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2 收尾---人員的訓練仍舊有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半年是多事之秋,除了新船出港,也同時有現成船在港內大修,還有翻覆的船等著處理。吳醫師告訴我:「造成後天醣尿症狀的原因在於壓力」。我似乎沒有感受到壓力的存在,只不過對於一直產生的問題感到煩躁。也就是說我一直無法說服自己因為操作人員程度與教育問題,造成裝備的故障會不斷產生。我不斷回想在2002年剛進入這個行業時,自己的知識與處理事件的技巧也相當低落,但這個過程中有一個「不想輸」的想法支撐,才可以走到2015,但沈船事件對我來說是個相當沈重的打擊


儘管小陳告訴我這實在不關我的事情,但對這艘船4年半的折磨終究是翻船作為結束,這職場人生的起伏也真的令人無法想像。常言道:「付出最多,不見得會看到成功的終點,只不過比較有成功的機會」,既然未來總是如此不可測,那只能隨遇而安,無冀無求


 

人為何會痛苦?我想最深切的原因仍是結果與心中期待不合。但不可預測不就是一個「正常」嗎?

    一個以高雄前鎮漁港為母港的美式圍網船相關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