了當的說。

突然被戳中的王定宇一陣羞怯,但在不清楚對方的來意之前,不打算回話。

看著眼前這位青澀男孩,吳祕書突然感到一絲同情與無奈,是基於什麼理由,非得對一個學生出手?這不像是董事長的做風。「好吧!我想我就直接開門見山好了。我的老闆是應曉薇男友的家人,反對他們在一起,所以希望可以藉由你,讓他們兩個分開。」

王定宇:「我想,要讓他們分開的方法很多,為什麼一定要我?」

吳祕書:「方法的確有很多,就是因為之前的方法都沒用才找你的,而你就是關鍵人物。」

王定宇:「怎麼說?」

「中間過程怎麼樣你不需要知道,你只要照我們的方法做就可以了。」看出王定宇的擔心,吳祕書笑著說:「放心,談個戀愛怎麼會犯法呢?而且事成之後,我們不但會給你一筆錢,過程當中的所有支出也都由我們負責。」

王定宇對於眼前的這號人物還是不太放心,「我想要先聽聽你們打算怎麼做。」

吳祕書拿出一份入學簡介放在他面前,「我們知道,你一直都對企業管理有興趣,而中南部的明星學校中最有名的就是商君,以你的實力我相信你也考得上,其實當初你也考上了吧!?但礙於家裡的環境,你不得不選擇離家近的學校就讀,我說的沒錯吧!?」

「你想怎麼樣?」

「我們的想法是,我們可以讓你轉到商君去,當然學費和住宿費都由我們支出,每個月還給你十萬元應付你的生活所需包括追求應曉薇的費用。」吳祕書簡單扼要的說出整個計畫。

王定宇不太相信自己的耳朵,「所以....我只需要追求曉薇?」,天下有那麼好的事嗎?連談戀愛都有人幫忙出錢也就算了,連學費和生活費都有,這未免也太誇張了吧?。

吳祕書懶得廢話:「應曉薇讀的學校是啟吾,你知道吧?」

見王定宇點頭.吳祕書接著說:「啟吾和商君的距離說近不近,說遠也不遠,所以我們的想法是,希望你能在不影響你課業的時間去陪她,應該是說去追求她。」

「就這樣?」這樣不是有講和沒講一樣嗎?

吳祕書肯定的說:「就這樣!」

王定宇一直不太懂,為什麼何思聰不從仰德轉學下來陪曉薇,「難道何思聰不會想到這招嗎?」少了許多目光監視,對他而言應該是好的。

吳祕書微微的笑了一下,「少爺不會也沒辦法這麼做。」

「為什麼?」王定宇覺得有錢人的世界不就是有花不完的錢和時間嗎?

吳祕書直接分析重點,「我明白你在想什麼,沒錯,一堆的公子哥,家裡有的是錢,學校的資源當然是不在話下,那是自然。但如果想要和應曉薇在一起,就必需先壯大自己,讓自己有足夠的能力。雖然商君師資及設備都不錯,但也只是不錯而已,若要與世界接軌,不論人脈或是世界觀的能力都很重要,放眼望去目前只有仰德辦得到。」他接著說,「所以少爺必需留在仰德,而他自己也清楚這點,否則他早就下來中部讀書了,但這也可以看得出來他對未來及應曉薇的用心。」

王定宇試探的問著:「既然何思聰可以對曉薇如此用心,那我有成人之美不是更好。」

吳祕書將雙手叉在胸前,「當然,大家都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聽起來也是美事一件,但你有沒有想過之後呢?」

王定宇不太明白的看著吳祕書。

吳祕書:「就像童話故事好了,就算再美好,終究也只是童話故事,當生活面臨到各方面的挑戰時,愛情就不再那麼美好了,你和應曉薇不就是個實例嗎?為了生活,在課業功力下還是得打工來維持生計。」

「應曉薇是個很有個性和想法的女生,她為了證明自己,所以自食其力,這點我敬重她。但這些在上流社會都是不管用的。或許你會說有些富二代也是靠著自己的能力創業,但你有沒有想過工作事業是其次,人際關係才是重點。況且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流言蜚語,聽多了,難免會不舒服,更不要說和那些人打交道了,你來我往的勾心鬥角,這些都將會她將來要面對的,你不心疼她往後要過的日子嗎?

