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2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若事不關己,人們其實不會把其他人的傷痛和委屈放在心上,別人看的,都是熱鬧,所有的淚只有自己知道。這是沈澱一年的我深深地體會,依然失眠,胃病,恐慌,但是我學會了更愛自己,學會了如何放過自己,

人性最大的惡 是為了得到自己的好處去傷害別人。因為我深受其害,我懂這種痛,我不允許自己成為這樣噁心的人!

人性最醜陋的一面 是在利益面前没有了情。親情、友情、愛情!我親愛的家人幸好沒有背叛我,反而在我跌入谷底之後,伸出援手,緊緊抓住我,不讓我覺得絕望。「利益」是讓人看清對方最好的方式!

人情薄如纸,在這世界利益面前,情義算什麼?有多少人為了利益,紅了眼!這世上最可怕的不是鬼,而是人心,看不懂的偽裝,猜不透的計謀,說不完的謊言,防不了的暗箭,我告訴我自己我可以什麼都沒有,但不能沒有良知。在我最痛苦最難過的時候,家人的關懷,菩薩與諸神的慈悲是我心中最大的支柱,而我也慢慢釋懷了,至少我有關心自己的家人,我不再信任人,但我可以向菩薩諸神訴說自己內心深處所有的情緒,悲傷的、絕望的、感傷的、怨恨的、所有負面情緒都可以再祂們面前,毫無保留的訴說,釋懷時,跟祂們說自己的委屈,說自己的小確幸。也頓悟了,人心叵測,自己私密的事情就不要給其他人知道吧!我不會再把其他人放在心裡了,掏心掏肺的對人好,很傻!不如對自己和家人好一點,也許有人比我更不幸,連親情都沒有了!那就對自己好吧!

從今往後,我只在乎真心對我好的人,我不會再浪費時間在虛偽的人身上,生命太珍貴,不值得!

年輕時追求愛情,無奈自己是吸引渣男體質,所以我放棄,中年了,開始有存款了,結果吸引了騙子,我也告訴自己,算了吧!花了一年半的時間,療傷止痛,告訴自己就像遊戲中一樣,打掉重練,我可以的,現在的我,站起來了,雖然悲傷的情緒偶爾襲擊我,我也是不堪一擊,哭過後,我依然面對現實,心態上,改變很多,以前很怕寂寞,總是希望有人陪我;現在我寧願孤獨也不願意有人在旁邊,我寧可獨來獨往。我現在習慣去廟宇,待在那邊一會兒!一樣有交際恐懼症,努力克服中,有稍微的被害妄想症的出現,總是會把別人幻想成:他們是騙子嗎?該怎麼說呢?應該是我以前把所有人都當成朋友,所以只要我有,我絕對真心真意的幫助任何人,我相信人心本善。可是現在的我,不可能再這麼的熱心。

上天真的慈悲,看我如此痛苦,祂保佑我,治療如此痛苦的我,讓我看到希望,我會努力工作,我會找到生命的意義!


    4會員
    49內容數
    傻瓜一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