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0 你還記得你是怎麼學會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還記得你是怎麼學會一個事情(技能)的?學會之後你願意分享嗎?

 

我記得在專科時,自己拆CB100機車引擎(野狼引擎的前身),結果一個螺絲從汽缸頂凸輪齒盤掉落到引擎曲軸處,我根本沒拆過曲軸,自然在凌晨兩點的地下室變成一片沉寂,隔天自然也沒有交通工具到學校了。人對於自己喜歡的東西常會過度的付出,對於周遭的感受則會無限制的容忍,也會合理自己瘋狂的行為與想法。

命運的結果,常常肇因於當初的選擇。如同擺渡人的四句話,我來了;我累了;我好了;我走了。我不知道自己目前在哪一個階段,總覺得常常動輒得咎;以前總很天真以為把螺絲鎖好即可;現在才知道,做人道理不圓融,日後恐怕連螺絲都沒得鎖。實際職場的出生入死,卻也對網路的莫名其妙感到無法理解。我想自己的技能只有合適於某一個情境;也就是說,並非因為你曾經接近死亡,就天下無敵,你不過是在某一個特定情境下比其他人有稍微高一些的存活機率。

想懂了這一點,你會知道自己的不足,不會因為在某個領域的突出而以為自己無所不能進而失去警戒的態度。

學習很痛苦,在還沒有完全學透之前,您會有很多的支援與貴人;也因此,你也會反饋這樣的角色。但事情不會如此簡單,你想反饋角色,卻會夾帶很多誤解,我帶著這樣的誤解在職場上找到許多志同道合的同事;而我天真以為,這樣的方式可以複製在網路世界,無奈是過度單純與可笑。

就這樣放棄找尋志同道合的機會嗎?我想暫時還不會,但是得換一個方式,在這個方式找到之前,我應該安靜、低調與重新學習


    一個以高雄前鎮漁港為母港的美式圍網船相關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