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源

2023/09/2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 十四  章  分裂

 

娜婷怯生生的走進秦懷南的家,她不知道赤霞一家會怎樣看待她,但她下意識的覺得這人可以幫到她。

"娜婷,妳來了,有什麼事嗎"赤霞一眼看到她,迎了上去

"可以私下談一談嗎?”

"到外面去談吧!"赤霞知道娜婷有很多驚人故事要說,她不想驚動秦媽媽

"去昨天的那家咖啡廳吧"

"好的!"

"我該叫妳秦媽媽或者是赤霞君”眼前的赤霞讓娜婷倍感親切

"叫我秦媽媽吧,從我決定和懷南來這裏時就不是赤霞君了”

"好,秦媽媽”這個稱呼讓她覺得好溫暖,娜婷努力的想用意志力控制住在眼中打轉的淚

"孩子,在我這裏,妳很安全"

"妳不知道我的難處”

"我知道妳一定有好多事要和我說,慢慢說,別急”赤霞可以感到娜婷的心中有著說不出的苦楚

"我的父親是桃源中的牧野族人,在上次天門開時被巫族人捉到這裏來,被我的母親用生物科技再加上巫術把他的意識取出放在我們的身上,所以變成一個活死人”

"我們?"

"是的,我的裏面有另一個我,我們共享一條生命”

"明白,所以妳這麼難"

"師父說妳可以幫我,妳能救我的父親嗎?"娜婷懇求的聲音打動了赤霞

"孩子,我是一個醫者,只要能救的人,一定會盡力,但這事有巫術在裏面,……”赤霞看出娜婷面露失望之色,不忍心,於是跟著說"妳可以帶我去見妳的父親嗎?如果妳師父可以幫忙,應該可以找到方法”

"秦媽媽....."

"別說了,帶我去看看妳的父親吧!把亦真亦凡也帶上吧,有些東西他們該學學了"

"好的”

於是一行人找到了怪人,跟著娜婷到她父親的藏身處

"大小姐,妳來了”照顧的人看到這麼多人不禁起了疑心

"是的,把門打開"

"這麼多人都要進去嗎?"

"我現在做事要得到你的同意了?"

"不是的,請進”看守的人還有一點顧慮,但月娘的獨生女在此,他不得不聽從命令

"這裏真是好隱密,妳母親害人的本事不小,連自己親人都不放過”

"爸爸,我帶了赤霞君來了"娜婷靠向父親床邊小聲的說

"這人我好像看過"赤霞看這人眼熟

"秦媽媽,我爸爸的眼睛好像在動”

"你是那天我在紅樹林救出的少年嗎”赤霞對人的敏感度極高,一眼認出這個人

那人看到酷似赤霞的亦真臉上動了一動

"媽媽,他的臉在動”亦真說

"我來看看他"赤霞把了把脈,跟著說"這裏頭有東西,這東西的聲音我也認不出來是什麼,我只能對生物發命令....."

" 這個生物體表皮是用生物科技合成的”赤霞不了解生物科技,娜婷仔細的向她解釋

"哦!懷南以前和我說過,這就是什麼基因改造嗎?"

"是的,我媽媽專門研究這個,它基因是被改寫過的,表皮可以阻擋聲波,防止聽覺特別好的人聽出端倪”

"那可怎麼好?我可以對生物發命令,但要靠聲音”

"這是我們醫院用來矯正病人發音的機器,伯伯,你可以改造一下讓我媽媽用嗎?"亦凡提出解決方式

"哥,你真行,連這玩意都帶著”

"媽靠聲音醫病,我也是,出來的時侯順手帶了出來"

"好的,我帶回實驗室看看"大方向出現了,怪人很快的把儀器接過來

"那我們先回去,明天再來看看”

 

"我將這個儀器加入了聲波穿透的功能,小麻雀可以透過這個儀器對那儀器裏面的生物說話”

"這東西真厲害,變的比我們救人的速度快的多"赤霞看著這個儀器不禁感嘆

"可不是嗎!從中國到美國,我媽媽讓我上了最好的大學,我努力的學習,都沒辨法宊破她的程度”娜婷跟著說

"不怕的,邪不勝正”亦凡安慰娜婷

"一定有方法可以解決,我來試試用這個儀器,你爸爸也用過這個東西救出牧野族的少年和婦女,希望這次也有用”赤霞看到這個儀器想到秦懷南,這個似曾相似的儀器勾起了她的回憶

 

赤霞和怪人聯手果然銳不可當,赤霞運用儀器很快的將那個改造過的機器取出。顯微鏡面下一隻黑蟲狀似在瘟疫中造次的儀器,但外面包裹一層纖微

"妳母親真是造孽,這麼精巧的設計,她拿來害人”怪人看到結果,不禁感嘆

"師父,這是什麼?"

