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算子,篇卅八

曦
發佈於曦述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安兒撫著微微隆起的肚皮,如今已有三個月多的身孕,她的害喜不太嚴重,但,再過不久,她就能感受到胎動,感受到一個生命的動態。
同時,夫君歸來的日子也來臨了。太王妃也一早忙了洗塵的事宜,念在媳婦初次懷了孩子,就不讓安兒插手管。
自從安兒有了身孕後,在恭王府的高尚地位更是扶搖直上,太王妃更加疼得緊,奴僕在服侍上也更加謹慎。自從當上了喬家小姐、恭王妃,安兒才開始感到身而為人的尊嚴,如今才懷了孩子,就更加被捧了上天,這都是當時還是小叫化子的她從未料及的。
但是,這些都比不上孟研禩對她的關愛,恭王府裡最期待孟研禩歸來的人莫過於她,若不是太王妃阻止,她本來很想插手忙些什麼,如此一來,她也不必坐著乾著急,細數時辰,若是有件事忙著,她些許還能產生移情作用,等待的時間才不會感到那麼漫長。
在廳堂枯等著一個早上,過了午時之後,外頭才有奴僕來傳報,「王爺回來啦!」 安兒一聽,才欣喜地起身,顧不得自己有了身孕,三步併作兩步,就往門外走去。
「別急!別急!小心點兒。」太王妃在後面邊讓崔姨扶著走,邊勸著。
安兒才出了廳堂大門,就看到孟研禩隨同一干侍尉從庭院大門走來,她開心地走上前去,直撲向孟研禩。
「你終於回來了,我可是每日盼著你的歸來呢!」安兒喜上眉稍,她抓著孟研禩的雙臂,只顧得自己開心不已,沒發現孟研禩的神情嚴峻,見了她還沒露出喜色。
孟研禩見了妻子,他未做出任何舉動,唯說道。「我不只是一個人回來了,我還帶了一個人。」
「誰呀?」
孟研禩見了她仍是一付孩子般天真爛漫的模樣,他心裡五味雜陳,但,他沒有表現在臉色上,他別過臉去,往了庭院門外一瞥。
安兒沒有主意他會帶來什麼人,她還帶著一分接受驚喜的情緒,順著他的目光往門外一瞧,見到有個姑娘從大門門際邊現了身。
看清了來人,安兒頓時感到全身血色轉冷,她所有期待夫君歸來的欣喜在此刻也全然退去,原先上揚的唇角也僵了一會兒,驚訝的她不自覺張大了嘴,抽了一口氣。
太王妃在兩人身後,見了門口的來人,也是吃了一驚,吐聲道。「這……這怎麼長得一模一樣呀?」
來人,正是正牌的「喬玉紓」。
孟研禩見了安兒的神情,只冷冷地說道。「看來,妳應該是知道她的。」
安兒轉頭看著他的冷冽神情,也料到鐵定是東窗事發了,她慌張地說道。「研禩,你聽我解釋,這一切我都可以解釋的。」
此時,喬玉紓也走到兩人跟前,「安兒,別來無恙。」
喬玉紓的口氣和態度也是頗為冷淡,此外,安兒還從她的眼裡讀了「怨」字,屬於背叛的「怨」。
安兒強烈地感到山雨欲來之勢,正從眼前兩人的方向往她排山倒海而來,她幾乎都快要哭出來了,她拼命拽著孟研禩,懇求道。「我求你聽我說,我是有苦衷的,我求你聽我解釋啊!」
量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1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曦述閣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會員
589內容數
十年前學生時期試寫的小說。已完結小說需付費觀看,未完結也不打算完結小說全公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