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回來吧!第十二章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57 分鐘

何思聰和吳祕書打探消息,知道今天母親沒什麼會議,晚上也沒安排行程,所以他一下課就直接回家。

一踏進家門王管家立刻驚訝迎接,「少爺,您回來啦?」

何思聰開玩笑道:「怎麼啦?看到我回來那麼驚訝嗎?」

「看到少爺回來不驚訝,只是夫人也回來啦了,你們兩個同時出現在這棟宅子的情形真是少見啊。」雖然王管家小心的說著,還是忍不住和少爺開了個玩笑。

何思聰往四週看了一下,挑了眉問著:「我媽呢?」

王管家指了一下餐廳,「正在用晚餐呢!少爺您吃過了嗎?要一起用嗎?」

「好!幫我準備一下。」

一聽到指令,王管家立刻對身邊的傭人揮手示意。

何思聰一進到餐廳,就看到正在服侍的人個個戰戰競競的,這也難怪,他和母親幾乎沒有同時出現在家裡,更不要說是吃晚餐,這些侍候的人幾乎對這種情況有陌生的很,所以大家更加小心應對。

僕人擺了副碗筷在何思聰面前,「少爺請用!」

何思聰:「謝謝。」

童麗心和侍候的人聽到後同時看了何思聰一眼,卻都沒有出聲。

「王定宇在曉薇打工的地方工作,是妳安排的吧!」何思聰連一句問候都沒有,直接開門見山。」

「原來是來興師問罪的啊?緊張了?」童麗心吃著食,頭依然沒抬起來,實際上她早就算準了,自己的兒子也差不多會找她談了。

「對於他這個人我是不會緊張,我只是覺得妳不會只有這一步,所以我想知道妳在我身上放了什麼棋?我挺好奇的!」何思聰一臉玩味的看著童麗心。

童麗心哼的一聲,「你對自己這麼有自信,是因為自己有花不完的錢嗎?」

何思聰嘆了一口氣,「有錢人一向是她最排斥的對象,所以這個身分反而是我的弱點。」

童麗心聽完後不以為意的笑了一下,「欲禽故縱吧!我還從沒聽說過有人不愛錢、不喜歡過好日子的呢。」

「她若不進仰德,日子本來就不會太苦。況且我們家的日子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好過不是嗎?」何思聰說完之後,意有所指的看著母親,她應該最能體會這種感覺,不是嗎?「說吧!妳打算對我做什麼?」

童麗心用紙巾擦了嘴巴,直視何思聰,「我打算送你去美國進修,師資及食宿的安排已經放在你桌上了,你回房間就可以看到了。不過這次不是我刻意安排的,而是老天爺安排的.所以去不去隨你。」

何思聰:「你這次賭的是她的心?」

「你怕了?」

切的一聲,「怎麼可能?」

童麗心認為何思聰在嘴硬,並語重心長的說:「怕是應該的,再怎麼樣你們的世界實在是差太多了,而這也是你無法改變的地方。」

「如果時間一到,她沒有改變,你就不反對了?」何思聰其實不怕母親對他做什麼,但應曉薇和她的家人不行。

童麗心:「我對你們一直都是不贊成的,但只要你們過了這關,我就讓你們自然發展,不再出手,而你也要回來接何氏,如何?」

「對付完我再要我接何氏,會不會太可笑了?」

童麗心:「因為我相信你若不接何氏,她決對不會贊成,為了她,你會接的,你捨不得讓她揹負這麼大的壓力。」

何思聰:「看來我沒有辦法拒絕,因為王定宇那步棋已經開始在運作了。」

「我相信你不會在乎王定宇,但你在乎她。所以,好好運用剩下來的時間吧。」說完童麗心逕自離開餐桌。

和母親談完了話,何思聰回房看了一下這是進修課程的簡介,明白為什麼母親沒有提到進修期間不得回國,課程時間安排的非常緊湊,而且都是難得一見的師資, 聽說不輕易開課,有的教授據說有錢還不一定請得起。

何思聰一邊看著資料,一邊碎語,「真的是天意嗎?還是她又再次出手?但為了一段感情,至於嗎?」

他沒有花太久的時間去猶豫,之後的何思聰用最快的速度向學校辦休學,並設法安排時間和應曉薇好好的談談。

 

 

「那台車子怎麼啦?」看著應曉薇一直往店外的某台車子一直看,王定宇忍不住問。

應曉薇沒想到自己不時往外看的樣子居然會被發現,她以為自己掩飾得很好,「喔,沒有啦,就覺得那好像是何思聰的車子,但怎麼沒看到人進來呢?」

「會不會看錯啦?」

「車子的品牌可能會錯,但車牌號碼總不會錯吧?」應曉薇嘟著嘴。

王定宇:「那妳要出去看看嗎?」

應曉薇:「不要好了,如果他有事要找我,會自己進來的。」

王定宇不悅的說:「他沒找妳,妳就不能找他嗎?」他不明白應曉薇為什麼要把自己放在那麼卑微的位置。

「是可以,但我在工作耶...」她往下看著自己手邊的動作,吐著舌,陳述事實。

到了打烊時間,只剩下把門鎖上,才轉身就看到何思聰坐在外面的椅子上,她驚訝的說:「你怎麼在這?....我就說嘛,這是你的車,我怎麼可能認錯?」

「那妳怎麼不出來找我?」他帶著有氣無力的語氣說著,只要一想到他即將要三個月都見不到她,他就一點精神都沒有。

應曉薇聳聳肩,「怕打擾到你嘛,想說你一定有事。」

何思聰輕輕推了一下她的頭:「傻瓜!就算我有事,妳也可以隨時找我。」

「那...你怎麼會突然找我?」她望著四週一片漆黑,「還有這麼晚了,你明天不打算上課喔?翹課喔?」

何思聰牽著她的手,走向車子,「我有事要告訴你,我們去你宿舍聊吧!」

兩人回到宿舍後,應曉薇就一直不解的看著他,終於她忍不住開口了:「幹麻整路一直用那種眼神看著我啊?有事就說啊!」

應曉薇看整行李箱問:「你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啊?為什麼帶行李過來?像是要在我這裡住幾天的樣子。...你不會和家裡的人鬧翻,打算翹家吧?」

何思聰把行李箱靠在一邊,忍不住笑了出來,「都多大了還翹家咧!」

應曉薇看著他帶著的行李,不解的問:「那不然你……」

何思聰表情凝重的拉起應曉薇的手,令她感到疑惑。

「你先聽我說,事情是這樣的,我母親幫我報名了幾位知名經濟學家在美國開的課,期間有點長,我必須去上,所以在學校方面我已經請了假,一個星期後的飛機。所以從現在開始到上飛機之前,我會待在這。」

聽何思聰說完,應曉薇強忍淚水的看著何思聰,「去吧!一路小心。」

何思聰對於應曉薇的反應,有點不敢相信,相較於第一次他要離開的反應,這次她的反應冷靜到令他害怕。「就這樣?沒其它想說的?」

應曉薇想起之前他要出國的事也是臨時告訴她,「若真要說些什麼,只覺得太臨時了。」

何思聰握住她的手無奈的說:「我也是這兩天才收到通知的。」

然後口氣溫和眼神張中帶有不捨的說:「我不想透過電話告訴妳,我害怕妳的哪個眼神或表情我沒注意到,我會擔心,會害怕。」

看著何思璁說話的樣子,她感覺他們相處的時間並沒有很多,感到有點難過,「可是我還要上課和打工耶。」

「我並沒有要妳請假陪我,在你上課和打工的時間我會待在這裡就當休息並為上課做準備。」

應曉薇在擔心是不是何思聰的母親還是反對他們在一起?「是你母親要你去的?」

何思聰點點頭,「是的!但就算不是我母親要求,我也會去,那是個充實自己的好機會,我必須要有足夠的能力才能和妳在一起、不讓妳受到傷害。另外一點,既然我們都已經半公開了,所以有什麼事,你隨時都可以聯絡我,不論什麼事。雖然我人不在國內,但要人手還是有的。」

應曉薇不服氣的說:「我又沒有阻止你去。」

何思聰:「那你在擔心什麼?」

她不想讓他擔心,話到了嘴邊又嚥下去:「沒什麼啦。」

看她一臉悶悶不樂,但又不反對自己去上課,他想了半天只有一個可能,「對了,我想和你談一個人,我本來想找個時間和妳說的,但現在想想也只能現在了。」

看著他一臉正經,令她感到好笑,有什麼事,連何聰聰都解決不了?「什麼事?」

「就是別和雷欣欣走得太近。我知道這樣說感覺很像個八婆,但她不是妳想像中的那樣。」

「什麼意思?」

「之前妳突然從仰德轉學到啟吾的事,雖然妳什麼都不說,我也知道一定是有人要妳這麼做的。妳不說,我也不勉強妳。但我現在可以很肯定的告訴妳,那件事背後的人就是雷欣欣。」

