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收藏家》第九章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我回到家的時候,已是晚上六點多。 這全都歸功於我住的那棟公寓在一座山上,想回家要花半個小時,想去買東西又得半個小時,一來一回便花了好幾個小時。 其實說去買東西都是假的,我只是想讓我手頭上有些事幹,不用去處理那些讓我厭煩的東西。 我熟練地打開電燈,看進客廳裏,裏面一個一影也沒有。 回家沒有人等着,這或許是一個人住的悲哀吧。 算了,還是像以往那樣先洗個澡再作打算吧。 曾幾何時我聽說過絕大部份人洗澡時都會哼歌,那我絕對不是絕大部份人。我討厭洗澡時哼歌,更加討厭洗澡,每次想到能在這段時間能幹的其他事,我就感到特別不甘心,我在英國時便每一週才洗一次澡。但由於香港實在太熱,我未能把這項習慣「帶回家」。 快洗完的時候,門鈴響了。 是什麼人在這個時候打擾呀? 我匆忙地把衣服穿上,跑到玄關把門打開。 「你現在有沒有空,恒仁?」 是她,程宏恩。 「你怎麼來了?」 「看看你現在去到甚麼進度而已,順便拿了些東西給你研究。」 我從她手上接過一個膠袋,裏面裝着一盒DVD。 「甚麼來的?」 「小鳥之翼全二季,死者正是被打扮成該套動漫中的角色新莊雨音。」她邊說邊步入客廳。 「上司要你交給我的嗎?」 「我自已買的。」說罷她一屁股坐在沙發上。 「我就好奇發生昨天那件事他們還會讓我介入調查?」我一邊把這玩意放在茶几上,一邊轉過頭看看她的回應。 「現在的情況有點複雜…我的直屬上司希望你滾多遠得多遠,至於部門負責人…她希望你繼續協助調查,只要不公開就沒事了…」 「這樣…」 「我個人撐的是負責人哪一派,即使她以後轉軚了,我仍然會支援你調查下去的。」隨後他給我做了個v字手勢。 這就是所謂的真誠嗎?我還是第一次見… 「那麼談了這麼多…你現在肚子餓不餓啊?」我轉身走進了廚房。 「你想煮個麵嗎?」她在沙發上回頭看向我。 「我家沒有方便麵的,只不過我剛好有足夠材料做雙人份的牧羊人派…你要不要吃。」 「家裏沒有方便麵?你這裏是怎樣了?」 「既然我懂得如何煮飯,何必要買呢?」 「我只是怕你在調查開始後根本沒有時間煮…」她隨後跑到電視櫃前向我問到「你這個dvd機是如何運作的。」 「這好像是上手租客流下的,能不能動我都不知道。」說罷我便開始切洋蔥 大概半個多小時後批便做好了,她也總算搞定了那台dvd機。我倆坐在沙發上吃了起來。 「第一集,那個人物應會在這時出場。」她邊吃着邊說「想不到你會煮東西,而且成品還不錯。」 「在英國如果你不懂做菜的話要麼肥死,要麼餓死。置之死地,我也只能『向海求生』了。」 「如來如此…」 我和她緊緊盯着電視,看着一個個高爾夫球穩穩地入洞。但我此時的心全部都放在她身上,我以往所識的人,要麼把我說得一無是處,要麼把我捧上天。能以正常的方式和女孩子互動,我還是第一次。 「就是這裏了,就是這位!」 「好的…」我隨手又吃了些牧羊人派 其實去到這個階段,我已基本肯定受害人僅是兇手實現幻想的容器。最多可反映兇手一部分的幻想,除此之外作用不大。 但我為何要攔住她呢?把這個說出來有什麼好處呢?我默默地想著,一邊繼續看著電視。 三十分鐘之後仍沒有找到哪個動漫人物和受害人個性之間的關係,這也在我的意料之內。我無奈地搖了搖頭,說道「看來這一集沒什麼發現,那傢伙充其量是普通的冰山美人而已。」 「那麼接著下一集吧,總有一集個人回會特別加強對這個角色刻畫的。繼續看!繼續看!」 我這時在想,我要不要告訴他受害人和這位動漫角色毫無關係,只是因為外貌而被選中的倒霉蛋呢? 此時她的頭挨向我的左肩,靠在我的耳邊求着我。這刻的我們猶如在看愛情電影的一對情侶。 看著現在的氣氛,還是不好了。 「那麼繼續吧…」 我和她便一直繼續看,由晚上六點多看到八點多。坐到腰酸背痛的我站了起來鬆動一下,然後轉個頭看向她。 「你其實當初為什麼會找我?」 「想為那起案子帶來突破…以及想見你一面…」 「甚麼?」 「第一位叫得出名號的華人側寫師,我怎樣也要見識一下。」 「這…」 「…我當時還以為你是因為什麼家庭變故才回香港的,不知道你得了創傷後壓力症…想不到啊!要是我一開始便知道的話,我應該不會請你『出山』的。」 「沒關係,都『閉關』五年多了,總要找個方法讓大腦活動一下。」 我默默地把左手攬住她的肩膀上,和他一起看下去。 這種你一回我一回的狀況一直持續到晚上十一點,牧羊人批經吃光了,動畫也已經看了整整一季了。我剛要準備起身去洗碗,卻突然發現我的左肩被甚麼東西壓住,轉過頭一看… 是她,好明顯看到一半睡著了。 那現在怎麼好呢。把她送回家嗎?但我可不知道他住在哪裏呀!那麼… 我抖了抖我的肩膀,她的頭總算直直地落在沙發上。我連忙收拾好餐具,然後跑去洗手間梳洗一番。 今晚,你就睡客廳吧!

1會員
33內容數
前英國華裔側寫師陸恒仁原本在港過著隱居生活,但某天重案組探員程宏恩闖進了他的平淡生活,希望他能協助警方調查一起詭異的命案。 數天前一個女性屍體被棄置在尖沙咀海旁,整個人被打扮成一個動漫人物,遠看像一個公仔。重案組對此案苦無頭緒,於是宏恩希望恒仁能夠出山協助,恒仁同意。隨著調查的深入,兇手的動機和恒仁的過去逐漸浮出水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