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命傳-第一卷-第十一章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卷    借刀殺人


 第十一章  暗探原來是他 



      大戰一天一夜,天命看見敵軍的支援來了,趕緊帶兵撤退,回到皇城,敵軍大將軍看見援軍是皇城的大統領帶領的十分開心,但大統領卻說:「昨晚不知發生何事,好幾處的營地全被人燒了,而且很難撲滅,所以近萬名士兵,全被燒死之外,營地只剩落城主營和附近幾個小營還倖存,接下來恐怕有一年無法再戰了,對了,我是奉命請大將軍到主營,商討下一步開如何。」大將軍和所有的士兵,跟著大統領離開山林一同前往主營,昨夜的大火,他們營地全燒沒了連糧食也是。


      —


      天命回到皇城向步皇說明經過,步皇直接命令此後這場仗,交由春、夏、秋三州的四季王來負責,天命無須在參與,天命想追問原由,但步皇已累了為由直接退潮,天命十分不滿,氣沖沖的離開,天命回到房內,酒一瓶又一瓶,之前天一好幾次打仗輸了還不是讓他去,但我呢連下一次的機會都沒有,我第一次帶兵,第二次我能跟在四季王身邊學習不帶兵,但為何不給我機會,天命大吼:「父皇,天一不會回來了,別再想他了,我也是您的兒子,難道入不了您的眼嗎?」天命痛哭失聲,心裡不明白在父皇的心中,還有沒有他。


      —


      「小七我棒不棒。」他看見四處無人,輕功飛進七天的書房外,四處張望確定真的沒有人才走進去,一進去就希望,七天能誇他一番。


      他坐下來喝茶,喝完想和七天說事情經過,但星辰和鬼夜首領走了進來,他連忙躲起來,卻被七天拉住,要他坐下來,不要躲了。


      「這位是柳葉,一直提供情報的暗探就是他。」柳葉摘下面具,向星辰和鬼夜首領打招呼。


      「藏的夠深的,表面裝作紈绔的大皇子,竟是一名暗探。」星辰十分震驚,看來柳葉和他們一樣,很會影藏身分,所有人都猜不出來。


      柳葉只想完成母親臨終前的遺願,幫母親找到老鄉里的親人,因為母親十歲入宮當宮女,二十歲被君皇看上後,慢慢的當上皇后,但他十歲時,母親出宮祈福,在回來的路上被叛軍殺了,母親的親人一直都在老鄉生活,但柳葉依照母親留的訊息去找,才發現早因為戰爭關西搬走三十年,所以柳葉裝作紈绔,全是為了母親的遺願,所以不想太早當太子,況且宮中還有他的弟弟柳魚。


      母親的心結,父皇懂嗎?


      他不曾問過、提過。

4會員
101內容數
不信命運由天定,只信命運由我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