王定宇:「我相信這些何思聰會幫她的。」

吳祕書”呲”的一聲,「現在幫得了,那以後出社會他衝事業都沒時間了,還會有多少心力在應曉薇身上?」

王定宇將雙手放在桌上,握在一起,「如果這是她的選擇,那也沒辦法。」口氣透著心疼與無奈。

吳祕書:「是,現在是她的選擇,但那也是因為現實環境的限制讓她沒看到你而做出這樣的選擇,不是嗎?」

吳祕書繼續分析:「若今天你有錢、有時間可以陪她,你覺得以你們的生活背景,她不會想選擇另一條更輕鬆的路?坦白跟你說吧!其實他們兩個在一起,女生是有試著分開過,只是男生不放棄,他們才又繼續在一起的。」

王定宇心中一喜,「我不太明白。」

吳祕書:「我說明白點好了,你應該知道,當初她其實不是很想進仰德讀書吧!?」

王定宇想了想,「這我有聽說過,當初是她母親的堅持,她才進仰德讀書的,但是仰德的學費很高,讓她只能靠打工來勉強撐著,但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會轉去讀啟吾。」

吳祕書:「那你可知道她在仰德時辛苦的不只有經濟壓力?」

看著王定宇一臉不懂的表情,吳祕書接著說:「你想想看,若今天突然把你丟到上流社會,連吃個飯都要比產地的地方,其它的地方她有能力應付嗎?」

「她之所以轉到啟吾,也是因為在那裡有個有錢人家的千金看上了何思聰,才會想辦法透過關係讓應曉薇離開。雖然她捨不得,但她也知道他們是不同的世界,所以她正打算用這種方式離開何思聰。」吳祕書晃了一下頭,笑著說:「只是沒想到我們家少爺也是個痴情種,不但沒放棄,還用盡各種方法找到她,他們才又再一起。聽了我說這些,有沒有覺得,如果換做是你和她在一起,她或許會比較輕鬆?」

王定宇沮喪的說:「那也要他喜歡我才行。」

吳祕書湊近說:「所以,重點來了,以前她不喜歡你並不代表她心裡沒有你,只是你們沒時間相處罷了。」

「但我們國小國中都同學耶。」王定宇強調。

吳祕書覺得眼前這男孩可真單純,「孩子,鄉下地方的人都較單純,若是喜歡唸書的人,比方說像你這麼優秀的人,會把心力放在談戀愛身上嗎?一定是努力唸書嘛!所以她只是那時沒注意到你而已。」他努力讓王定宇感到自己覺得自己是有希望的。

吳祕書的話無形中的確給了他一些希望,其實一直以來他都把應曉薇放在心上,原本以為從她去北部讀書之後兩人就是不可能了,但聽了吳祕書的話,又開始心動了,但也害怕若是追求不成,會不會連朋友都沒得做?

「小伙子,別擔心,如果追求了,結果還是失敗,也沒關係,總比懸在那來得好。」吳祕書對於王定宇的搖擺不定,有些搖頭。終於了解應曉薇為什麼選擇一條不好走的路,和眼前的這位比起來,少爺似乎更能確定自己要的是什麼。應曉薇似乎比他想像中還要勇敢,於是他語重心長的勸王定宇,「年輕人….如果什麼都不敢做,就算女孩被你追到手了,也很容易就分開的!男孩子,該勇敢時,就要挺身而出。」

「那錢…..」

「這點請放心,不論結果如何,這些日子給的所有花費我們是不會收回的。」吳祕書對王定宇打包票。

王定宇急忙否認:「不,不,不。我是指關於轉學費用,我實在是沒辦法,但其它的生活費,我想我可以。」

聽到這,吳祕書覺得眼前的這位男孩,還算有得救。看著王定宇,知道他有些心動了,「好,沒問題,那些都是小事,重要的是你願意。這樣吧,我話就說到這裡,這是我的名片,你現在是學生,有的是時間,但不代表時間會一直等你,若你想通了,打上面的電話給我,我保證對你而言是穩賺不賠的生意。」說完之後,吳祕書不等王定宇回應,便向櫃台買單走了。

