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算子,篇卅二

曦
發佈於曦述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銀樓櫃台前,太王妃將店家推薦的翠綠玉鐲套在安兒的細腕裡。「妳看看,這通體碧綠、玲瓏剔透的,我一看就是上等貨。」
安兒看著手中的玉鐲也覺得漂亮,打從心底喜歡,但看一旁隨身奴僕們雙手皆是滿載著,她知道這一切都是太王妃的心意。她卸下了方套上的玉鐲子,向太王妃說道。「娘,今日已經買夠多了,一下子買那麼多首飾珠寶,就算輪番佩戴著,恐怕到明年底,都還有用不上的。」
太王妃阻止她卸下玉鐲。「我知道妳喜歡這兒,就別客氣了。好不容易恭親王府沉冤得雪,之後卻又是親家公逝世,如今一切算是明朗了,不多添點喜氣的首飾,怎行呢?還是妳嫌這玉鐲不夠好,那我叫他們拿出更好的。」
「不用了。」安兒阻止著太王妃。「我買這兒就行了。」
太王妃和安兒一群僕人浩蕩地離開銀樓,太王妃又說道。「咱們還沒添購衣裳呢!」她先對崔姨吩咐道。「妳去請唐師傅戌時來咱們恭王府,給玉紓量尺寸。」
安兒聽到「自己」的名字,正想要開口問,太王妃立即開口。「唐師傅以前在宮裡當差,他的手藝特巧,很多妃子都喜歡他做的衣裳。雖然他現在年事已高,但手藝還是不凡,許多達官貴人還是指定他做衣裳呢!」
「玉紓先謝謝娘了,娘實在是對我太好了。」
太王妃笑說道。「妳是咱們的好媳婦,何必這麼客氣呢!」
定。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4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曦述閣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會員
589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