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格的大人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 我是
一個失格的大人

那些嘴唇裡咀嚼的
是毒惡 是不饒恕的野火

善良與我試圖成為兩條平行線
抑或是不同體系的晶體結構

我啊 我啊 明明就很努力了
我啊 我啊 明明就已捲曲了自己
我啊 我啊 卻交疊成滾燙的蒸氣
上升裊繞的不是熱意 而是 惡意

是啊 文字裡 我可以變成任何一種型態
是啊 現實裡 我僅是凡夫俗子般的軀殼

痛苦的是──
失格成為好的大人 的 我
再重複個十的二十三次方次
還是會如此惡毒

我只是不願愛的人
成為舊時代的標籤
我們都不是 也不該是

我永遠不想成為我討厭的大人

是啊
所以 我可能是必然 失格的大人

那些 體諒 善良 人性 好的大人
那些 「樣本」 那些 Role Model
似乎都像是幾個光年外的事物
我不是那種大人

我滿口髒話 極度混濁 像是燙口的刺
只希望那種巨輪早該停止了
我不想帶著 「什麼」 去未來

即便我是一個失格的大人
但我還是會這麼說

孩子
這世界 本就該是妳所見 所聞
我可沒有資格給妳 任何「既定」事實

任何人 包括我在內
都沒有資格決定
妳該是什麼樣的人

即便是我 就算是螺絲釘之中的我
我會努力活在 現實 與非現實的
捲曲額外維度之內

我會繼續留下任何痕跡
哪怕都是膚淺
或者言不及義的無意義也無所謂

而「這份宣告」
希望未來的妳 能聽得見
raw-image


  • 閉弦的呢喃】:享受沙龍全站舒適暢讀(解鎖全付費文章)及沙龍全站無干擾閱讀(全站無廣告瀏覽)
  • 距離爆炸還有3984天】:以贊助的方式支持《亂度的總和》沙龍,順便贈送一季【閉弦的呢喃】通關權。
3.7K會員
418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