「才沒有.....」應曉薇很努力的壓抑自己不讓何思聰看出自己的震驚,急力辨解。

「事情我都調查清楚了。」何思聰說得斬定截鐵,讓她明白他其實一直都沒放棄這件事,也調查的一清二楚,要她不用再強辨。

「怎麼可能,她...」應曉薇不可置信,但又怕自己說錯話,連忙閉嘴。

何思聰一臉玩味的說:「邀請妳去幫我母親慶生?」

應曉薇驚訝的說:「妳怎麼知道?」然後發現自己說錯話,連忙用手摀住嘴巴。

何思聰沒好氣的說:「不然妳以為我在北部都在忙些什麼?還有上次和我母親的飯局八成也是她鼓吹的。」

應曉薇沒想到雷欣欣會這樣,雖然她一直不明白為什麼雷欣欣會主動對自己好,但也不懂為什麼雷欣欣要這麼做,「怎麼可能?我不懂耶,為什麼?」

何思聰扒了扒自己的頭髮,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因為我的關係。」

應曉薇摸不著頭緒的問:「你?」

「從小雙方的長輩就開玩笑說長大後要我們兩個結婚,企業聯姻這種事見多了,我也不以為意沒放在心上,但沒想到她當真了,而且她認真的看待這件事。」何思聰大概的解釋了。

應曉薇:「但如果不是我,你就會和她結婚的,不是嗎?」

何思聰彈了一下她額頭,「我是個連自殺都實行的人,你覺得呢?我壓根沒把這事放心上,以前的我從沒把結婚放在我未來的計畫裡。好啦,先聽我把話說完。我母親對我並沒有再像以前一樣緊迫盯人了。所以我們還是可以用電話保持聯絡,只是不能回來而已,因為課表的安排的確有點緊湊。」

「在這段期間妳就上課、打工,正常過日子就好了。另外,有發生什麼事情儘管告訴我,雖然我人在國外很多事無法親自處理,但還有克強及我的貼身管家,他們都會盡力幫妳的,知道嗎?」

「知道了,你剛說過了。」眼前這人是不是有失憶症啊,不到一分鐘前不是才剛說過嗎?

「我是說過,但就怕某人沒有聽進去。」

應曉薇嘟著嘴,「也只能這樣囉。」原本不捨的心,看到何思聰後,知道他的不捨不少於自己,「你放心啦,我不會有事的,所以你就專心課業吧!」她想了三秒,嬌羞的開口:「那要我去送機嗎?」

「不用啦,我說過妳就正常過自己的日子就好了。我來這裡可不是為了給妳添麻煩。」有了她的保證,何思聰安心了一些,但也怕她凡事往肚裡吞的個性會讓他什麼都不知道,但也只能這樣了,他摸了摸她的頭。

在應曉薇的宿舍待了一個星期,何思聰白天除了準備去美國的事情就是休息,晚上等應曉薇下班後就過兩人世界,這次的課程中有一個他仰慕已久的學者,所以他絕不能放棄,一個星期後某天,在應曉薇上課的時間搭飛機去了美國。

 

*

 

        「奶奶,我回來囉!」一開門,才剛對屋裡大喊,就發現曉婷也在家裡,「欸?這個時間,妳怎麼在家啊?」

      「姊,妳怎麼回來啦?我晚餐時才和奶奶提到妳呢!」接過姊姊手裡帶回的點心,「妳帶什麼回來啊?」

        奶奶從廚房走出來,四處張望,「曉薇回來啦?怎麼不打個電話回來呢?奶奶好準備一下嘛。」奶奶仔細打量著曉薇全身,「怎麼感覺好像瘦啦?」

        應曉薇和奶奶開玩笑的說:「是結實了,最近店裡生意好,所以身體就結實了。這樣我才有本錢再吃嘛。」看像曉婷,「這個時候妳怎麼在家啊?」

  一旁的應曉婷早已經開始吃了,「最近店裡的生意沒像之前這麼好,老闆說體恤我們期中考快到了,就叫我們先暫時休息一下囉。」

        「有那麼好的老闆啊?」應曉薇一臉納悶的說。

        「倒是妳,怎麼現在回來啊?」說話的同時,沒忘記往嘴巴裡塞東西。連奶奶也搭腔:「是啊,怎麼現在回來啊?」

        應曉薇解釋:「沒什麼啦,之前我打工的地方工讀生比較少,現在店裡的人比較齊了,老闆就讓我補休,想說趕得上火車,就回來啦,不然明天才回來,又耗掉不少時間。」

        奶奶看著時鐘,「好啦,時間有點晚了,奶奶先睡了,明天再和你們聊,你們吃完就趕快休息吧!」說完就往房間走。

        「奶奶晚安!」曉薇和曉婷齊聲說,說完開始搶剩下的食物,「喂!這是我的。」然後一陣哈哈大笑。

 

 

應曉薇正常的讀書和打工之際,還好何思聰會在手機中留言或通電話,不然她又會像以前一樣,以為這是個夢,這樣的方式讓她安心不少。

「你男朋友最近怎麼都沒來啊?吵架啦?」王定宇走近詢問。

「沒有啦,他只是出國去上課而已。」應曉薇說得很理所當然,畢竟也不是第一次了。

王定宇納悶:「出國上課?」是他聽錯嗎?他又不是上班族,況且他不是還在就學嗎?

「是啊,他說他要去上一個有許多經濟學者聯合開的課程,有個老師他很欣賞,所以非去不可。」應曉薇解釋著,完全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王定宇再度感到納悶:「那學校的課呢?」

「他請公假?」

這下王定宇不僅納悶,還帶著驚訝,「公假?」

「嗯,這就是仰德的好處,他們強調實戰經驗,所以只有要機會,可以請假去,只要回來能夠交報告就好。」她把仰德的制度向王定宇解釋。

「那要去多久啊?」

應曉薇把整裡好的餐俱拿起,「確切的時間我也忘了。好啦,我要進去一下,剩下的給你收囉?」

「嗯。」王定宇一邊收拾一邊感嘆,有錢人的生活真難以想像,為了進修而暫停學校課程,真不知該說這些人上進還是浪費。

何思聰這次的出國也是他家人安排的嗎?如果不是,他真的挺努力的在充實自己。不管怎樣,那代表在他回來之前的這段時間,是他的好機會,他一定要好好的安排一下。

想到這裡王定宇急著追上去,「應曉薇!」

她轉身,「怎麼啦?」

王定宇提議:「等一下下班要不要一起去夜市吃東西啊?」

應曉薇心想,怎麼又來了個何思聰啊?老愛在她休息時間安排事情,「夜市?下班都十點多了耶…」她只想趕快回去夢周公。

王定宇撫著自己的肚子說:「又沒關係,忙了一晚,總是要把肚子餵飽吧。」

「今天不行啦,我等等回去還有報告要用。」應曉薇隨便找個理由拒絕。

王定宇不死心的問:「那妳什麼時候有空?我們一起去逛逛。」

聽到這句,知道他還不死心,應曉薇略帶苦臉的問:「一定要去嗎?」

「對啦!對啦!我都來這裡這麼久了,除了上課和打工之外,都沒有出去逛過耶,我猜妳也一樣吧?這樣好像有點辜負了這裡的美食耶,而且每天都吃這裡的東西,妳不膩嗎?」

看到應曉薇猶豫的眼神,王定宇雙手合十,不死心的說:「拜托啦!就當老同學敍舊嘛!好嗎?」

看來不答應,他是不會死心的,應曉薇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好吧!那就星期四晚上可以嗎?」

「好哇~那星期四晚上工作結束後,我們店門口見喔!」

應曉薇點點頭,「嗯!」

說完就看著王定宇拿著餐具開心的往廚房走。她納悶著不過就是逛個夜市而已,有需要那麼開心嗎?

