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還有下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颱風假 不過好加在没有想像的嚴重聽說很多人都去逛百貨了, 我 原本要前往 但想想還是待在家裡好了 因為這樣可以少花點錢 因為颱風假我就少領了半天的薪水 雖說我吃‘吃月仔’的 但終究·吃月仔‘的標準 自在老闆心中!隨他算 他說了算!

我抽了空去了文具店 我就是喜歡逛文具店 雖然年紀已半百了 但我還是喜歡有事没事就去走走。而每次都會覺得現在的小孩好幸福喔 有好多好漂亮可愛的文具 爸媽總會陪小孩買文具

這時 我開始了有點遺憾和無奈 因為我没有機會陪自己的小孩去選文具,雖說單身並不可恥 但是不是要有個老公 有小孩 人生才能算完整呢?

不過每個階段憧憬的婚姻是不一樣的 對其看法也不同。像現在我看著周遭的女的朋友們,結婚似乎可以實現他們的願望,有自己的房子住 有人可以使喚 有人出錢 自己賺的錢是自己的…似乎結婚就可以解決所有單身遇到的問題,比方可以搬出去住 不用在自己的原生家庭裡了;比方說也可以不去工作了 因為有老公可以靠了,即使自己要工作也可隨意就好 ,畢竟開支來源是老公;比方說不用擔心老後 因為還有老公的遺產 還有小孩的扶養…..

我常常反省 如果我早點覺悟 會好好計劃人生 知道經濟效益 好好盤算未來 也許我現在也不會常常陷入焦慮不安當中了 反正我靠別人就好了 不像單身者都要靠自己 還要讓別人靠…如果還有下輩子,我會好好選擇….投入婚姻 建立自己的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