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收藏家》第十章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叮噹叮噹~叮噹叮噹~ 我慢慢地睜開雙眼,從床上坐了起來,看向身旁的手機,上面標示著:上午6點。 看來昨晚睡的挺好呢,已經很久沒有一覺瞓天光了。 難道,是因為昨晚有她的陪伴? 不想這麼多了。趕緊梳洗一番,並為自己做份早餐吧! 我閒情逸志地走到不遠處的洗手間,正準備開門的時候… 喀噠~喀噠~ 奇怪?廁所門怎麼上鎖了?難道裏面有人嗎? 不對,整間房子不是得我一個人往嗎!難道我今天撞邪了? 我連忙敲了敲門,裏面傳出一把女聲「我現在上廁所!!!」 好吧…差點忘了。那個女警現在同樣在我的家裏… 不到一會兒廁所門便開了。她看着我,面有難色的說道「你昨天那盤牧羊人批裏面有下瀉藥嗎?我一起來便連續拉了半個小時?」 「我只肯定裏面富含膳食纖維…」 「不是這些了…你有沒有什麼充電器之類的?」 「甚麼?」 「充電器呀!我要向家人報平安呀!昨天我沒回家他們一定擔心死了!」說到這她的腳都不由自主地抖了起來。 到這個年紀還要定時向家人報平安?我雖然大感詫異,還是走進書房裏給她找了一條。 「這條不行。」 「為甚麼?」 「這個是usb C,我用的是蘋果。」 這樣也行!我只好連忙回到書房翻箱倒櫃,終於找到一條… 「來…給你的…」 「好的!」接著她便連忙把那條線插進手機裏。 「你沒有隨身帶『尿袋』的嗎?」 「我覺得沒有這個必要。」她接著轉個頭看向了我。 略感尷尬的我只好轉過身來,裝作若有所思的說道「算了…你現在上班還來的及嗎?」 「應該可以,你家距離距離西九龍警區總部很近。」她的此時緊盯手機螢幕。 「那好的…你要不要吃點東西?我今天早上打算吃炒蛋配多士。」 「只要不要加瀉藥便行了!」 「那好的…」 看著手機電量正在慢慢恢復,她的理智也總算恢復了。鬆了一口氣的她一屁股坐在沙發上,說道「我想不到我昨晚我只是想小睡一刻,想不到醒來時已經是早上五點半了。」 「也許你是真的累了!」我這樣說道,一邊把方包放進多士爐裏。 「誰也想不到我把我的第一次獻了給你…」 「第一次什麼?」我連忙抓了抓頭,心想我昨晚沒有親她更沒有和她滾床單呀! 「第一次和不相熟的男性共處一室。」 聽到這裏我差點笑了出來,人都二十多了還沒試過和陌生人共處一室?這真的是滑天下之大稽! 好吧,我自己也好不到哪裏去。 不到一回多士已弄好了,她的電話電量也已充了個七七八八了。她連忙撥通了往家裏的電話,我則把頭伸出廚房外,準備看戲。 「是老媽子嗎?不好意思,昨晚有點事…」 「…是不是你昨晚和剛認識的新男友跑去開房了!知道的!知道的!」 「媽!」 「老媽子在這個年紀也是和你一樣的!青春歲月嘛!大家都懂!更何況你這個年紀應該去識男人了!」 「媽…不是這個意思呀!」 「總之,媽咪做希望你這段新戀情能行穩致遠,最好結埋婚添!」 「…」 「老媽就說到這裏了,不阻你了!bye bye」說罷她便掛斷了電話 「…我原來已經成為你的男友了…」我略顯尷尬地說道 「別聽她亂說,她最喜歡這樣亂搞!」 「難道她想你快點找個好男人嗎?」 「對…每年七夕聖誕之類的她都會問我為什麼不和男友出去約會之類的…還有你還不快點弄好早餐,要是我上班遲到的話你要負責呀!」 對,差點忘了!我只好轉過頭繼續默默地炒我的蛋。 「你聽得清唔清楚呀!我遲到你要負責呀!」 「收到…」 大概五分鐘過後,那兩盤東西總算弄好了,我急匆匆地把它放在桌上,她也隨便找了張椅子狼吞虎咽了起來。 「你吃東西吃得這麼快的嗎?」 「這是一名軍裝警員的基本技能之一!」 「這樣…」我有點萬幸沒有選擇投身警隊,不然我連軍裝也做不到。 「話時話,你的分析進度去到那裏了。」 我連忙把一塊炒蛋塞進嘴裏,說道:「初步側寫結果已經完成,我一會兒可以給你一份報告…」 「不用!你直接在這裏說,我用筆抄下便行了!」 這樣也行!無奈的我也只好從腦中回帶一下我前幾天所製造的側寫報告。 「不明兇手的性別為男性,大概25至30多歲…」 「為什麼?」她邊把一塊吐士塞進嘴裏,一邊對我說道。 「首先絕大部份出於異常動機殺人的人都是男性,女性在這方面佔比很少。而這類性殺人魔亦往往是去到身強力壯,性慾旺盛,的二三十歲才會忍不住首度作案…」 「等一回…你說忍不住?」她突然放下餐具,眼睛地看著我。 「某種程度上是的。不少這類殺人魔從小便想殺個人試試看。可以說他們是為了殺人而殺人,對殺人這個行為成癮了。」 「這樣子…」她接着繼續吃剩下的炒蛋多士。 「其實這東西說來話長,要是要向你詳細解釋恐怕要花好幾個小時…我還是繼續說下去吧。」 「那好的。」她接著又把一塊土司放進口中。 「另外,他的工作時間充滿彈性。」 「為甚麼?」她又把目光放在我的身上。 「驗屍報告顯示受害者整個人被進行了防腐處理,這可是個大工程呀!可能要一口氣連幹幾天呢!要是每天都有固定的工作時間的話根本無法弄啊!」 「這樣…那兇手有沒有可能有車的?」她繼續問道。 「可能有,亦有可能是租車的。但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機率不大。」 「為什麼?」說罷她把最後一塊炒蛋放進口中。 「因為屍體已經發臭了!要是拿著這玩意搭港鐵的話不是在作死嗎!那怕他在受害人的衣服裏塞滿香料。但亦難以避免有人察覺呀!所以使用自己的車或者租用客貨van對他來說相對穩妥。」 「那麼還有沒有其他?」她一邊這樣說,一邊跑到沙發收拾細軟。 「他為人相當內向,無法與異性建立關係。所以只能透過收集少女的屍體來滿足性慾。我不排除他還會把它們當作性玩具。」 「真的令人感覺嘔心…這些便是全部嗎?」此時她已經把細軟全部放進手提袋了。 「我記得的便是這些了…」 「那好的。」說完她便拿起包包沖向家門。 「等一下…你難道不要用紙筆記下來嗎?不然的話手機也行?」 「我的腦子比他們記得還要清楚!」說罷她便打開大門拔腿狂奔 這樣也行?看來她真的很怕遲到呢。 好吧,我現在也是時候收拾細軟。跑去海港城海港城出席活動了,不要讓信任我的小編失望呀!

1會員
33內容數
前英國華裔側寫師陸恒仁原本在港過著隱居生活,但某天重案組探員程宏恩闖進了他的平淡生活,希望他能協助警方調查一起詭異的命案。 數天前一個女性屍體被棄置在尖沙咀海旁,整個人被打扮成一個動漫人物,遠看像一個公仔。重案組對此案苦無頭緒,於是宏恩希望恒仁能夠出山協助,恒仁同意。隨著調查的深入,兇手的動機和恒仁的過去逐漸浮出水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