 

 

回到宿舍,好不容易忙完學校的報告,正在伸懶腰喘口氣時,何思聰來電了。

應曉薇開心的接起電話,「喂?」和之前的分開比起來,還可以通電話,心裡的不安少了很多。

「喂?有吵到妳嗎?」

應曉薇俏皮的在電話另一頭說:「這句話應該是我問你的吧?」

何思聰不太明白,「嗯?好像是我打給妳的吧?」

應曉薇開玩笑的說:「是啊,要你那麼早打給我,不就辛苦到你了嗎?」

聽到應曉薇的口氣,猜想她心情應該不錯,心裡安心不少,「強詞奪理!打給女朋友有什麼吵不吵到的問題。反正要起床準備上課了。妳呢?聽妳說話應該是還沒睡吧?怎麼了,在趕學校作業?」

「是啊,學校老師突然要求把報告提前交,所以時間上緊了一點,但也還好啦,反正我平常就有在準備,不至於手忙腳亂的。」應曉薇訴苦的說。

何思聰關心詢問:「家裡都還好嗎?打工的地方呢?」

應曉薇:「都還好啦,只是奶奶有問起你,她還很不好意思的開口,以為我們分手了呢,哈哈。」

何思聰狀似苦主的說:「唉呀,是該打個電話給奶奶,趁幾賄賂她一下,讓她幫我看緊女朋友呢。」

應曉薇不服氣的說:「你想太多了,奶奶是站在我這邊的。」

何思聰語帶挑釁的說:「嗯?要不要來賭賭看,看奶奶是站在她未來的孫女婿這邊,還是孫女那邊?」

「還孫女婿咧,臭美!我又沒說嫁給你。」應曉薇不服氣的說。

何思聰窗外的景色,「曉薇!真想帶妳來這裡,如果不是因為妳要上課的關係,我們就一起過來。」

應曉薇:「是你想太多了,就算沒有上課,還是要上班,哪那麼多時間?」

「所以啊!妳嫁給我,我們不就有時間了嗎?」何思聰講得很直接,好像是他們之前就有聊過這個話題似的。

應曉薇以為自己聽錯了,「你說什麼?」

「我說嫁給我,我們不就有時間了嗎?」何思聰再次強調。

應曉薇覺得何思聰在開她玩笑,「嫁給你?先生,我們都還是學生耶!」

何思聰對著電話另一頭,笑著說:「現在法律只要成年就可以結婚了,而且不也一堆人還沒畢業就結婚的嗎?我們要不要也一起?」實際上想瞭解應曉薇內心的想法。

這個想法,早在他們再次相遇後,就一直在他心裡放著,不提是因為怕嚇到她。

應曉薇沒好氣的說:「那是他們,我才不想學業還沒完成就要開始揹負婚姻的責任呢。」

何思聰不太了解應曉薇的意思,「什麼責任啊?我有要求過妳什麼嗎?」

男生果然不太懂婚姻對於女生的改變,應曉薇在心裡嘆了口氣。

何思聰誠懇問著:「所以,就算我是認真的,妳也不願意?」

「你真的想結婚?和我?」雖然和何思聰在一起有過一些事情,但大致來說還算開心,但應曉薇沒想過會這麼早碰到這個問題。

何思聰在電話那頭認真的點頭,「嗯!」

        應曉薇:「為什麼?」

「哪有為什麼?當然是因為愛你啊!」何思聰說得理所當然,他不懂這有什麼好懷疑的。接著他說出長久以來的想法,「妳知道嗎?打從我來這裡的第一天,我就一直很希望妳能和我一起來。如果我們結婚了,我想妳可以因為喜好去選擇一份工作,而不是因為生活而去選擇工作。」

聽完這些話,她沉默了。她知道這是事實,但卻不想那麼做,若今天她交往的只是一個普通人,她可以毫不在乎,但一旦嫁給何思聰,她的一言一行將被放大,她不想被貫上一些莫虛有的罪名。什麼清者自清的,根本都是一些鬼話。

見她不說話,何思聰繼續問,「怎麼不說話?在想什麼?」

「我在想,我們就一直這樣,不好嗎?」應曉薇怕何思聰不高興,緩緩的說出內心的想法。

何思聰在心裡嘆了口氣,雖然早猜到會是這種答案,但還是感到失落,「沒有不好,只是想有更確切的保障。」

聽完這句話,應曉薇噗呲笑了出來,「這句話好像女生來說比較合適吧?」想了又想,她決定整整他,「好啊!如果你馬上飛回來的話,我就考慮答應你。」

何思聰一聽,大喜,「妳說真的?那我馬上訂機票!」

「喂!還真的咧。」聽到他這麼說換她緊張了,他不是說這次的課程很重要嗎?。

何思聰失望的說:「我是認真的啊,不然妳是開玩笑的喔?」

應曉薇調侃道:「你當初不是說師資難得,怎麼那麼輕易就放棄了?」

何思聰:「我沒有放棄,課程有鬆有緊,回去再回來然後飛機上睡覺,頂多一兩天吧?不用多久。如果挑週末回去,根本不會擔誤到。」

「想的不錯嘛!」

「那妳的答案是?」

她沒想到繞了一圈還是回來這個話題,決定老實說自己的想法:「這陣子經歷了很多,你現在又在國外,而我還在兼顧學校和打工,老實說....我現在還沒想到那裡去。」

何思聰安慰著應曉薇:「好啦,不勉強妳,我只是提議而已,決定權還是在妳身上,別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好嗎?」不希望他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嗯!」

何思聰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好啦,我要準備出門了,妳也早點休息吧?」

「嗯,晚安!」

「嗯,早安!」何思聰說完的同時,兩人都噗呲的笑了出來。

 

 

今晚打工的時候。王定宇的動作很快,讓大家比平常快的速度下班,大家都以為他趕在時間,但才一關上門就看到王定宇在門口等她。

應曉薇納悶的看著站在門口的王定宇,「怎麼了?」

以為應曉薇忘了,王定宇著急提醒:「我們不是要去逛夜市嗎?」

「就因為這樣,你剛才收那麼快?」應曉薇不懂這構成速度快的理由?

王定宇推著應曉薇走,不想浪費時間,「是啊,快點下班,這樣才可以趕快去啊。走啦!走啦!」

應曉薇一邊走一邊對四週打量,淋郎滿目的商品的確有讓他感到舒心,平常的生活太單調乏味了,今晚的這趟好像真來對了,「這裡的夜市還蠻大的。」

王定宇驚訝道:「妳不會是第一次來吧?」

「家裡附近的夜市會去,但這個夜市是第一次。」她不懂王定宇在驚訝什麼。

「如果我不找妳,妳大概一直到了畢業都不會來吧?」

「可能吧?」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應曉薇不太明白王定宇為什麼要這麼問,夜市是一定要來的地方嗎?

「有時候會在家裡附近的夜市看到妳,但為什麼不想來這裡逛逛呢?又不遠。」王定宇把自己的疑惑說出來。

「沒時間呀,我每天不是上課就是打工,剩下的時間要複習功課和用報告。」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嗎?為什麼要問?

「那我們今天就好好的放鬆一下吧!」王定宇拉著她就往前跑,「那裡有好玩的,來吧!」

到了攤販前,應曉薇看了半天,推托著說:「你玩吧!我不會。」

王定宇熟練拿起槍把汽球一個一個射破,得到了一個黃色小鴨的玩偶,「給妳吧!不過我先幫妳拿著。」原本推到一半的玩偶就這樣被王定宇抱在手上。

應曉薇像來對這些玩偶不太感興趣,為難的說:「給我?為什麼?」

「因為今天本來就是為妳而來的啊。」

應曉薇聽了之後感到莫名其妙,不是你約我來的嗎?「為我而來?」

「我每天看你不是學校就是打工,所以想帶妳來好好的放鬆一下。」

應曉薇聽了之後尷尬的說:「謝謝你,我的生活的確蠻...單調的。」

王定宇對應曉薇說:「以後如果妳想來,隨時都可以找我。」然後露出一臉燦笑。

應曉薇看了王定宇勉強笑了一下,「謝謝你啊。」但其實她不想來啊,雖來轉來中部讀書,經濟壓力沒有那麼大,但她可以休息的時間,還是少得可憐呀!

上個話題結束後,他倆就沉默的走了一段時間,王定宇決定快點找個話題,「對了,妳在台北也都沒逛過夜市或出去玩嗎?」

應曉薇:「有啊!我去過動物園、看夜景、夜市還有學校運動。」

王定宇覺得怎麼都是些那麼普通的活動,「那妳在這裡怎麼會不想來呢?」

「沒有不想,但也沒有特別想,而且我在台北也都是被何思聰拉著去的。」自己也是滿腹無奈啊。

「他?怎麼會,也太小氣了吧?」王定宇有點為應曉薇抱不平,不是富家公子嗎?怎麼連約會也找這些地方呀?

