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要上班』

Photo by Kelly Sikkema on Unsplash

Photo by Kelly Sikkema on Unsplash

這應該不是個
可以成為口頭禪的句子
像是 豬呀 感謝你 之類來的順口

就字義上來分析
不是個總經理 董事長 之類的人物
憑啥 跟人家在週末假日搶辦公室

而對於這樣的我
究竟
錯過了什麼...

那天請了三天假...
跟大學室友幫 其中兩枚 去玩
那是我期待的 如果 真的沒見到他們 我可能會很失望
記得去年的夏天
我早上五點半起床 下午四點半 把活動辦完
直接衝去了台南 見了面 吃了飯 聊聊天
搭了夜班車 回台中 即使半夜兩點半到家 我還是很開心
帶著熊貓眼 很認命的打了八點半的卡
這是在我沒有錯過的狀況下........

然而錯過的....
西班牙文同學聚餐 ---嗯...我要上班,可能要晚一點...
祖母過生日 ---嗯...我要上班,可能要晚一點...
爹娘過生日 ---嗯...我還在上班,可能要晚一點...
狗狗生病 ---嗯...我還在上班,可能要晚一點...
十年不見的國中同學突然想到我---嗯...我還在上班,可能要晚一點...
高中同窗 要挑婚紗 ---嗯...我要上班,可能要晚一點...
大學好友 結婚典禮 ---嗯...我還在上班,可能要晚一點...
大學室友 打來哭訴 ---嗯...我要開會了,晚點打電話給你...
前男友難得出現在台中 ---嗯...I am still at office.....

還有數不清的很多很多...莫名奇妙的狀況....
我想
等我老了
那些會跟我ㄧ起坐在搖搖椅上 聊過去的人
應該不是你們 那些跟我共事的人........

而是他們
那些 在我ㄧ撇嘴 就知道我哪根筋 不開心的人
那些 會陪我逛街買東西 陪我吃飯聊心事
那些 會在我哭的時候答應給我全世界的人

但是 他們需要我的時候 我在哪裡?
我究竟錯過了什麼...
而你們 又給了我什麼 讓我這樣放棄一切

13會員
261內容數
一位台中地方女士(骨子裡自我設定是女子漢模式) 是一位高齡媽媽(莫名的老來得子) 是一個不太孝的長女(這輪不到我選,可能剛好比較早投胎) 是一個妹妹很多的姊姊 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太太(這題真的很難得分) 也是個道德觀有點瑕疵的媳婦(這題就跟小時候考數學一樣,我直接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arry Me, or NO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邊有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怪咖習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遊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樣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只工作、不上班的自主人生》:自己才是要跟自己相處一輩子的人先講感想,這本書很容易閱讀,尤其在講述一些生產力觀念的時候,可能因為不用翻譯的關係,很可以直接進入腦子裡記住那個概念(個人常常在看一些商管翻譯書的時候有一種「我看完了,我大受震撼,但我記不住」的狀態)。 再來是他提供的方式很很容易開始,可能自己是個對寫作有興趣但常常有續航力不足情況的人,在閱讀的過
Thumbnail
avatar
Duggee
2023-03-21
【職涯選擇】我要去大公司上班,還是小公司好😫 👉職涯選擇~千古不變,點問率最高的職涯選擇問題!!《我要去大公司上班,還是小公司好😫》 如果你帶著這個問題找Anita諮詢,我傾向不會直接回答你去大公司好,還是小公司好,因為這個有點像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無法以偏概全! 而且這個必須視你個人在意的事情去看,所以會以諮詢方式引導你找出屬於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okworkoklife
2021-07-07
我要這台車 追Geronimo Stilton(老鼠記者)追到這一集,兒子很興奮得跑來要我和老公都唸一唸,他說這就是他想要的車。 太陽能、無人自動駕駛系統、可以隱形、可以潛水、可以變形成roller skates、motorcycle、和skateboard、偷車賊自動彈出裝置、…還有
Thumbnail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0-04-03
我要開心 Feel Good最近喜歡上netflix美劇《我要開心》Feel Good, 主角是年輕的帥T (梅‧馬汀←真的很可愛!),喜劇演員 (站立喜劇),曾有毒癮、販毒、坐過牢。 第一集很快就跟異性戀女配角喬治在一起。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3-29
我要念研究所序 去年2019,我念完了研究所,用盡了四年的扣打(當然其實可以休學2年,不過我沒有使用這張王牌,然後如果你生的出小孩,一胎可以折抵一年)。
avatar
MUJIDASU
2020-03-09
我要辭職了 一年內裸辭兩次裸辭這種自殺式的職場行為 做的當下很爽  像小丑在階梯上跳舞一樣 但最快隔天 最慢三個月後 你就笑不出來了 因為貧困 因為徬徨 因為被社會遺棄感   對我而言 人生不需要所謂的“一段空白時間好好想想” 我所擁有的空白時間已經一直以來都太多了 一生閒命 無論在面試的時候講得多充實 多完美 真的入職後
avatar
Lady J
2020-02-27
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神戶牛也有月野兔保護~美少女戰士(セーラームーン)的經典台詞經常佔領許多人心目中的動畫台詞前幾名,長大之後要喊出來真的需要克服羞恥感,小時候我周遭的女生都很愛看,脫離了童年之後那些曾經的好友們背的滾瓜爛熟的「咒語」,如果現在要從嘴裡念出來真的是很「哈資卡細捏」(羞恥)啊!!重點是現在三大和牛之首的神戶牛也有大叔在保護囉!
Thumbnail
avatar
Yuwei Cheng
2019-12-11
我要如何幫助孩子學習「兒童程式設計」?有滿多家長都認同讓孩子學習程式設計的必要性,但家長在孩子學習的過程中,究竟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
Thumbnail
avatar
帥爸
2019-04-23
我要走了。 「我要走了。」她記得他是這樣說的。
avatar
Chunsho
2019-04-16
我要當驅魔大師在我的身心靈執業生涯中,我也曾想過如果能當驅魔大師一定很威,見一個打一個,魔見也怕。 但是我發現你要當這樣的人,那你身邊就要有一個很大隻的....我就不說什麼了,如果是很大隻的神,魔其實沒那麼怕你,因為神不會沒事找事打東東。
Thumbnail
avatar
Sada
2019-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