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想一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別人看你很安靜幸福,可是只有自己知道心中有無數的掙扎念頭。

有時候,別人覺得你說話很有事,或很漠然,其實也許自己只是在想著早上出門忘了去便利商店繳帳單。

最近很流行一句話:「所有的煩惱都來自人際關係」,雖然我沒看那本「被討厭的勇氣」,但想想也不無道理。

在已經立秋好久、尾大不掉的夏日炎炎中,讓人一點都不想要有什麼勇氣,這一天只想獨處,我想起喜歡的一個餐廳近日重新裝潢,變想去窩著。

raw-image

出門前抓了一本已看了兩遍的、捷克作家赫拉巴爾的「過於喧囂的孤獨」,因為它很薄,文字又可以讓人非常沉浸。

在餐廳落座後,我循例打開書本查看我之前閱讀劃線的的部分,第一眼看見「⋯因為我有幸孤身獨處,雖然我從來並不孤獨,我只是獨自一人而已,獨自生活在稠密的思想之中。⋯」我重回一個在廢紙收購站工作了35年的打包工的地下室,和他相處一個下午,感覺世界安靜多了!

raw-image

離開餐廳走上街市,想起最近一位很紅的YouTuber 又談起「秘密」這本書(我也沒看過)的效用,我只記住一個重點,就是:感謝是最好的力量。

的確,煩躁的時候,有好地方可去,有好書可以沉進去,沒有人阻止、質疑自己為什麼有時就是要獨處,這就是很幸福的事。

皆川明手繪布紋襯衫 很有夏日清涼感

皆川明手繪布紋襯衫 很有夏日清涼感

你也會有這樣的時候嗎?~很想一個人好好獨處,身邊的時空好像濃稠又透明,把自己包覆的很有安全感,把混沌世界與你隔開,這就是非常幸福的時刻。

皆川明棉布托特包 很療癒

皆川明棉布托特包 很療癒

#熟齡也有任性的時候

#穿著皆川明去獨處

#熟齡穿搭


#皆川明minaperhonen麻貭襯衫

#淺藍色A字型寬褲

#喬治傑森戒指

#皆川明棉布托特包

#Adidas繃帶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