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親職 心得印證

2023/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 學習圈內 常常會遇到 學習圈外 說:「啊你不是有在學習 情緒管理應該很好」或「啊不是在學習,怎麼還會這樣?」…..諸如此類的話語

學習 是我在學習怎麼看見自己 怎麼照顧自己 使自己內心強大 我只是在做我的「功課」。

我不是個 能力「強」、不是脾氣「強」、更不是「強」勢的女人

我只是在找自己的事、最適合的方向讓自己變得有智慧、勇敢往前走!

 

[講義中的文字 心得印證]

#一個人藉著內在對話而擔任自我父母的角色。可將一個人在 思考及感受 的體驗,

視為其內在父母與內在孩童之間的互動交流。…..

《心得印證》:與現實生活中 也對親子關係對談交流互動有顯著的往好的方向前進,更為緊密。孩子願意交心而靠近。

 

#只有自己,才能以內在父母的身份,永久改變自我親職作風,其餘任何人都不能為你帶來這個改變。….

《心得印證》:只有[自己] 變好,周圍的人就會變好;只有[自己]安住,任何人是影響不了。只有學習🔁練習,標語(slogan)才會變成 切身經歷的驗證。

 

#只有自己才能藉著自我對話,將自我親職的原則化為 實際行動,進而改變你的生命。

《心得印證》:在對話中,會有感覺感受那深層的聲音;會發現從未發現的想法;會學習發問 問題 。

 

以上與大家分享~🙏112/9/4

 

    心聆樂坊
    心聆樂坊
    心聆樂坊 ptchenstudio.com [樂ㄩㄝˋ]規律和諧動人的聲音 [樂ㄌㄜˋ]歡喜 愉悅(=love) Listen Observe Valued Empower 以愛滋養聆聽引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