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媒體識讀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台灣媒體越來越多腥羶色的標題與內容,說實話,我看到「爆乳妹」、「熱褲辣妹」之類的辭彙都會覺得不太舒服。
那名女子可能只是在商店裡工作,就被冠上這種標題寫新聞,更誇張的是,台灣還有這麼多人喜歡看。

台灣的媒體大多數都是財團,靠賣新聞、靠廣告收入賺錢。
公司要賺錢,就需要基層記者寫會賺錢的文章,沒有聳動標題就沒有流量,於是,台灣的媒體標題越來越聳動,但內文空洞,甚至造假。

最近台灣跟中國的氣氛越來越不妙,越來越多人仇中、罵中國,只要是中國人做的事情就會覺得不爽,覺得中國人都很爛。
而大部分的台灣媒體就順著這股潮流,只要罵中國,就會有人看,就會有很多留言認同他。
他們甚至去翻「沒什麼人看的中國人」的微博,截了一篇直接寫成報導,是好幾年前看到的了,已經忘記內容,但這種行為無非是找你我任何一個普通民眾的ig、fb,然後跟其他人說:「看!台灣人都是這樣想的啦。」
我認為非常沒有說服力,但有些台灣人非常喜歡,有許多留言都在謾罵那個中國人。

台灣的狗仔也是我覺得很誇張的部分,尤其是大家理所當然的覺得藝人、網紅被拍是理所當然的事,他們本來就不該擁有私生活。
這是非常不合理的事情。
最近媒體也開始大幅報導網紅,而在一些斷章取義、無中生有的文章下面,是網友充滿惡意的留言。
不了解一個人,甚至沒有看過他的任何作品,就憑著幾百字的文章對他人網路霸凌,這就是部分台灣人的素養。

從八年前左右,大約高中開始,我對台灣媒體的信任度開始瓦解。
最近中國將「傷害中華民族感情」列入修法範圍,在第一次看見這條新聞的時候,我直接到中國人大網查,這是否是事實真相。
就是這麼不信任台灣媒體。

有一些喜歡台灣、或到台灣定居的外國人,都對台灣的媒體感到不解。
之前在YT上看日本新聞的直播,我發現,這才是新聞要做的事情吧?
我沒有要說日本新聞有多好,畢竟我不是日本人,也沒有每天看日本新聞。
但他們在報導社會案件的時候,並沒有加上過多的形容詞去抓人眼球,就是在陳述一個已經發生的案件,它的起因、過程、結果。
但台灣在描述案件的時候,往往會加入許多的形容詞,試圖讓觀眾的眼球停留在他們身上,這樣公司才會賺更多錢。
我可以理解公司要賺錢,但台灣有16家電視新聞,而美國則有17家(此處參考方君竹先生的影片內容,連結在下方)
這怎麼可能不惡性競爭呢?

謝謝錫蘭的影片

也謝謝錫蘭推薦方君竹先生

2會員
12內容數
寫下一些經驗與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