王定宇默默的把名片收了起來,開始他今晚的工作。

 

 

到了下班時間,王定宇快速的收拾善後準備回家,卻在路上看到正要從夜市回家的何思聰和應曉薇。

自從應奶奶出院後,他們兩個人就常回來。原本以為她去台北後,二人就不可能,他也努力讓自己不再去想,但隨著越來越常看到應曉薇,他內心的酸楚越來越難隱藏。

而自己就只能抱著期待的心等她回來嗎?但就算看到她了,她的身邊也都有個他呀!想到了這裡,王定宇心裡下了一個決定。

 

 

這天中午,應曉薇正在店裡準備開店工作,突然間老闆娘把她叫了過去,「曉薇啊,等等會有個新人來報到,他叫王定宇,但我等等有事必須外出一趟,你就先帶著他,知道嗎?」

聽到王定宇的名字,應曉薇先是一愣。世界上有這麼巧的事嗎?

老闆娘在曉薇面前揮揮手,「喂!有聽到嗎?」

「喔,知道了。」

老闆娘苦思的看著她,「妳還好吧?我知道妳家裡最近的事比較多,若不行,不然我叫其它人帶好了。」

「老闆娘,不用了,我行的。」雖然覺得可能是巧合,也只能應了老闆娘,天底下哪有工讀生拒絕老闆的道理啊。

 

*

 

「您好,我是今天來報到的王定宇。」

應曉薇在忙著擦地板,她一聽到聲音立刻驚訝的轉身,「真的是你呀!」

王定宇看了看自己,以為自己身上哪裡有問題:「是我啊,怎麼了?」

應曉薇驚訝的詢問:「但怎麼會是你,等等?你是來用餐的還是?」

「我剛不是說了嗎?我是來報到的。」王定宇掛著燦爛的笑容說著,想到以後能和應曉薇一起打工,每晚都可以在同個空間,就忍不住開心。

應曉薇的腦袋還停留在不確定狀態中,「真的是你!?」

「是我啊!怎麼了?看到我有那麼驚訝嗎?」王定宇看到應曉薇的反應讓他有點開心,沒想到她還記得自己,而不是路人甲乙。

「是啊,不是,啊?我到底在幹麻啊?」她抓著自己的頭,對於自己的胡言亂語感到有點糗。她拉著王定宇往內場走去,「我們先進去吧!」

她一邊介紹工作環境並拿了一件圍裙給他,「你怎麼會在這裡啊?」王定宇接過圍裙,「我不是說了嗎?我來這裡打工的啊!」

應曉薇:「不是啦,我的意思是,我記得你唸書的地方不在這裡的。」

「是啊,但憑我優異的成績加上獎學金,所以我轉到商君,雖然生活費有點緊,但加上打工勉強可以應付,所以我就轉過來了,只是沒想到那麼巧,會在這裡遇到妳。」王定宇盡量合理化自己會出現在這裡的原因,希望沒有破綻。

「是啊,我記得你的功課從以前就很好,而商君又是個不錯的學校,真是恭禧你了耶!」應曉薇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是啊,沒想到除了國小和國中之外,我們連大學都讀得這麼近,真是有緣啊!」王定宇試圖想用緣份來拉近兩人的距離,但應曉薇沒有聽進去,只是突然感覺時間到了,「好啦,時間差不多了,快點弄一弄去外場吧!」

看著眼前的她,王定宇腦中浮現以前的她,她變了,變得活潑了,連臉上的笑容也變的可愛許多。

 

 

不知道是不是這裡的人大多月光族,到了月底時客人總是比月初少,即使是週末也是一樣,所以老闆娘在月底時總是特別準假,讓她有點小確幸,而應曉薇也總是挑月底的週末回家去探視家人。