「小氣?為什麼?」應曉薇眉頭微皺,不太明白他的點。

王定宇氣憤的說:「他家那麼有錢,隨便都嘛可以帶妳去高級餐廳吃飯或是坐遊艇出海吧?」這口氣有點像在為她抱不平,讓她聽了想笑。

「怎麼啦?」看見應曉薇想笑的表情,王定宇不明白自己說錯了什麼。

應曉薇一邊走一邊說:「大家對於有錢人的想法好像有點刻板,但其實思聰他不太喜歡那些的,他很羨慕也很喜歡我們的生活,他覺得我們的生活才是在過日子,所以當他問我有沒有想要去哪玩的時候,我還差點想不出來呢,後來我想到我妹曾和我說想去的地方,隨便唬哢他,他就真的帶我去了,還說這樣的生活很好,還請我多想點地方帶他去。」

「那妳在台北真的都沒有想去的地方嗎?」

「沒有耶,因為我在台北的經濟壓力比較大,忙到…..沒時間去想那些。」應曉薇聳聳肩無奈的說著。

王定宇大概了解應曉薇的話,因為她為什麼去讀仰德,在鄰居口中其實都有些閒言閒語。雖然聽了幾次,但沒親耳聽她說,還真感受不到她的苦,現在想來吳祕的話,不無道理,或許對應曉薇而言,自己才是比較好的選擇,至少他們的生活模式是比較相似的。

王定宇想了一下,提出了疑問:「那妳怎麼還有辦法和他一起出去?不是說沒時間嗎?」

應曉薇想了一下,笑著說:「說到這裡也奇怪,他出現後,一下老闆有事店休,一下老師請假,突然沒課,加上他帶我去的地方幾乎不需要花什麼錢,本來沒多大興趣的我,就妥協啦!有時我都會在想,是不是他在老闆或老師身上動手腳?不然就是連老天都幫他。」想起最後一句話,連自己都覺得幼稚,「是不是覺得我的想法很好笑?」

王定宇搖搖頭笑著說:「不會啊,很可愛。」

兩人就這樣有邊聊邊逛的結束了,他總覺得現在的她和以前在學校看到的她不太一樣,成熟中帶點稚氣,多了很多活潑氣息。他也從應曉薇身上看到了他所沒有想到過的何思聰。雖然有點動搖,但他總覺得就算他再想過一般生活,但他們兩人之間的身家距離差距是騙不了人的。

 

 

回到了宿舍,王定宇洗完澡後坐在電腦桌前,在電子郵件中看到了國中同學聚會的通知,時間就定在一個月後。

他看了之後很開心,又多了一個可以名正言順和她一起出去的名目了。他拿起手機,本想馬上打給應曉薇,但看了一下時間,已經晚上十二點了,怕時間太晚而作罷。

 

*

 

隔天上課,應曉薇因為和王定宇去逛夜市的關係,讓瞌睡蟲找她一整天,好不容易熬到最後一節結束。

「好啦!今天的課就上到這裡啦,該做的報告請各位務必完成。」說的同時,老師用筆敲打著講桌。然後伴隨著嚴肅的聲音說:「下課。」說完這句話,大家馬上一哄而散。

突然有個同學,拍拍她的肩,關心著:「曉薇,怎麼啦?怎麼一整天都看到妳在打哈欠?昨晚沒睡好喔?被男朋友吵?」說的同時笑得曖昧。

應曉薇翻了翻白眼,「想到哪裡去啦?昨晚下班時和同事去逛夜市,比平常晚睡就變成這樣囉!」

雖然應曉薇已經解釋,但那位同學仍不死心的問:「男的女的?」

應曉薇直覺回答:「男的!」

提問的同學用指手指著她,提高音量的一陣驚呼,「喔~」

看同學一臉曖昧的表情,應曉薇受不了的回:「喔什麼啦?他是我以前的同學,前陣子剛轉到這附近的學校讀書,所以約我去逛夜市,想說是老同學又推不掉,只好去囉。」

同學擔心的問:「那妳等一下打工要怎麼辦啊?」

應曉薇微笑的說:「沒關係啦,上課是一直坐著比較想睡,等等打工時會一直動,應該就比較不會想睡。」

「那妳小心一點,我先走囉。掰掰。」

應曉薇對著那位同學揮揮手說:「嗯,掰掰。」然後迅速趴下補眠,只要十分鐘就好,讓我睡一下下。

 

 

應曉薇一到店裡才剛放下東西,王定宇就急著拿東西給她。

她不明所以的看著袋裡的東西問道:「這是什麼?」

「晚餐啊,趁現在比較沒人,趕快吃。」王定宇催促著,並盯著應曉薇的臉,像在期待什麼似的。

應曉薇不太明白的問:「為什麼要買啊?店裡不是有現成的可以吃嗎?」在她印象中,老闆娘很大方的,對於他們的”偷吃”從來沒說過什麼呀。

「店裡的東西都吃這麼久了,我就不相信妳吃不怕,偶爾也要吃點不同的口味嘛。」王定宇再次指了指袋子裡的東西,示意她趕快吃。

她從袋裡拿起一杯湯飲,「可是昨天晚上不是才去夜市嗎?」

「就剛路上來在路上看到的,聽人說這家很好吃就買來給妳啦!」

看到應曉薇準備要繼續問,他有些不耐煩,「好了啦,不就是個晚餐而已,有必要那麼緊張嗎?再拖下去等下連晚餐妳都沒時間吃了。」說完就逕自離開,留下應曉薇一個人拿著餐點。

應曉薇吃完,走到外場和王定宇一起準備。

從看到應曉薇到現在,王定宇就一直期待她會提國中同學聚會的事,但見到她都沒提,他忍不住問了:「妳昨晚回去有看mail嗎?」

「沒有耶,怎麼了嗎?」

王定宇:「國中同學說要聚會,日期定在一個月後,妳知道嗎?」

「不知道耶。」應曉薇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大叫一聲,「啊!」

一旁的王定宇被她嚇了一跳,「怎麼啦?」

「我的mail換了好幾個,他們應該找不到我了吧?」她無奈的回答,自從上台北後,不是讀書就是工作,密碼忘了就換信箱,早已不知換了幾個。

「那手機呢?」

應曉薇趕緊拿出手機確認:「手機是沒換,但我沒有看到任何訊息呀!」害怕自己錯過了。」

看應曉薇查了半天,把她的手機按住,「既然妳現在知道了,那妳想去嗎?」王定宇停下手邊的工作,期待她的答案。

應曉薇聳聳肩說:「如果時間可以,就去囉。」

得到肯定的答案,王定宇開心又興奮的說:「好,我回去看一下時間,再問妳,如果妳可以,我就幫妳報名,到時我們就一起回家,再一起去同學會,如何?」

「嗯,好啊。我這裡用好了,先拿去裡面囉。」相較於王定宇的興奮,應曉薇則顯得淡定許多。

 

*

 

結束了打工,回到宿舍,應應曉薇一邊用報告,一邊等何思聰的電話。雖然不知道他到底會不會打來,但仍期待著,這時電話響了。

「喂?」

「喂?」

兩人幾乎同時說出。

「還沒睡啊?」她接電話的速度快到令他驚訝,讓他忍不住問: 「妳在等我電話?」何思聰期待她的答案,明知道心中的答案比登天還難。

「才剛醒啊?」應曉薇說完這句話,兩人一起在電話裡笑了。

何思聰笑的是,明知道他期待的答案不可能會出現。

應曉薇笑的是,怕造成他的困擾。

何思聰:「最近還好嗎?」

應曉薇:「就一樣上課和打工囉。」

何思聰吐嘈的說:「都沒什麼新鮮的喔?」順便拭探詢問,想知道王定宇有沒有動作。

應曉薇不太明白他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新鮮的?」

「就是除了打工和上課之外啊,都沒有其它的事情發生,或去其它的地方?」

被何思聰這麼一說,應曉薇突然想到,「喔,有啦,昨天晚上和同事去逛夜市。」

何思聰調侃的說:「喔?開竅啦?」

「什麼開竅啊?」

何思聰:「妳忘了以前在台北,若我不約妳,我看除了學校跟打工之外,妳根本不會去其它的地方吧?」

「那是因為沒什麼錢啊。」應曉薇無奈的陳述事實。

何思聰:「所以啦。妳現在已經在中部讀書了,經濟壓力照理來說會比以前輕鬆,有時間就出去走走吧!雖然我現在不能陪妳出去,但妳可以找同事或同學啊。」

「有啦,昨天有同事陪我出去了,不用擔心~」應曉薇想證明自己的生活並沒有他所想的那麼單調。

「讓我猜猜,是王定宇吧?」

她四處環顧懷疑宿舍是不是有裝監視器,「你怎麼知道?」

何思聰:「妳不知道妳男朋友多強嗎?察言觀色是基本功,這傢伙終於出手啦,不錯不錯,但和我比,還是差一大截。」

「講什麼啦?」應曉薇覺得好氣又有笑,怎麼會有男生自信到這個地步啊?

