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雨滴2)大疣雨滴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疣雨滴/大雨滴/小雨滴/捲葉雨滴/七福神雨滴/彩虹雨滴/心型雨滴(心之喜悅)/馬卡龍雨滴/糖果雨滴等......

雨滴系列二:大疣雨滴
因為植物也沒法驗DNA,很多源頭的名字錯了,後面就會跟著錯。
所以我的認知也是從最初買來的名字做基礎,再參考網路資料,不敢說百分百。

大疣雨滴跟大雨滴是最初被搞混第一隻,到底大雨滴跟大疣是不是同一品?
因很多名字會因名字太長做簡化,如笨巴蒂斯簡稱笨巴/超武雄縞辮簡稱武雄。
所以本來在懷疑大疣雨滴是不是大雨滴。
直到我買到大疣雨滴,發現瘤確實明顯不一樣。
大疣雨滴的瘤很長且平整,瘤跟葉之間會明顯有一條線(但這特點有時又跟馬卡龍有點像,只是馬卡龍的葉子是半圓),大雨滴的瘤較不規則且凹凸不平。

大疣雨滴沒養美前很容易認,如附上的照片這張。
可是養美,又顯色變紅之後,就會容易被誤認為是馬卡龍。
因為這文章只能放一張照片,所以我放綠色,好認的這張照片。


註:
先聲明:我的分類是按當初買來的名字,和交叉查網路資料確定的名字。
現在多肉普遍便宜,所以已經很多人已經不講究身世了,導致名字超亂。
以前貴森森時,很講究身世。賣家自己會確定身份才賣,也比較不敢亂講。
現在太便宜了,很多人隨便抓了個名字就賣,買的人也因為便宜,就不那麼講究,就算是不知名也會買。
我也是,如果遇到賣家也說不知啥名,但因為便宜,所以先買再說,事後再查名字,有的查的到,有的查不到。
還有一種是買a,但賣家寄來的是c。
如果自己有養過,是認識的,自然會知道賣家名字是錯的,但如果我沒養過我也無從認起。
再加上現在交種太多太亂,新交種的速度,真的比不上買的速度。
很多時候,我連某爸爸媽媽都還不認識。市場已經出了某爸爸媽媽交種生的小孩了。
所以,我也不敢保證自己提供的名字百分百是對的,反正自己純當記錄,盆友們就僅供參考吧。

熙熙
熙熙
六年三班.前半生專職小說寫作,出版作品破百。網路興起後,出版社艱難,寫倒好幾家出版社後,棄文從農,之前種菜,現在專職種多肉植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