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命傳-第一卷-第十章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卷    借刀殺人


 第十章  遊戲時間  



      深夜裡,一名身穿黑衣,帶著黑色笑臉面具的人,小心翼翼用輕功飛進天道府,並靜悄悄的走到七天的書房內,七天已泡好茶,等著他來。


      「小七,這戲差不多了吧,人已在雪花王朝的軍隊裡安插好了,等你收網。」七天悠閒的喝茶,要他別著急。


      「若不出我所料,他們會在明日子時以後,夜襲土城大營,所以要先大鬧等兩邊都累了,在收網。」七天放下茶杯,淡淡的說,他聽了後,給七天鼓掌,七天只能笑了笑來回應。


      「那誰去?」他詢問七天,七挑搖了搖頭指向他,他傻眼的看著七天,但七天沒在開玩笑。


     「放心,我已安排鬼夜助你,你只需到土城那邊的山林裡會合,然後和他們換上之前偷來的逆命王朝的軍衣,等快到子時就下手,然後怎麼做,你知道。」他點了點頭,然後當然是,把他們引到天命他們那裡之後喊  " 三皇子,快救救我 "說完之後裝作馬失足,人摔下後昏過去,在兩邊混戰中趕緊離開,不被發現。


      七天和他笑了笑,拿起桌上的杯子喝著茶,兩人聊著日常,聊著聊著,夜更深了他離開七天的書房,用輕功快速離去。


      起風了,看似善良的人,卻暗藏著殺機,而七天眼看計畫即將完成,心裡也暗自在偷笑,他身邊的人,都覺得七天已變成另一個人,曾經的他是否單純、天真,七天心中只有報仇,但報仇的背後,又為了什麼,是單純為一個心愛的人嗎?幫自己的朋友復仇是否在企圖什麼?七天已不是大家認識的人了。


      —


      翌日,子時將過去,他按照計畫帶領鬼夜前往土城大營,他們埋伏暗處,神不知鬼不覺的混進營中,把巡邏的侍衛殺了之後,他們點火往營帳隨便一扔,讓六個營帳著火,所有士兵前來救火,這時,他帶著鬼夜從暗處偷襲,士兵發現敵人闖入,趕緊發出警訊,他發現一群人追來,趕緊帶著鬼夜到馬廄,一人偷一馬,往逆命王朝的方向奔去,大將軍帶著所有士兵追了上去,一路追啊追,好像在玩你追我跑的遊戲。


      他看見前方有山林,過了山林就到逆命王朝的界線了,他們故意放慢,騎進山林裡,之後聽見前方馬聲陣陣,後方也快追上了,這時鬼夜兵分兩路,往左右的方向離開,他跳下馬,拍了拍馬背,馬往左邊奔去,他獨自一人,裝作受傷的樣子往前跑,後方敵軍已追上,他趁機大喊:「三皇子,快救救我」,然後昏了過去,天命聽見前方有士兵在叫他,他看見是自己人,於是下馬查看,發現他手持兵符卻已斷氣,當天命把兵符收起,要看此人長什麼樣子時,敵軍以追來,且二話不說直接砍了,天命率的十萬大軍,在這有點狹小的山林裡,與敵軍大戰,混亂之中,他趁機離開,毫無察覺。

4會員
101內容數
不信命運由天定,只信命運由我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