「他喜歡妳,妳不知道嗎?不過這樣也好,我不在的這段期間就暫時讓他照顧妳,我也比較放心,順便讓妳可以比較一下,誰比較好,當然我是很有自信,不會輸他的。」他的口氣有無比的堅定與自信。

「喂!越講越離譜囉!」為什麼每個人都說王宇定喜歡她啊?應曉薇實在是搞不懂。

何思聰看了一下時間,「好啦,別生氣,我差不多要出門了,妳早點休息吧!記得,有什麼事,隨時打電話給我。」

「嗯,好,掰掰。」

「掰掰。」

掛上電話,她對於何思聰說的"他喜歡妳啊!"感到莫名其妙,不懂為什麼身邊的人都這樣和自己說。

 

 

國中同學約定聚會的前一天,兩人約好,下課後直接在火車站集合,再一起坐火車回家。

「真不好意思,要你幫我買火車票。沒想到我連火車票都忘了買」應曉薇拿起手中的車票,「如果沒有這張車票,我鐵定一路站回去。」

王定宇吐糟:「妳是習慣給人載了吧?」

應曉薇聽完後不好意思的吐了一下舌頭,「多少錢,我還你。」她正準備從包包裡拿出皮包。

「不用啦,又沒多少。」

應曉薇皺著眉頭反駁:「不行啦,都一樣是打工賺的辛苦錢。而且你最近請我去夜市又買晚餐給我,如果你不收的話,那以後我也不收囉。」

王定宇雖然害怕她再也不接受自己的東西,但仍覺得不該收她的錢,畢竟那是他對她的心意,無論以後會不會在一起,至少這一刻,他不想後悔。他把應曉薇的手推回去,「總之妳的錢我是不會收的,不如這樣吧,明天中餐的錢,妳幫我出,這樣就算扯平。」

比起王定宇請的,她那算什麼啊?「什麼扯平,也才一餐而已。」

王定宇揮了揮手,要她別再爭了,「但比較貴啊!好啦,好啦,就這麼說定了。」

應曉薇翻了一下白眼,什麼啊?怎麼和當初的何思聰一樣"鴨霸"?

王定宇問道:「妳還記得妳上次坐火車是什麼時候嗎?」

應曉薇仔細回想了一下,「好像一年前吧?那時家裡通知奶奶有事,就坐火車回家。」

王定宇不禁好奇,「那時何思聰他沒載妳回去?」

「那時我們都有點事情,不太方便。倒是你,應該是最近才開始坐火車吧?」應曉薇嘴上問著,但思緒早已飄向一年前和何思聰鬧憋扭的時候,那是他們第一次鬧憋扭。

也因為那一次,讓他第一次見家長,簡直快把她嚇死,但也有了突破性的發展。

「是啊,之前讀書的地方離家近,騎車比較方便」看著身旁坐著的應曉薇,他笑著說:「但其實坐火車也不錯,看看外面風景,腦袋可以放空一下。」

應曉薇關心的問道:「來這裡讀書之後,還習慣嗎?」

王定宇看著她,再度感到開心,怎麼會不習慣呢?這是他夢昧以求的畫面呀,「不錯啊!妳呢?來得比我久,還習慣吧?」

「習慣呀,步調慢了許多,經濟壓力減輕許多,同學之間的相處也不錯。」最後一句是重點。雖然在台北,學費和生活費壓力都大,但真正讓她感到難以適應的卻是學校學生給她的氛圍,讓她始終覺得自己格格不入。

她看著王宇定放在腳邊的水果,想到那也是奶奶愛吃的,打算到站時去水果店一些回去給奶奶吃。

到站後,兩人一起下火車,王定宇提議:「妳家比較近,我先送妳回去,我再回去吧。」

應曉薇急著揮手拒絕:「不用送我啦。」

王定宇看著眼前的路,笑笑的說:「就算不送妳,我還是要走這條路才能回家呀!就不能讓我裝一下伸仕嗎?」對她眨了一下眼,「走吧。」

說完就帶頭走在前方,走了一會兒,他回頭看了一下應曉薇,「也才多久沒有回來,怎麼有點懷念的感覺啊?妳呢?也有這種感覺嗎?」

應曉薇看了一下週邊的街道及建築物,「我也很久沒有從火車站走路回家了,真有點懷念。」

兩人邊走邊看,一下討論哪家店以前常光顧,,一下又討論家裡附近增加了什麼新設施,但一路上卻都沒有看到水果電,讓她有點失望,走著走著,回到了家,「我家到了,我自己進去可以了,你先回去吧。」

「不急,我進去和奶奶打個招呼。」不等她回應,王定宇逕自走進她家,讓她有點錯愕。

「請問有人在嗎?」

原本在門口休息的奶奶,聽到聲音後,看見有人走近,起身走了出來。

看到眼前的男孩,讓應奶有點驚訝,「定宇?怎麼是你啊?」

「奶奶,是我,我送曉薇回來了。」轉身看向後頭的曉薇。

應奶奶朝王定宇的身後看去,看到自己的孫女,開心的說:「曉薇回來啦?唉唷,聽說妳要回來,我整個早上都在盼呢。」

王定宇將一路帶回的水果拿到奶奶眼前,「還有帶奶奶最愛吃的。」

應曉薇驚訝的看著那帶水果,沒想到他是要給奶奶的,驚訝的說:「蛤?你這是要送奶奶的,我剛本來還沿路在找水果攤呢。」她不好意思的說。

「是啊,我之前就曾聽我媽說奶奶喜歡吃水果,所以就想說送曉薇回來時順便帶給奶奶。」

全家都知道王定宇的心思,因此應奶奶不太好意思收下,想要退還,「這怎麼好意思呢?」。

王定宇直接把奶奶的手舉起,直接把水果掛在奶奶手上,「奶奶,有什麼不好意思的,晚輩探望長輩本來就應該的。」見推不掉,只好收下,不然在家門口這樣一來一往的也不太好看。

「那我先走囉,掰掰。」說完就逕自回家。

見王定宇走遠,曉薇牽手奶奶的手,扶奶奶進屋,只見奶奶不斷撫著胸口,她著急的問,「奶奶,不舒服嗎?」

「沒有。」

應曉薇指著奶奶撫著胸口的手,「那妳怎麼?」

「傻丫頭,我是在替妳擔心呀。」應奶拍著曉薇的手。

「有什麼好擔心的,我不是回來了嗎?」

應奶的頭斜了一邊,看著自己的孫女,真不曉得當初小聰是怎麼追到她的,這麼明白了,只有當事人還看不懂,難道真是旁觀者清?奶奶只好撫著曉薇的手,笑而不答。

 

 

晚上吃飽飯,應曉薇和奶奶在前院坐著。鄉下的燈光少了許多,連星星都變得特別清楚。

應奶奶抬頭仰望星空說:「好久沒有人陪奶奶在這裡坐著啦。」

應曉薇挽起奶奶的手,「所以我就在這裡啦。」

「曉婷雖然住家裡,但我看到她的時間還不如妳多呢。」

應曉薇撒嬌的說:「曉婷要打工,平日又要忙學校的事,週末當然想和朋友一起出去,奶奶別怪她嘛。」

「奶奶怎麼會怪她呢?其實我感覺得出來,她是不想妳負擔太重,奶奶有你們這兩固孫女,真是值得了。不像妳哥。」應奶說完後嘆了一口氣。

應曉薇搖著奶奶說:「奶奶!」害怕這些話會被哥哥聽到。

應奶奶拍了拍曉薇的手,「奶奶沒事,這麼多年都過去了,還有什麼事放不下的?雖然妳哥不是妳爸親生的,但妳爸多年來待他如何大家心裡頭都有數,算不錯了。」奶奶嘆氣的說。雖然不介意應家沒男孩,但不是親生的就是莫名的不是滋味。

「那奶奶就別老提嘛,哥哥聽了會傷心的。」

應奶奶反駁道:「哪有,只有在妳面前才提,而且你哥才不會傷心呢,他反而覺得自己特別與眾不同呢。」也只有曉鋒才會不斷掛在嘴上,好像這個年紀的小孩都喜歡特別與眾不同。

曉薇質問的看著奶奶,覺得她是在為自己找藉口:「是嗎?」

應奶奶搖頭道:「是啊!男生不都如此嗎?不斷的吹噓自己有多了不起,真是...」

應曉薇哈哈的笑了一下,「看來奶奶和哥很常拌嘴喔?」

應奶奶:「妳哥啊,真的和你母親一個樣,愛爭!但本質不壞就是了,之前曉婷被他男友欺負,平時嘴巴壞的他居然罵了那男的一頓呢,而且把對方罵到回不了嘴,妳沒在現場看,真是可惜,太解氣了。」

應曉薇沒想到居然會有這種事發生,驚訝追問:「什麼時候的事?那結果呢?」

應奶奶:「結果?就分手啦,男生都劈腿了,還在一起幹嘛?」

應曉薇再次驚訝,「什麼?我怎麼不知道這事?」為什麼曉婷一句話也沒提,他們之間不是一向無話不談的嗎?