"這層纖微是基因改造生物,可以阻擋聲波,這是我的發明,妳母親是真聰明,把我還在初期的發明改造的如此精緻”怪人說

"所以我聽不到聲音"

"這是我第一次聽妳講話像個聰明人”怪人稱讚赤霞還要眨她一下

"我聰不聰明不要你管”

怪人不理赤霞轉向娜婷

"娜婷,妳跟我來"

說著怪人誰也不理帶著娜婷離開,亦凡一家人還留在原處

"媽,娜婷的父親有救嗎?"亦凡問赤霞

"生病的源頭找出來了,補一下元氣身體應該可以恢復,只是他的意識還是很弱,這我沒辨法,恐怕還是得要找到血源”

 

這頭娜婷和怪人到了一間密室中,怪人把一瓶藥水交給娜婷

"娜婷,這個藥水可以分出另外一個身體,而且促進細胞快速分裂,長出另一個身體。但是妳要記住,妳們並非二個人,還是同一個人,共用一個基因,同生同死。"

"是的,師父"

"妳們本來是互相制衡,靠著先發出聲音來取得主導權,一旦分開我也不知道怎麼運作,本來不應該做沒把握的事,現在也只有這個方法了"怪人嘆一口氣,拿出一把鑰匙,跟著說"這是另一房間的鑰匙,到時分開的時侯我也無法分辨妳們誰是誰,妳存在比較久,應該能把握先機,把黑娜婷關好,還有不論誰使用巫術都會使另一個的能力加強,妳好自為之吧"

"好的,師父"

娜婷閉氣,把所有的聲音停住,她因為存在較久,了解自己的身體更多,很快的就把分開的黑娜婷推進密室。

"完成了,娜婷,把她關在這吧,這裏有自己可以合成的食物,夠她吃上二三年,等我們從桃源回來了”

"那師父,我們和亦凡一家人先回美國去吧!"

 

黑娜婷等娜婷和怪人都走了之後,拿出他從怪人那裏順走的鑰匙,這鑰匙並不是並非普通鑰匙,要生物基因序號相符,但她和娜婷是同一個人....

 

黑娜婷從密室脫逃後像一陣風一樣衝進家門。

"媽,我回來了"

"娜婷,妳回來了"

"媽,告訴妳一個秘密"

"什麼事情這麼神秘?"

"師父把我們分開了"

"妳們分開了?"

"是啊,桃源赤霞君的兒子可以召喚動物,他們和師父聯手把爸爸救醒了,以後"我”可以不聽妳的了"

"桃源醫道族的人來了這裏?"

"那人叫什麼名字?長什麼樣子?做什麼職業"

"秦亦凡?個子很高,劍眉星目樣子很好看,是做醫生的?我有他的照片"

"這個樣子很像秦懷南,難道是秦懷南的兒子?秦懷南的老婆是桃源醫道族的赤霞君!!那他失踪的幾個月是去了桃源!!這就合理了,我說一個流行病的高級研究員有什麼神通居然能識破我們,原來是赤霞君,他是怎麼進到桃源把赤霞君給帶出來的?難怪巫族大軍進入桃源時我總覺得有會使用現代儀器的人在當中"

"是的媽媽,剛開始遇到他的時侯還覺得奇怪,為什麼出了城巿,在山林中他總是來無影去無踪,原來他可以召喚動物"

"妳們分開了也好,另一個娜婷知道妳回來了嗎"

"不知道,她還以為我被她關著呢?"

"妳怎麼回來的"

"媽,我沒有心,所有的能量都在她那裏,但是她不能消除我,否則她也活不下來。但我有知識,娜婷所有的知識我都有,師父在替我造身體時,我把他的做法記下來了,可以增加我的能力,但不能持久"

"真聰明,我真是沒有白生妳,妳身體所需的能量我可以供給妳,只要在酒吧內多釣幾個色鬼,吸收他們的能量,妳是桃源中人,只要能到了桃源就不怕沒有能量了。 但我們動作得快,要在娜婷回來之前把那個人騙到桃源去打開血源,這樣妳就萬無一失了"

"只是,天門還沒開呢?"

"那人可以召喚動物又是醫生,肯定是醫道族公主的後人,我們可以好好利用他"

"他說他的媽媽和妹妹在這裏,那他的媽媽肯定是醫道族的公主,一定知道怎麼做"

"醫道族的赤霞君在這裏,還有兒子,而且繼承了她呼召動物的能力!!有意思"

"媽媽,妳知道桃源的事"

"當然知道,每次天門快開的時侯我們的探子都會先去探聽消息"

"這些原始人到底有什麼神通,我看那個赤霞君空有技術,都不長腦子,而她的兒子秦亦凡一想要幫我,什麼事都合盤托出連他是桃源後人的事都不隠暪,他的心倒是火熱......"黑娜婷的臉上居然露出了一點戀愛人中人的微笑,但很快的就收起了笑進入主題

"醫道族人救死扶傷,對人都是一貫的古道熱腸,但他們只是原始質樸,當他們笨就完全錯了,那聖者就是出於醫道族。"

"媽媽,那怎麼辨呢?"

"娜婷還不知道妳己經回到這裏了,在秦亦凡身上下手,讓他帶我們進血源,妳只要找到血源,把其中的能力收為己用,再用妳的血滴在血湖中破壞血源的能力妳就是天下無敵了"

"媽媽,我沒有心,打不出血"

"所以妳一定要把另一個娜婷找回來,轉變她的心,妳們再度合體那力量就天下無敵了"

    0會員
    77內容數
    這個世界對災難的反應有人無動於衷,有人隔岸觀火, 有人煽風點火,有另一個原始的世界,裏面的人想法做法和我們都不同,因為他們還保有一顆慹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