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讓我學會了誠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年級時的某一天,我跟我的好朋友去了同學家,因為我跟我的好朋友都非常喜歡她的玩具,我跟我的好朋友說:不然我們去問她可不可以借我們玩幾天過幾天在還給她,可是正當我要去問時,我的好朋友阻止了便我說:如果她不同意借我們那我們就玩不到了,在她的勸說之下,我們要走時她偷偷的把玩具放在背包裡。

我們在回家的路上沒走多遠我的心裡感到忐忑不安,那天的月亮特別的圓感覺就像同學的臉,越走我越害怕一直在想她會不會發現,如果發現要說不是我們偷的還是承認就是我們拿的。到了睡覺時間我一直翻來覆去的睡不著,那時我的心裡冒出了一個天使和一個惡魔,天使說:承認玩具是我們偷的並且跟她道歉,惡魔說:反正她又不會發現,自己玩不好嗎?如果跟她講她一定不會再跟我們當朋友了。

隔天我決定聽從天使的意見,我打電話去給我的朋友說我們去自首,我的朋友和我決定一起去自首,我們在走去她家的路上買了很多她喜歡吃的零食、飲料和玩具,到了同學家我們在她家門口晃了很久不知道如何解釋,最後我鼓起勇氣去按了門鈴,她一出來我們馬上把她的玩具和吃得拿出來並道歉說我們不應該不告訴你就拿了你的玩具,應該先詢問你可不可以借我玩幾天,她看到我們那麼誠實所以最後她原諒了我們並繼續跟我們當朋友。

這件事情讓我學會了誠實也讓我知道誠實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爸爸曾經跟我說過一句話「就算說謊可以瞞過別人,但是瞞不過自己的良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2023.09.01陳玗彤 綜合作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興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