應奶奶覺得好笑的看著曉薇,「妳事情不多啊?連這種談戀愛的小事都要告訴妳,妳不嫌累,我都嫌煩了。」停了一下,接著說,「說到男生,妳覺得王定宇怎樣?」

應曉薇不太明白奶奶話裡的意思,「什麼怎樣啊?」

應奶奶轉身認真的看著自己的孫女,「妳真的一點都沒有感覺出來什麼嗎?」她不太相信自己的孫女會裝蒜。

看著奶奶一臉認真,應曉薇實在不明白奶奶到底指的是什麼,王定宇怎麼了嗎?不就是國中的同學。「沒有啊,怎麼了嗎? 」

應奶奶拍著曉薇的手,笑笑的說:「沒什麼?有時後線條粗一點也是不錯的。」

「奶奶,妳是在說我嗎?」應曉薇左思右想,還是不太懂奶奶的意思,覺得奶奶在虧她、罵她笨。。

應奶奶轉頭看天上的星星,「沒有,我是指天上的星星太小了,怎麼不粗一點呢,都快看不到了。」應曉薇聽了奶奶說了話,再疑惑的看著星星。

 

 

雖然是放假,但因為中午有同學聚會,陪奶奶的時間又少了一些,所以早起陪奶奶去了市場,回來正幫奶奶洗水果。

這時門口傳來了聲音,「請問有人在家嗎?」

「這聲音怎麼感覺有點耳熟?」應曉薇停下手邊的動作,和奶奶同時看向門口。

「是啊?我出去看看。」應奶奶轉身朝客廳走去,往門口一看,「欸~定宇,真的是你啊?」她剛剛就覺得聲音熟悉,沒想到還真的猜中了,「怎麼來啦?」

王定宇提了一大袋的菜,「沒有啦,我媽說前陣子家裡的菜有很多,要我帶點過來。曉薇呢?」他伸長脖子往應奶身後看。

「曉薇啊,在廚房忙呢!」

王定宇緊張了一下,「在廚房?她忘記今天中午要去同學聚會的事嗎?」

應奶奶:「沒忘沒忘,她只是想說平常都不在家,今天就在家裡多陪陪我,你看,連中餐都不在家吃」奶奶趁機抱怨。

王定宇:「奶奶,對不起啦,今天中午曉薇先借我一下,改天!我請全部的人都出去吃。」

應奶奶拒絕道:「不用了啦,開玩笑的,外面的菜太油,奶奶吃不慣。」要是二家人一起出去吃飯,又不知會被傳成什麼樣了。

應曉薇端著水果從廚房走出來,「真的是你啊,我還在想奶奶怎麼走出來就沒再進去了。」把剛洗好的水果端在他面前,「來!吃水果啊。」

王定宇不客氣的把水果往嘴裡一放,絲毫沒有客氣的意思,「嗯,謝謝。」這樣的感覺真像一家人,未來,他想他也可以的。

應曉薇:「對了,你怎麼會來?」

王定宇:「家裡有菜,我送點菜來,想說順便載妳去吃飯。」

應曉薇:「唉唷,不用了啦,鄉下地方最不缺的就是菜,而且同學會我可以自己去啊。」

王定宇脫口而出:「不缺菜?那早上幹嘛還去市場啊?」

應曉薇驚訝又納悶的說:「你有看到我們啊?我怎麼沒看到你?」她轉身看向奶奶,只見奶奶直搖頭。

王定宇解釋道:「是我媽看到妳們啦,但距離太遠就沒走上前去打招呼。」

應曉薇手放奶奶肩上撒嬌的說:「去市場只是陪奶奶去走走,順便散步。」

應奶奶看了自己的孫女一下笑了一下,然後看著王定宇說:「是啊,定宇,以後不用帶菜來了,奶奶有種,而且他們平常也都不在家,菜太多放到壞掉反而可惜了。」

「好吧!那如果有缺什麼再告訴我,這次的菜既然都帶來了,我就不帶回去了。」他直接把菜把到客廳桌上。

應奶奶微笑致謝:「好吧,謝謝你,也替我和你母親道謝。」

「不用那麼客氣。」王定宇看了一下牆上的鐘,揚起手,「曉薇,時間差不多了,走吧!」

應曉薇也看一下牆上的鐘,「對吼,還好有你提醒我,那這樣」把水果放到奶奶手裡,「我先走囉,這水果您多吃點,再見。」

「嗯,玩得開心點啊,再見。」應奶奶揮揮手,目送兩人出門。

王定宇把安全帽拿給應曉薇,「不好意思,我只有摩托車。」應曉薇接過安全帽戴起來,坐上車子,「不好意思什麼啊,不用走路去就很不錯了。」

 

*

 

王定宇騎著車子一路往前,延路經過書店,他記得以前他總會和她不約而同的在書局裡出現,久了,他習慣在那默默等她,或許到現在她還不知到曾經有這一段。

轉角的蛋糕店,她總會在那駐足一會兒,一邊吞口水,一邊看著櫥窗裡的蛋糕,只有在考完試時,她才買個兩塊犒賞一下自己。街尾的一家茶飲店,以前本來是寵物店,記得國小時,他曾在店門口和應奶耍脾氣。

應曉薇看著延路的風景,回憶回到小時候,轉角的蛋糕店還開著呀,只不過裝簧過了,現在改由第二袋接班,他們的蛋糕雖然有不斷的開發各種口味,但他愛吃的老味道還在,有時心情不好時,回來還會特地去買。街尾的寵物店,記得自己小時候還曾經在門口和奶奶哭鬧,吵著想要養,奶奶一直不肯,為還和奶奶冷戰了好幾天,直到最後,才從爸爸的口中得知,原來以前家裡也曾養過狗的,但媽媽鼻子過敏,所以自從爸爸媽媽結婚後,家裡就再也沒有養過狗了。知道了這些,她才知道,其實奶奶是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心裡還是很照顧這個帶球嫁過來的媳婦。

「對了,好像都沒看過妳騎車?」

王定宇的話,把應曉薇從回憶中拉回現實,「打工的地方離學校近,住的地方也近,就不用摩托車。」

這是王定宇第一次載應曉薇,他特別小心的把車速放慢一些,繞了些遠路,都是些以前自己觀察她常去的地方。騎到了餐廳外頭,把車停後好,他望了一下四週的環境,眼前是間義式簡餐店,旁邊有個風車流水造景,「應該就是這裡了。」

在王定宇停好車後,應曉薇把安全帽遞給了他,「那進去吧。」

他們一同走向櫃檯,服務生看到他們時開口問道:「您好,請問幾位,有訂位嗎?」

「我們....」正當王定宇想開口講話的同時,旁邊傳來了聲音,「喂!王定宇。」一名男子走向櫃檯對他們倆指了一下,向服務生說:「我們一起的。」原來是他們的國中同學方育城。

王定宇拍了一下男子的肩,「HI,阿宅!」

男子靠在王定宇耳邊小聲的說:「那個外號已經很久沒人叫了,你剛這麼一喊,我一時還回不了神呢。

男子的手在應曉薇前晃了一下,看著應曉薇後再納悶的看向王定宇,「嗯?這位是?」為了怕認錯對象,當然還是先確認比較好,以前老聽前女友說王定宇對應曉薇有多專情,沒想到還不是交了女朋友,女人的心,就是好騙。

王定宇納悶的看著方育城解釋道:「應曉薇啊,你忘記囉?」她有變很多嗎?

方育城一聽,下巴差點沒掉下來,瞪大眼後,不斷揉著眼睛,「妳是應曉薇?」他上向打量應曉薇驚訝的說:「妳變超多的,我都快要不認得妳了。來來來,這裡。」

應曉薇尷尬的笑了一下,「有嗎?」

方育城帶著兩人走向座位。這時吳圓馨朝他們揮揮手,「HI~好久不見。」

應曉薇笑著朝大家揮揮手,「大家好久不見。」

方育城在桌子上方畫了一個大圓,「有位子就坐,就這桌!」然後尷尬小聲的說:「就我們幾個。」

王定宇看眼前人數不到十位的同學,有點驚訝,「就我們幾個?」

彭偉彬翻了翻白眼說:「是啊!就有人白目,直接在信上定一個月後的日期,根本就還有一大堆人還沒聯絡到,但又不好意思取消。算了,就當小型的同學會囉。」

「唉唷,第一次辦沒經驗嘛。」為了扯開話題,方育城指著旁邊的應曉薇說:「欸!欸!欸!各位,你們認得她是誰嗎?」

大家齊聲:「應曉薇啊!」

方育城瞪大眼驚訝的說:「你們怎麼都記得啊?」

吳圓馨:「拜託,她根本沒什麼變,怎麼會認不出來。」

方育城:「我剛認不出來耶。」

彭偉彬翻了白眼,一副受不了的姿態,「除了你女朋友之外,你認得出誰啊?」

吳圓馨加入吐糟行列:「就是說嘛!跟你們說喔,我剛在門口碰到他,第一眼就認出他來了,想說他應該也認得我吧?然後就跟著服務生一起走到坐位,但坐了同桌,他居然問我是不是坐錯位置,你們說扯不扯。」