王定宇擦拭杯子邊問應曉薇:「曉薇,妳打算什麼時候回去?」

「你是指?」她不太明白他指的是宿舍還是奶奶家。

「回去看奶奶!」

應曉薇整理著碗盤回答:「喔~我明天回去!」

王定宇:「是喔,我明天也打算回去一趟,要不要一起?」

她不知道王定宇也排休,連忙問:「可是這樣店裡的人手會不會不足啊?」

王定宇搖搖頭,「我問過老闆娘了,她說明天店裡的人手夠,要一起回去嗎?」

「等等我男友會來,晚上會在我那裡過夜,凌晨出發回去,這樣天一亮就可以到家了,你要搭我們的順風車嗎?只是這樣你就要早起了...你想要嗎?」應曉薇詢問著,她怕早起為讓王定宇為難,露出為難的表情。

王定宇卻解讀成應曉薇不想要有第三個人的存在,「喔,那算了,如果要搭你男友的車,我想還是事先徵求他的同意比較好。」

應曉薇知道他誤會她的意思,連忙解釋:「不會啦,他人很好的。」在她說這句話的同時,臉上不經意出現一絲甜蜜的笑容讓王定宇心裡難過了一下,「下次吧,反正我還有事,明天我再自己搭車回去好了。」

應曉薇雖然不太明白他在難過什麼,但也不好勉強,「那好吧,我把這些收收就回去了,他的車應該差不多要到了。」

王定宇強顏歡笑的回應:「嗯,BYE~。」

「BYE。」

才剛說完就看到店外來了一台車,看到應曉薇拿著自己的東西走上車去。王定宇想著,那裡面的人應該就是何思聰吧?

 

*

 

何思聰接過應曉薇帶的東西放後座,不經意的往店內看去,卻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王定宇?」

應曉薇順著何思聰的視線往店內看去,不敢置信的說:「你怎麼知道?」

何思聰不以為意的說:「我之前在妳家見過,妳忘啦?」

「我沒忘,但我以為,你不會注意到他。」應曉薇的緩緩的說,口氣中仍帶著驚訝。

何思聰指指自己的腦袋,看著她說:「妳要知道我的身份是什麼,記人是基本功。」然後帶著輕蔑的口吻,笑笑的說:「更何況他還是我的情敵呢!」

還以為他要說什麼,結果卻是在開這種無聊的玩笑,「切~什麼情敵啊?瞧你說的好像真的一樣。」

何思聰有時候真羨慕應曉薇的粗神經,但又不自覺的擔心起來,依他的直覺,他相信王定宇不可能平白無故出現在這,莫不是自己的母親又再背地裡搞鬼?

 

*

 

回到了宿舍,才一關上門,剛轉身,何思聰就吻了她,把她嚇了一跳,連忙把他推開,「在幹麻啊?」

「什麼幹麻啊,親妳啊!」

應曉薇打他一下,「我門才剛關上,你也不怕人家看見。」說完就往屋裡走去。

「怕什麼怕,我們是情侶耶!」何思聰覺得她害羞的樣子實在是太可愛了。

「是情侶又不是夫妻!」她無意的說著。

但他卻有意的聽著,「妳這句話是在對我抱怨嗎?」

應曉薇不明白自己何時在抱怨了,「抱怨?有嗎?我只是說說,又沒別的意思。好了啦,趕快收收,要睡了,養足精神,明天還要早起,我可不想明天還要硬撐著幫你看車。」

何思聰不服氣的回嗆:「喂!我開車技術一直都很好的,妳又不是第一天搭我的車。」

「是啊,很好,但再好的技術還是要有好精神才有辦法呀!」應曉薇把衣服從他的行李袋拿出,塞到他手上要他去洗澡。

「幹麻那麼急啊?才剛回來,不先休息一下喔?」何思聰試圖從浴室走出來。

應曉薇打著哈欠,強打著精神說:「我怕我一坐下去就不想起來,而且照你這樣拖時間,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睡覺,我已經忙了一天了。」雖然這兩天店裡客人比較少,但學校的課業卻是加重,讓她還是感到累。

何思聰站在浴室門口說:「我不也一樣,剛下課就開車下來接你。」

「所以呀!快點洗澡睡覺,不要再浪費時間了。」應曉薇說完,不但把他塞回浴室,順便幫他把門關上。

在浴室的何思聰,想起剛剛在接她時看到王定宇,他沒想到只過了幾天的太平日子,看來他應該找個時間回去會會自己的母親了。

3會員
58內容數
拍些自己有感覺的照片,希望有人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