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1 the perfect storm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月20號,整個月份的結束與開始,照例行程剪頭髮,挑選一部不用花腦筋的龍祥電影台,看著周星馳、李連杰或成龍的搞笑電影;但今天不小心轉到這部,在電影院哭是很正常的,但在理髮店哭,就有點嚇到別人。


9月29日發生的事情實在忘不了,但工作的行程仍像不停止的輸送帶,不允許你有半點的停留;說恨,其實已經沒有那麼強;但也沒有完全原諒;只能說老天這次用六億元暗示你,下一次就是無法計算價錢的人員傷亡。以前我妄想自己要控制輸送帶的速度,但現在只能期望自己能在這個速度下還可以站的穩當。以往覺得自己可以扛起一切;現在也明白自己的渺小與無力。我不想隨波逐流做個沒有想法的無腦人,也無力再衝撞傳統。只能順勢等待可扭轉的時機,並且在這個過程中準備好。


放棄個人主義是第一步,因此我決定參加一些需要團體幫助的活動,免得自以為是到無可救藥。


最後:小陳的灰色踏板才是最棒的!

update20151022:

幾天前的胸悶提早請假,在睡覺迷糊中竟然因為一個夢境造成公司群組上的驚慌,說自己已經回神,恐怕還是太早。我反覆思考在這個工作流程上沒有把握的灰色地帶,大概就是我們對於自己手上握有的資源並不熟悉。不論是人員、物資與精確的裝備數量等。只要握有精確的可用資源,大多數的問題都是資源調度即可處理,而非因為資源調度不及,非要精確完成維修才能持續運轉。我想這是我自己在工作上的盲點,也就是短期的成果很重視,但需要長期累積才可以到達到的目的毫不在意,現在的反撲,也許就是警訊所在。

第一名不是數量最多;

第一名不是個人能力最強;

我開始製作艙櫃表格,讓船上重新回到基本的船體安全操作,有了作,有了足夠的安全知識,才會因為天馬行空造成這麼嚴重的損失。

踩上公路車踏板、騎乘CRF到未知的林道、開著WRX快速奔馳,既然停留在原地總是傷感,不如重新整理情緒繼續前進才是王道。

    一個以高雄前鎮漁港為母港的美式圍網船相關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