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收藏家》第十一章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有些時候你不得不「佩服」港鐵故障的能力,原先只需數十分鐘的車程,在港鐵人員的「傾力協助」之下,硬是花了一個小時才到。

只不過沒關係,我一向會預早時間的。

剛剛步入海港城小編便招着手跑了過來,一邊把我帶到活動地點,一邊向我說明現在情況。

「發佈會那頭目前風平浪靜,你可以放心。」

「好的。」

「大概再朝前方走多一百米便到了。」

這一百米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花了一個字左右我便到了出版社的講台前,四周都是人,不少都帶有相機,看來全都是來拍我出洋相的記者。看來這此對我的挑戰不少。

算了,既然要了下來,再困難也要做下去。

「就從後台那邊上去吧,這樣比較不容易造成尷尬。稍後整個場都是你的了,給我好好表現啊!」

我聽完之後默不作聲,默默地走到後台。

「Re,這就是今天的特別嘉賓-陸恒仁。」

「你在電話裏提到的人是他啊!想不到你竟然找來一個「網紅」給我們站臺…你別給我惹出事便好了。」

「好的…」

「什麼好的呀!這次發佈會可是有不少小孩在場的,你可別讓他們給嚇到了。」

「收到。」隨後我便從他的手上接過新書的預印本,走到看台上。

「對了你有沒有講稿?」

「講稿…糟了昨天望著處理其他事,忘了!」

「那麼祝你好運…」說罷他便拍了拍我的肩膀一個人回後台。

在主持人稍為把我介紹一番之後,我便用略為顫抖的手接過他的麥克風,開始了我的新書介紹環節:

「大家好,我是陸恒仁。伯明翰大學犯罪心理學博士,前NCA側寫師,亦是這本新書洞悉邪惡,香港歷年的重大罪案的作者。」

台下的一雙雙眼睛全在注視着我,彷彿我有什麼不妥的樣子。

不對,他們好像看著後面的牌子。

我此時轉過頭看,上面寫着「針刺國際青少年科普書籍發佈會」

小編你在玩我是吧!我這本書給青少年看?她是在病急亂投醫,盡量在近期給我找個另一次機會吧?

算了,繼續吧。

「這本書主要是盤點香港歷年來的重大罪案,並且就其進去分類。」

我此時看了看聽眾們的表情,看來還是不太行…

「本書將從犯罪心理學的角度分析雨夜屠夫,秀茂坪童黨燒屍案等香港歷年重大罪案。探究其背後的原因以及應對方法…」

接着我便一章一章地和台下的觀眾介紹書中的內容。看來聽眾們不太埋帳,絕大部分都在打哈欠。但整體順風平浪靜,而對現在的我來說,風平浪靜已經是難能可貴的事。

大概整場介紹會去到一半的時候,我無意間看到有人朝我的方向跑來。且不斷地向我招手,到底那人是誰?又為什麼要急匆匆的跑過來呢?

我定睛一看,等一會,那人不就是宏恩嗎!她有什麼急事要找我啊?

此時她已經衝到看台上,從我的手上搶過了麥克風,對着台下的聽眾說道「不好意思,嘉賓突然有點事要處理一下,本發布會要有此終止。」

此時台下的聽眾都議論紛紛,和我一樣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見她拉往我的雙手,把我強行拉進後台裏。

此時小編也跑了過來,什麼話都不說乾脆俐落地給了她一巴掌。

「你TM到底是甚麼人!發佈會可是你想中止便可中止的嗎?你到底懂你說什麼呀!」接着她便單手把他的衣袖扯了走來,對她宣洩着她的怒火。

「小編,她是警察…」

「甚麼?」

「警察!」

「這…」此時她稍為轉了轉頭,看了看她的委任證。

「不好意思,我剛才還以為你是哪家小孩在搗亂,大人不記小人過,在下告辭了!」

送走了小編,宏恩噘起了嘴,說道「這樣也行,連老爸也不會這樣對我呀?」

「她的脾氣的確有點火爆…話時話,你來這裏找我幹什麼?我的發佈會還沒去到高潮就要結束了,真的有夠掃興的。」

「剛剛在土瓜灣貴州街垃圾站裏,發現了一具援交少女的屍體。」她直接跟我說道,眼神不帶一絲偏移。「上頭要求你直接到現場查看。」

「吓?上頭已經肯定兩起案件有關聯了?」

「上頭管不了這麼多,總之你快點跟我過嚟!」隨後她便拔腿狂奔

面對著此情此景,我也只能拉著她的手,以嚴厲的目光向她警告道「但為何我可以到現場查看呢?我現在可只是以市民的身份協助辦案而已。」

「剛剛上頭批準了你當本案的專家顧問…就是給調查帶來方向…快點,我的車就在附近!」

接著她便扯著我拔腿狂奔了起來,我差點被她直接甩在地上。

「到底什麼一回事?」我在她的後頭問道

「現在網上紛紛猜測香港是不是又出現一個連環殺手了,上頭需要想點辦法控制這場輿論風暴,所以我便提議讓你這個前側寫師出山以安撫民心。」

「這樣…」

「而我將會在這段時間内成為你的左右手,有甚麼問題盡管找我!」

「好的…那你為什麼會想起我呢?」

「因為…我認為你絕對有能力處理好這起案子。」她此時轉過頭看向我,給了我一個信任的眼神

「這…」

「你不是前NCA側寫師嗎…要是你也搞不定,誰能搞定?」

「這…」

「快走吧,上頭在哪裏等著我們呢!」

隨著我和她塞進了一台略為老舊的寶馬mini,我便知道我短時間我都無法為我的新書做宣傳了,得全身心應付這起案子。另一方面,我獲得了一個再度證明自己的機會。王國興衰,在此一戰。

1會員
33內容數
前英國華裔側寫師陸恒仁原本在港過著隱居生活,但某天重案組探員程宏恩闖進了他的平淡生活,希望他能協助警方調查一起詭異的命案。 數天前一個女性屍體被棄置在尖沙咀海旁,整個人被打扮成一個動漫人物,遠看像一個公仔。重案組對此案苦無頭緒,於是宏恩希望恒仁能夠出山協助,恒仁同意。隨著調查的深入,兇手的動機和恒仁的過去逐漸浮出水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