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收藏家》第六章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天晚上,我又做夢了。

或許是因為亂咁花錢所帶給我的罪疚感,或者新案子帶給我的壓力,這個惡夢比這五年來我所做的惡夢無比接近, 但又更為猛烈。

我夢到我在一個辦公室內,坐在一張我熟悉桌上,上頭放着一個星巴克的咖啡杯,電腦的螢幕寫著「Today work's」

那不是當年我在nba工作時辦公桌的佈局嗎?我什麼時候回去了?

我出於習慣盯著電腦螢幕看了看,看看我今天又要辦什麼事,此時有人在我旁邊說「Boss,didn you have enough,I have to continue work?」

Boss?我成了上司了?換句話說這裏已不是我的辦公地點了?

別管了,我隨便幾句打發了他後。離開了座位,嘗試找到屬於我的辦公室。

上一次回nca都是五年前了,記憶都變得有點模糊了。我正在走廊中思索,突然有個人說到

「Hey John?Do you have difficult to find your workplace?」

「Yes…」

「never mind,a lots of worker not just newbies have difficult to navigate here,may i help you?」

想不到竟然有人幫,我連忙點頭答應。

「let's my see,yours room were one story up,the first office.」

「Thank.」我隨後跟住他的指示上了樓梯

「John Lu,是這裏了。」我默默地說著「Senior BIA 。我什麼時候職位變得這麼高了。」

總之我走了進去,看到寬敞的辦公室,點滿牆上的獎狀,難道我的努力得到認可了嗎?

我剛剛就要坐下來,一名秘書走了進來,說道「we are now holding a media conference,why you are still here?」

記者召代會?發生什麼事了?我連忙跟著那名秘書前往記者招待室。不祥的感覺坐的心頭湧現。

「What happen?」

「The media want us to explain why The nca had't not prevent the chinatown massacre.the entire nation demand for answer.」

「What!」

唐人街大屠殺…難道是五年前那一起!

我剛剛走進記者招待室,台下的記者已經開始問了。閃光燈亦不停的閃來閃去。

「The suspect had already post his plan few week earlier!Why the Nca didn't intervene?」

「why the police react so slowly!」

「Do you want to apologize to the victim family?」

面對如此情景,我實在難以相信。自己這次竟成了在風暴的中心!

面對著記者們越發尖銳的問題。我理所當然想出口反駁。但卻發現我無論怎麼努力,就是說不出聲!

這到底是什麼一回事!

此時記者們所發出的聲音越發尖銳,越來越像在路邊鑽路用的電鑽。我用盡一切方法嘗試讓他們收聲,我把台上的講稿,咖啡杯,甚或麥克風也丟出去了,但全都無濟於事,甚至他們所發出的聲音變得更加刺耳了。此時,我在講台下面找到一把左輪手槍,我立馬把其拿出來對準記者,按下了板機…

我從夢中驚醒,緊緊地捉著放在床邊的那把m60左輪,床上全是我的汗

又做惡夢了,已經不知道是這個月的第幾次了。

難道是因為我隨隨便便變花了一千塊買了盒「廢鐵」回家,上天要就此對我執行懲罰嗎?

不是,更大機率是因為我再度開始接案子了…

我躺在床上,再一次對自已「出山」的決定質疑。

「叮玲玲~」什麼一回事,電話響了嗎?

我連忙查看手機,但它的螢幕型漆黑一片,不像剛剛有電話來過的樣子。

是客廳裏的固網電話響了。

我連忙跑到客廳,拿起那個電話,已經預感到是誰打過來的了。

是那個惹人厭的大哥。

「細佬?我係大哥呀?你今日咩事呀?點解唔返屋企拎返你今年嘅聖誕禮物呀?」

呀對,折騰了一整天,把這個家族傳統忘了!

我那個討人厭的家族每逢聖誕新年都為所有家族成員準備禮物,內容離不開各式各樣充滿諷刺意味的便宜貨。所以我不太喜歡拿,但不拿由不行,不然就等著被家父罵吧。即使我遠在他鄉他仍每個聖誕不斷給我寄禮物,最離譜的那一次他寄給我一棵沒有根的盆栽,諷刺我忘根,現在這種嘲諷我也只能打碎牙齒往肚裏咽,今年他又要送什麼給我了!

「他今年為我準備了什麼?」

「有點不方便在這裏講…其實你今天為何不來啊,家父挺擔心你的。」

他會擔心我?要是這樣廚餘也能吃了。但為免太過失禮,我也只好無奈地說道「今天我莫名其妙進了差館,折騰了大半天,出來的時候天都黑了。你難道叫我在這種情況下還要搭幾個鐘頭車來嗎?」

「…原來如此,那麼你明天好回老家了,那份禮物不會放太久。」他盡量顯得有禮貌,但話語間仍透露在他的不屑。

「那好的。」說罷我便掛斷了電話

我看了看客廳時鐘,凌晨四點。看樣子我還是趕快回睡房睡個回籠覺吧,明天我得很早起床呢!

1會員
33內容數
前英國華裔側寫師陸恒仁原本在港過著隱居生活,但某天重案組探員程宏恩闖進了他的平淡生活,希望他能協助警方調查一起詭異的命案。 數天前一個女性屍體被棄置在尖沙咀海旁,整個人被打扮成一個動漫人物,遠看像一個公仔。重案組對此案苦無頭緒,於是宏恩希望恒仁能夠出山協助,恒仁同意。隨著調查的深入,兇手的動機和恒仁的過去逐漸浮出水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