江澤磊拍了一下方育城的肩膀,「超扯的,她根本也沒變好嗎?」

方育城不服氣的說:「哪有,都變很多耶。」

彭偉彬帶著嘲笑口吻,沒好氣的說:「我看變最多的就是你,從一個宅男變成一個陽光男孩,女朋友還是個超級正妹。雖一沒變的就是認人的功力!」最後還是忍不住酸了一下。

「對!沒錯!」江澤磊將手舉起,一旁的江澤磊看到,很有默契的和他來個擊掌。

「他女朋友超漂亮的。哪裡,怎麼沒看到?」蔡佳琳看向四週。

江澤磊:「他們剛有一起來啦,但有事所以不能參加。」

方育城手抓頭不好意思的說:「對啦,我女友要參加喜宴,等等結束後我要去接她。」雖然外型變成陽光男孩,但內在羞怯的本性還是一點也沒變。

應曉薇對彭偉彬提出質疑:「那你怎麼看得到啊?」

江澤磊:「因為他們先一起過來確認位置,再載她過去。我是比較早來,所以有碰到。」

王定宇:「唉,真可惜!」

「可惜什麼,她長得美和醜和你沒關係吧?有關係的是她?」彭偉彬曖昧的笑著用手指向應曉薇。

王定宇用害羞的臉紅了,手鈍了一下他,但應曉薇卻不解他們在笑什麼。

方育城:「不會可惜啦,下次同學會就碰得到啦!」

彭偉彬調侃的說:「撐得到那時候嗎?」說完後大家一起笑。

方育城不服氣的說:「去你的,當然可以!」然後看向大家,「欸!欸!我才不信大家都沒變,不然下次拿畢竟紀念冊出來對好了。」

眾人齊說 :「好啊!」

吳圓馨拉了應曉薇到一旁坐下,「對了,應曉薇,妳有沒有手機或mail啊?」

「有啊,怎麼啦。」

吳圓馨按著手機,「妳留一下嘛,這次要不是有王定宇,妳哪可能會出現在這啊?妳可是我們這群當中跑最遠的呢。」

應曉薇淡淡的說:「台中而已,會遠嗎?」拿出一張紙寫了自己的手機和mail。

吳圓馨照著紙上的內容往手機輸入,「台中?不是台北仰德嗎?」

「我這學期轉下來了。」

吳圓馨不懂其中的原由,以為是經濟能力無力負擔,於是急著打圓場,「唉唷,沒關係啦,我指的是境界最遠,仰德耶,我們這裡誰念得起啊?所以好佩服,不過也很辛苦吧?」她朝著曉薇露出疼惜的臉。

蔡佳琳聽到了仰德,八卦的個性馬上顯露出來,並硬到應曉薇身旁擠了個坐位,「對啊,妳不是唸仰德嗎?那和王定宇怎麼會碰在一起啊?還是你們一直都有在聯絡?」她曖昧的問。

「我和他家的位置本來就差不多,以前上學時還是同條路呢,只是我家離學校比較遠。所以雖然我在北部唸書和打工,但還是會回來,有時候也還是會碰到他。」應曉薇解釋的說,不明白為什麼大家看她和王定宇總是帶著有色眼鏡。

蔡佳琳不死心的繼續問:「對了,在仰德讀書感覺怎麼樣啊?我有朋友進去參觀過,聽說裡面超漂亮的,像是高級渡假村一樣。」她推著應曉薇的手,求證,「是真的嗎?還有看電視上的富二代,每個都不是帥就是美,是真的嗎?還有,你有沒有認識有錢人啊?改天帶他回來玩玩,順便介紹我們認識,看我們能不能有機會嫁個有錢人或是娶個白富美嘛,這樣可以少奮鬥幾十年呢…」說的同時,眼神跟著發光。

王定宇聽到他們在聊仰德,而且沒有打算停下來的意思,他知道她轉學的原因,怕她應付不來,急著跳出來解圍,「你們想太多了吧,曉薇她早就沒有在仰德讀了,他現在在台中讀書,而且我也在台中讀書,因為在一起打工,才會有辦法把聚會的訊息告訴她。所以...你們的白日夢少!做!點!」他用指著在場的每一個對這個話題感興趣的人。

吳圓馨頓時訓導主任上身,一臉正氣的對蔡佳琳說:「對對對,白日夢少做點」用手戳了她腦袋一下,「就只有妳,整天只想嫁有錢人。」從以前她就很受不了蔡佳琳這種專挑有錢人交往的個性。雖然沒錢是萬萬不能,但凡事只向錢看,也太不可取了。

蔡佳琳不服氣的說:「拜託,在場的誰不想變有錢,只是我勇於承認而已!不像你們,敢想不敢認。哼!」

彭偉彬靠近王定宇並用手肘推了一下他,舉起手中的酒杯,「喂!同學」舉杯示意喝一杯,王定宇禮貌的回敬。他眼神瞄了一下應曉薇,「還沒搞定啊?」

王定宇再次害羞了起來,也怕這些話被曉薇聽到,「說什麼啊?走走,我們去那裡。」拉著彭偉彬向到一個較邊邊的角落

「吼!你很遜耶,剛開始我聽到說是你聯絡應曉薇的,我還以為你們已經在一起了,怎麼……. 」彭偉彬搖搖頭,對著王定王上下打量,「你是哪裡有問題啊?」

王定宇不想讓他說下去,「說什麼啦?來,喝!」然後往嘴裡灌了一口酒。

這場難得的同學會,雖然出席的人數不多,但大家還是很開心的聊天,氣氛熱洛,二個小時過去了,這次的主辦,方育城看時間差不多了,「哈囉~各位同學,我不是在趕你們走喔,只是…大家先結清一下費用,想聊的人可以繼續留下來沒關係,這次的活動每個人的費用是350喔!麻煩走之前拿給我喔,謝謝!」

為了怕王定宇付錢,應曉薇連忙掏錢出來,「這是我和王定宇的。」

方育城接過應曉薇手上的錢,眼神不忘笑笑的在兩位身上游移,「好的,應曉薇和王定宇。」在紙上的二個名字做上記號。

「要走啦?那我先去上個廁所。」正在和曖昧對象聊天的蔡佳琳聽到要離開的訊息,往廁所走。

應曉薇:「等我,我也要去。」

蔡佳琳挽著應曉薇的手,「好啊,一起去。」

兩人上完廁所後,蔡佳琳在鏡子前面照鏡子補粧,詢問應曉薇:「你們在一起多久啦?」

應曉薇心頭一驚,她和何思聰的事有傳得那麼快嗎?雖然沒有刻意隱瞞,但也不致於快到這種地步吧?「我們?誰啊?」

「妳和王定宇啊!」

蔡佳琳的口中出現的不是何思聰的名字,讓她鬆了口氣,但提到王定宇仍讓她滿頭問號,「誰跟妳說我們在一起啊?」

「我猜的啦。我看你們一起來,妳能來聚會又是他通知妳的,而且剛剛還是妳還幫他付錢,所以...我以為...不好意思啦。」

「沒關係啦,他之所以會通知我,是因為我們在一起打工。」應曉薇企圖解釋,不想讓人誤會。

蔡佳琳聽到後驚訝的問:「一起打工?你們現在讀同間學校?」

「沒有同間學校,只是在同個地方打工。」應曉薇更正並清楚的解釋。

蔡佳琳轉身,靠在洗手抬認真的看著她,「不過這樣好嗎?別怪我多嘴問一句,妳對他一點意思都沒有嗎?」

應曉薇急著解釋:「當然沒有,而且我都有男朋友了,這樣會讓人誤會的,別害我呀!」

一聽到應曉薇有男朋友,蔡佳琳納悶的詢問:「那王定宇知道嗎?」她很肯定王定宇看著應曉薇的眼神絕對不僅是普通的喜歡。

「他們都知道對方呀!看互相看過呢。」應曉薇不覺得有什麼,坦白的講。

蔡佳琳一聽,驚訝的說不出話來,「什麼?彼此都知道雙方的存在,那他還不陪妳來,而讓王定宇陪妳來?」

「我男友現在有事啦。而且他不知道我這次的聚會。」應曉薇不知該如何說明何思聰的情況,只好隨便交代。

蔡佳琳翻了一下白眼,「王定宇知道就好,我最怕他是不知道,傻傻的付出。」

整個飯局應曉薇總覺得大家都帶著有色眼光看她和王定宇,她不太明白為什麼,想趁這個時候問清楚:「什麼叫傻傻的付出?」

「妳是真的不知道還是裝不知道啊?王定宇從國中開始就喜歡妳,而且我剛看他看妳的眼神,似乎沒有改變喔?」蔡佳琳不管應曉薇是真傻還是裝傻,直接了當的和她說清楚。若她是真傻,自己就幫她一把,若她是裝的,自己乾脆直接點破,不給她當綠茶婊的機會。

應曉薇一聽驚訝又擔心,「妳別亂說啦,這要是傳出去的話,大家會很尷尬耶。」

看她的表情不像在裝,蔡佳琳有點受不了的推了一下她腦袋,「清醒一點,什麼亂說,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好嗎?就妳這個粗線條不知道。」

應曉薇不好意思的問:「大家是指誰啊?」

蔡佳琳轉身,繼續對著鏡子補口紅,「至少外面的那些人都知道。」

應曉薇再次驚訝:「真的假的?他說的?」

「他是沒明說,但我們問他的時候,他也沒否認。」蔡佳琳的白眼快翻到朝天了,既然都說到這裡了,就乾脆就全說吧,順便幫他一把,「王定宇這種害羞又保守個性,最好會說啦,就算問了,八成也不會承認,但苦守寒窯十八年的故事,在現代已經不適用囉。」她最受不了這種默默守護的愛情故事,說的好聽是浪漫,說難聽點,就是懦弱。人生短短數十載,有愛就要大聲說出來嘛,真不懂這些人在些什麼?

