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命傳-第一卷-第十二章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卷    借刀殺人


 第十二章  我們的王朝



      四個人圍在一張桌子旁,邊聊天、邊喝茶,兩朝戰況已差不多,七天決定收網,七天對三個人說明下一步計畫,各自了解並商討一番後,發現天已經黑了,鬼夜首領和星辰先行退下,柳魚拿起桌上的紙筆,飛書給宮內柳魚,按計劃行事,一刻鐘後,星辰送來飯菜,三人到涼亭用膳。


      月光照亮黑夜,讓夜景很美,人與人之間,充滿著信任與託付,也畫下最美的風景,但人與人之間,畫出的風景,在怎麼漂亮,也有時限可不知時限,到什麼時候,七天的心中是否隱藏,不可告人的祕密。


      —


      翌日,柳魚去找父皇,父皇看完信件直接准了,還把兵符給了柳魚。


      「小魚,以後交給你了,你大哥有未盡的心願,所以在他回來以前,王朝的未來你一定要守護好。」君皇說完拍了拍柳魚的肩膀,雖然他是柳皇收養的,但與柳葉情如親兄弟,所以會等他回來,這雪花王朝,是屬於我們兩兄弟的。


      柳魚離開宮中,到天道府找柳葉,星辰一看見柳魚就帶著他去找七天,七天請星辰把他帶到演武場,柳葉在那練劍,兩人走到演武場,柳魚看見大哥在練劍的樣子,突然想起小時候,一起習武、讀書,無時無刻在一起,過的真的很快樂,這時柳葉看見柳魚,轉身就想走,卻被柳魚叫住了。


      「大哥,父皇一直以來都知道,只是沒說出來而已,還有剛剛父皇已和我說了,你有未盡的心願,所以要我守護好王朝,等你回來。」聽見柳魚的話,柳葉瞬間哭了原來父皇早就知道,即便我沒問沒說,他也一直在我身旁,關心我。


      兩人到花園裡,邊走邊聊天,還回想起那年的事情,在柳葉將滿十五歲,準備冊封太子時,柳葉開始變了一個人,久而久之,成了紈褲子弟,朝中百官氣憤不已,所以冊封太子一事,無限期暫緩,君皇也很氣,直到後來因為那件事,才不再管有關柳葉的事情,讓他放手去做。


      「什麼時候知道的?」柳葉問柳魚,他還不知道,父皇怎發現他是裝的,柳魚看著柳葉,笑了笑道:「你的黑色笑臉面具,不是皇后在世時給的,而父皇得知某人帶黑色笑臉面具幫助百姓,商隊遇山賊都會相助,所以就想到你了,因為父皇有和我說 過,那面具是他親手做給你母親,當結婚禮物。」聽到這柳葉忍不住淚水,他只知道是母親的遺物,卻不知是父皇親手做的,柳葉瞬間感受到,影藏在背後的,不僅有滿滿的父愛,也有想說卻不說的關心和問候。


      三日後收網,到時王朝就是我們兄弟的,而我也將要冊封太子,柳葉忙完事後依定要回來,讓王朝越來越好,兄弟齊心,其利斷金。


      「一言為定。」柳葉和柳魚擁抱在一起,兄弟情深,將來一片美好。


      七天偷偷看著他們,又露出詭譎的笑容,這笑容是在笑,他們天真還是…


      這笑容的背後,一定不單純,但又代表著什麼呢?

4會員
101內容數
不信命運由天定,只信命運由我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