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是為了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都是為了你怎麼怎樣”說到底就是道德綁架、情緒勒索。

我阿媽成日都講 “都係為你好啫,想你死咩”,唔該你顧掂自己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最近睡眠質素不太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色暴雨有影響到你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暴雨我們沒有很大影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明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繼續下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起舊同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這麼做都是為了你好啊 - 菊苣 然而,對愛的不安全感往往可以使一份愛陷入菊苣的負面狀態。
    Thumbnail
    avatar
    金星
    2023-08-16
    22. 都是因為你(Hot❤️) -《我的初吻被壞學長奪走了》蕭承泰將游書羽帶回自己的家,然後輕輕將人抱到自己的床上,學弟滿臉潮紅,雙眼閉闔,紅嫩的潤唇微張,並時不時發出嚶嚀悶哼聲,似乎還困於酒醉的不適感中,學長擔憂地拂開略為散亂的髮絲,接著輕撫發燙的臉蛋,「書羽還好嗎?」 「嗯嗯...」游書羽不自覺地用自己的臉龐往蕭承泰的大手蹭了蹭,對於學長的溫度與輕柔的觸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2-11-11
    我都是為了你好?別讓情緒勒索綑綁了親情關係「我都是為了你好」,究竟背後成全的是孩子還是自己? 感謝天下雜誌近期刊登我所投稿的專欄文章。獨立評論連結:【投書】我都是為了你好?別讓情緒勒索綑綁了親情關係 | 嚴冬晴 / 多元發聲.讀者投書 | 獨立評論 (cw.com.tw)
    Thumbnail
    avatar
    妮可媽媽
    2022-07-05
    人生都快被你睡完了《為什麼我們總是起不了床?》閱讀心得世界上的成功人士幾乎都是晨型人,我會以你而熟能詳的人做舉例。特斯拉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和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早上7點起床。為什麼他們都選擇在這麼早的時間就起床?難道成功真的和起床時間有關嗎?
    Thumbnail
    avatar
    TASYA-STUDIO
    2021-05-02
    CATCHPLAY+|《花甲大人轉男孩》:我們渴望改變過去,都是為了改變未來。一瞬間,男孩都轉成了男人,一瞬間,過不去的突然都過去了,一瞬間,滿是缺陷的家也在眾人將心底話攤開之後逐漸成為彼此心中無可取代的美好存在,電影便繼續講述這群心態上並無太多長進的大孩子準備踏入成人世界的過渡期。
    Thumbnail
    avatar
    Kristin
    2020-11-29
    我與這些男孩們的故事 (7) - 阿豪篇之一 l 我瘋狂都是為了靠近你在大一開學的第一天,我就有注意到這一號人物了。他叫阿豪。外貌協會如我,第一時間就被他的外表給吸引著了。我對他的第一印象,覺得他並不是那種主流的濃眉大眼的帥哥類型,但他的那種帥是氣質型的。就是綜合了文質彬彬、溫文爾雅,偶爾活潑;穩重卻不呆板的氣質。
    Thumbnail
    avatar
    Z先生
    2020-11-24
    《我想像的健太郎同學》書評:當我每一次無可救藥地愛上他,都是為了再接近自己一點點當一本愛情小說像極了愛情,我們是否也可以説:我們的人生小說,像極了人生或小說?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0-08-24
    搶救省道台一線上最後一座古橋, 連我們工程單位都不忍心拆下去了, 那剩下就是你們的事了。 連工程單位都不忍心拆下去了 那我們嘉義市民可以做什麼呢? 我引用鄭南榕的一句話 「剩下就是你們的事了」
    Thumbnail
    avatar
    陳俊文
    2018-10-29
    「我這麼做,都是為了你好」這句話,到底是為了誰好?為了你,還是為了我? 談到教育,我想很多根本的問題都是在於「為了誰」。 許多人都有被說「我是為了你好才……」的經驗:從大事件的決定「讀法律,不要讀藝術,我是為了你好,你以後會餓死」,到生活中的小細節「不要挑食,我是為你好」、「穿外套,我是為你好」。然而這些「為了你」……真的是為了「你」嗎?
    Thumbnail
    avatar
    Sha
    201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