應曉薇聽到國中急忙反駁,「妳都說了是國中,現在都大學了,搞不好早就變了,你們這樣會幫他把桃花都擋掉的喔。」,她開玩笑的反駁,不想讓氣氛太僵。

「我本來也是這麼想的,但看到他一直都沒女朋友,又和妳在同個地方打工,妳從來都不覺得這巧合有點過頭嗎?」

「很多人也一直都沒有交男女朋友啊,但讀書和打工這件事我倒真的有點不懂。」應曉薇說到後面,連自己都有點糊塗了。

這時,外頭有人對廁所裡的人喊:「喂!妳們好了嗎?」一聽就知道是王定宇的聲音。

蔡佳琳對著應曉薇聳聳肩,揚起了雙手,一副妳看吧!然後對外面喊:「好了啦!」轉身對應曉薇說:「好了,他們在催了,我們快點出去吧。」說完,兩人一起走出廁所。

彭偉彬受不了的說:「你們也太誇張了吧,連在廁所也可以聊那麼久。」他原本以為只有自己的女朋友,出門要等一個小時,沒想到原來全世界的女生都一樣。

蔡佳琳不服氣的說:「你們男生可以man’s talk我們女生就不行喔?」彭偉彬辯解帶嘲笑的說:「我們男生是邊喝酒邊看球賽或電玩,妳們卻是在...廁所?」

「現在廁所都很漂亮的好嗎?而且男生,禁止進入!」蔡佳琳對著眼前的男生搖了搖手指。

一群人走向門外,方育城抓了一下頭,不好意思的說:「好啦,各位今天就先到這邊啦,非常感謝各位的參與,雖然有點美中不足,下次聚會我再思考一下…….. 」

彭偉彬受不了,「拜託!下次聚會請先謹慎思考,如果真的不會」舉起手,「我可以幫忙!」

方育城抖大眼睛瞪著他咒罵:「去你的,下次不用你,我也可以辦得好。」

王定宇轉頭對大家說:「好啦,我想,想聊的人可以留下來繼續聊,但曉薇家還有事,我們就先走囉!」

眾人互相道別後,王定宇載應曉薇回家,回去的路上,都是王定宇主動講話,但應曉薇卻沒什麼回話,這點讓王定宇感到有點奇怪終於到了應曉薇家。

應曉薇把安全帽遞給定宇,「謝謝,再見。」然後急著轉身回家。

見應曉薇一路都沒什麼說話,和去的路上不同,反常的讓王定宇有點擔心,「怎麼啦?你還好吧?回來的路上都不講話,累了?」

應曉薇雙手抱著自己的身體,對於剛剛蔡佳琳的話在她腦中仍揮之不去,不敢回頭看王定宇,背對著他,點點頭,「嗯,可能吧。」

王定宇:「那妳先回家休息一下,我晚點再和妳一起搭車回去。」

「不用了啦,我想陪陪家人,晚點我再自己回學校。」應曉薇隨便找個理由拒絕。

王定宇企圖再說些什麼:「那我晚點再...」

應曉薇不給王定宇機會再講話,急著接話,「不用,我真的可以自己回學校,就這樣,我先回家了,BYE。」然後,一路跑一路說的衝回家,留下一臉問號的王定宇站在原地。

 

*

 

回到家後,應曉薇獨自失神的坐在客廳裡發呆,她反覆的回想今天同學會所發生的事,和之前週遭的人和她提到王定宇的事情。

她不知道王定宇喜歡自己,也害怕自己的什麼舉動會引起王定宇的誤會,或讓人誤以為自己把他當成工具人。就連奶奶走進來,她都沒發現。

應奶奶在曉薇的身旁坐下,看著自己的孫女一臉失神,詢問道:「怎麼啦?」

應曉薇抬起頭,看到奶奶突然站在自己眼前,有點嚇到,「奶奶?妳什麼時候站在這裡的啊?」

應奶奶看著應曉薇笑了一下,「站一下囉,想說有聽到機車的聲音,卻沒聽到人聲就出來看看,就看到妳一個人在這裡發呆。怎麼?有心事。」

「就有些事想不透。」應曉薇在思考該怎麼說。

「和王定宇有關?」見應曉薇沉默,應奶奶接著說:「當妳和我說有同學會時我就猜到了。他和妳說了?」

「沒有。」然後停頓一下驚訝道:「所以奶奶你知道?」

應奶奶笑笑的對她說:「知道啊。全世界就妳不知道了吧? 」

應曉薇驚訝再次確認,「你怎麼會知道,什麼時候的事?等等,我們說的是同一件事嗎?」

應奶奶看著曉薇,「王定宇喜歡妳的事嘛!從妳以前讀書的時候就知道囉,而且我們已經不止一次告訴過妳了,只是妳從不曾放在心上。」應奶轉過身,語重心語的說:「沒想到他還挺專情的,喜歡你到現在。所以,他和妳講了什麼?」應奶好奇的問。

聽到奶奶這樣講,應曉薇先是驚訝後是苦思,對啊,很多人都告訴過我了,但我是怎麼了,怎麼會不曾放在心上呢?接著甩甩頭,思考了之後慢慢的說:「他什麼都沒和我說,是我同學告訴我的。」

應奶奶聽到這,把正準備喝下去的茶,吐了出來,嗆了好大一口,接著猛咳嗽,咳,咳,咳「他..唉...這點他就不太行,像何思聰,多好呀。」

應曉薇轉頭急著幫奶奶拍背,「奶奶,妳還好吧?」接過奶奶手上的杯子,放了下來,擔心的看著奶奶,然後詢問:「奶奶妳最後一句話,是什麼意思啊?」

應奶奶好不容易喘了口氣,然後氣定神閒的說:「男生嘛,就是要果敢一點,若放棄也就算了,沒放棄,從國中到現在都不敢表白,那他以後到社會上要怎麼和人去競爭?難不成也是等?」然後轉頭看著曉薇,等她釐清自己的想法。

應奶奶看應曉薇低頭不語,「怎麼啦?」

「我在煩惱該怎麼辦?以前不知道也就算了,現在既然知道了就不能繼續佔人家便宜了?可是說清楚了,又很尷尬耶。」然後按著奶奶的手擔心的說:「而且妳知道嗎?剛剛在聚會時,居然有人懷疑我故意把他當成工具人呢,怎麼辦,我會不會真的做錯事啦?」

應奶奶看著自己的孫女,覺得好氣又好笑,「有什麼好尷尬的?把話說清楚了,不是一清二楚,一直打迷糊仗,有比較好?」

「說清楚會不會到時連朋友都做不成啊?」應曉薇擔心的說。

「那就看大家的氣度囉,但是妳在擔心什麼啊,看你們的互動,也沒到多好嘛,有需要這麼擔心嗎?」

「總還是會碰面嗎嘛。」應曉薇喪氣的用手撐住頭,之後她想起同學會中有位同學說的話” 但看到他一直都沒女朋友,又和妳在同個地方打工,妳從來都不覺得這巧合有點過頭嗎?”,猛然抬頭,焦急的詢問奶奶:「對了,奶奶,妳知道他當初怎麼會突然轉學嗎?」應曉薇一直很好奇這個問題。

只見奶奶淡定的說:「這我也不知道,聽說是靠獎學金去讀的。他功課一向都很好,有也不奇怪。」聽完奶奶話,應曉薇再次懊惱,不斷的思考自己的神經怎麼可以這麼粗。

這些看在奶奶的眼裡卻覺得盡是可愛,雖然揹負著許多家裡的重担,但碰到了感情問題,還是回到了少女的狀態。

3會員
58內容數
拍些自己有感覺的照片,希望有人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