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這得與失,我失去的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年的等待,我想潛艇的遙遙無期應該是確認的(我想Eric與小陳已經明示或暗示很多次了),與其一意孤行,不如認清現實!

職場是不斷的模擬考、隨堂考、期中考(進水)與期末考(出港)的組合;有的人終日準備面對這些考試;有的人跳出這個遊戲規則,成了出題委員(火車邱);有人被這些考試淘汰出局。這些考試的試題內容都是以情境方式呈現,你的周圍會有相關的人、事,這其間也夾雜5千公里外的海上事故,友船事故與人員傷亡。

這是全程監造的第七艘船,另外八艘是間接監造


模仿與創意,是我們要領先別人的不二法門。你除了要跟自己賽跑,也要讓第二名失去追趕的意志;但這樣的想法卻要付出極高的代價,那就是你的打卡鐘只有上班沒有下班。我的意志力逐漸在削弱之中,但這些都只能放在心裡;太多的慘痛經驗讓我一走進職場,總沒有一刻悠閒。


這個工作無法一個人達成,會有相關的角色出現,這些人的年紀大約超越你15~28歲;這個行業一旦踏入,很難抽腿,因為你周圍的人會給你很深的情感壓力,我們彼此競爭,也必須要互相幫忙。職場的競爭常是一場零和的戰爭,我期待一絲的兄弟情義,卻往往人心難測,與其追求那根本不存在的天真想法,不如務實的認清這所謂的職場現實。


-後記-------------------------------------

老馬終究要壽終正寢,老船也終究有交棒、功成身退之時。解體,貢獻他最後的殘餘價值。我們離開職場,還留下啥給自己呢?



web counter

    一個以高雄前鎮漁港為母港的美式圍網船相關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