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心病狂的計程車司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母親患糖尿病尚未昏迷但行動遲緩,有次扶著老媽要去醫院找輛計程車,因是電話叫車不似現在手機簡便;我母親病重行動遲緩我扶她到門口等待計程車,而當時住家巷子窄小車輛無法進入,因她病重需緩步走走停停故見計程車已來了;我感到不好意思當面拜託司機能耽擱一點小時間,車錶照跳因我母親走路遲緩不便,且從高雄右昌到高雄左營榮總車資約三百元左右,當時在民國8、90年代計程車司機而言算不錯的車資收入!


只是話音剛落也見我母親露出抱歉笑容,剛要轉身扶持我媽,聽到計程車司機大聲喊說「你不會早點叫車,浪費時間」我聽後火冒三丈笑臉轉為怒容,随手拿起身邊石頭欲砸計程車司機,他迅速飛離及我媽喊住手未打到,事後要求某電台計程車車隊給個公道說法始終卻無回應!


往後自己也開過計程車,見到老弱婦孺就幫忙將輪椅搬上車,行動不便也耐心等待車錶也等座穩再按下起程,車子也不趕時間由其要去醫院就診,陪同家屬或看護等會坐回頭車只是拿個藥車程也不長我也耐心等候,當時智慧手機不普遍只能拿書消遣時間。


因無線計程車電台有規定不得私下拉攏乘客我也無留下手機號碼,他們只知編號無法得知其他連絡方式。有次同行排班司機突然罵我違反規定任我如何解釋他無法相信,索性不理會車隊亦無處置。


如今計程車已越來越難跑,在跑車時多次參加國家考試落榜,為了生活只得選擇做工當臨時工(粗工)糊口。


每當看到計程車司機遇到身心障礙者盡量扶持幫忙我都報以微笑。少數害群之馬應學習自己也會老去行動不便時,世界是溫暖有情的,我媽媽的際遇以過二十多年,但回想起仍感到氣憤難平由其那計程車司機未遭處置心中火冒三丈難除!


藉此文章消弭怒火;並肯定大多數計程車司機都是兢競業業做好自己本分的;別讓「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5會員
    8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蔡明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諺語成上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佩服古人生活智慧結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在工地心在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鬼月親身經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俗云:久病床前無孝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日即母難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喪禮中收取的奠儀歸誰所有?繼承人可以主張用來支付喪葬費用嗎? ▏洪宗暉律師近日阿洪在地方法院櫃台做法律諮詢時,某位諮詢民眾提出了一些繼承實務上很容易遇到,但又有些冷門的爭議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律師不是魔法師
    2023-02-24
    第四章 從未想像過的世界(5):喪心病狂說時遲那時快,幕容楹驀地抬手,旋將一個巴掌準確落於方若彤側顏,方若彤一瞬閃避不及,火辣辣的疼痛感,使她下意識地吃痛著倒抽口氣,眼眸卻不甘示弱地狠瞪著眼前人,半咬著的唇,明示此時其底心的努火中燒。 「呦,」見狀,幕容楹反是勾唇一笑,眉宇間的戾氣,不言而喻,「還敢瞪我啊?」她邊說邊緩然蹲身,凝著正穩然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2-12-12
    喪屍團入侵 論:一個精神病患者的煉成 之十三我有說過「我很怕人類」、或是「厭惡陌生人靠近我」這件事嗎? 好像沒有。 人群恐懼症甚麼的,應該是在接受到反作用刺激以後才有的,大概。 可是我做的工作永遠要是跟人打交道的,根本老天故意欺負我、跟我對著幹。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甦緋
    2022-06-30
    第四章 從未想像過的世界(5):喪心病狂說時遲那時快,幕容楹驀地抬手,旋將一個巴掌準確落於方若彤側顏,方若彤一瞬閃避不及,火辣辣的疼痛感,使她下意識地吃痛著倒抽口氣,眼眸卻不甘示弱地狠瞪著眼前人,半咬著的唇,明示此時其底心的努火中燒。  「呦,」見狀,幕容楹反是勾唇一笑,眉宇間的戾氣,不言而喻,「還敢瞪我啊?」她邊說邊緩然蹲身,凝著正穩然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1-02-26
    喪禮幻想計畫其實8年前我就有在計畫喪禮歌單了,雖然當時只有兩首,哈哈,但我最近好認真在選歌曲的初稿。 幻想中是攝影展的概念,放著背景音樂(所以幾乎post-rock相關),走進去是一路從小到大的美麗照片,或是我每個攝影、每個經歷、每個刺青,每個時期重點寫過的文章故事,搭配一點花藝設計和光線的點綴,每個人可以拿一
    avatar
    溺死在夢裡
    2021-02-24
    喪失自我學習的能力       這週的星期一及星期二讓801的小孩輪流上台上課,用一種最原始的呈現,就是只給範圍,沒有教他怎麼上課,全憑他們在教室裡的經驗,準備一週之後,一組一組的上台,我在教室後面幫他們紀錄全程的影片。         大部分的孩子都很靦腆,上了台只望著自己的課本念,不管台下同學幹嘛,雖然有分工,有
    Thumbnail
    avatar
    陳信政
    2020-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