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是夢醒了...
不自覺的哼了起來
一遍又一遍
完全忘了 電話那頭的小狐狸 吃了感冒藥 睡了...
呼吸聲很均勻 不時的會大聲一些
容易鼻子過敏的他 這下可更不舒服了
馬大 在腳邊打呼 睡的眼睛都捨不得睜開一下
這首歌
還是 迅速的把我拉回的胡思亂想的世界

Photo by Caleb Jones on Unsplash

Photo by Caleb Jones on Unsplash

也許是 床邊的書重了
腦袋裡 總不能轉些新鮮事
龍應台的目送 看了 心有點沉
男人都是智障 看了 覺得自己才是傻子
西班牙手作人 看了 發現自己真是一點才藝都沒有
也或許 日子出現了既有的模式
我像上了發條的機器人 走著給的程式過日子
似乎 一切都如往常
也似乎 改變了些生活的步伐

看著醫生 用兩隻手抓著她的小臉的時候
我哪來的權力 我哪來的勇氣
這樣對她
即使 大家都說 那是對的
不顧她哀求的大眼睛 她屬於她的東西 送給了別人
在一個 有著溫暖燈光的冰冷診所
原來 人都帶著微笑的面具 來掩飾自己的獸心與獸行
她有著大眼睛 就像丁小雨
她有著討人喜歡的特質 好相處
她不哭 不鬧 緊緊的跟在人身邊
我醒了 因為這個夢 讓我的手心冰冷
她只是個孩子...
我想 我最近 聽了太多孩子的事

13會員
261內容數
一位台中地方女士(骨子裡自我設定是女子漢模式) 是一位高齡媽媽(莫名的老來得子) 是一個不太孝的長女(這輪不到我選,可能剛好比較早投胎) 是一個妹妹很多的姊姊 是一個不太賢慧的太太(這題真的很難得分) 也是個道德觀有點瑕疵的媳婦(這題就跟小時候考數學一樣,我直接放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眼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優雅的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道德潔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六天‧多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存在、憂鬱、與幸福祈求所有離開生命的人們,能夠被一股神祕的力量支撐著,在我們所看不到的世界,持續的走他們未竟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2-08-21
聆聽自己的選擇人生, 會遇到一連串大大小小的選擇, 在做選擇的過程, 會感到猶豫、兩難與困擾, 往往是卡在價值觀的牴觸與對自我的期許上頭。 這些選擇其實無關乎對錯好壞, 只在於如何在群己之間找到令自己最感安適的姿態罷了。
Thumbnail
avatar
璞玉
2022-08-01
傾聽自己想要幫助別人,你得先傾聽自己,否則你很難聽見別人真正的聲音, 傾聽自己,你會瞭解對待自己是否有耐心,是否願意與自己相處,是否能夠停留在感受裡,這是與自己連結最直接的方式; 先把自己照顧好,認識自己,練習接納自己,包括接納那個不想接納的自己,這是你與他人連結最好的方式,幫助別人最好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07-13
聆聽自己當下感覺後的三個結果我是一個滿容易緊張的人,今年開始學習活在當下,也就是比較隨心所欲,跟著當下的感覺走,放下「害怕錯過機會」的理性思考,不再為了要多做一件事而讓自己事後覺得心累。 今天來分享三件我這麼做後,出現有點神奇的巧合。
Thumbnail
avatar
Harper的生活觀察日記
2022-04-09
傾聽自己讓我們閉上眼睛,數著天上的星星。----胖旁團 魚 到底是我妄想發還是自己侷限了自己,還是現實就是如此殘苦。 像是往一口深不見底的井,丟下一塊石頭,卻一點回音也沒有。 這世界沒有表準答案。如果我真的理解,就應該學著如何與之互動,而不是掌控。 太容易,只是看著表現的美好,就盲目的追逐。
avatar
Dying
2022-01-25
傾聽自己我是身體的主人, 我不是情緒的僕人, 我願意傾聽身體,接納情緒,做出調整與改變, 讓身體及心理都感到滿足與快樂! #身體在說話 #情緒在表達 #瞭解自己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1-10-22
傾聽自己內心呼喚的鯨騎士-避疫居家.親子共讀電影系列之8  這部電影是描述一個女孩子如何回應自己內心的召喚,融合了神話與詩意的拍攝手法,但是內容探討了性別、兩代溝通、文化傳承,還有原住民等議題,當然也可以算是女性電影,因為影片中小女孩始終努力對抗傳統的重男輕女觀念,當然,這也可以是一部家庭親情電影,描述一個不被長輩認可的孩子,如何不斷努力爭取認同與接受的故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5-22
傾聽自己說出來的話是有效溝通的第一步│談如何與別人溝通其實一開始我也不知道這堂課主要能學到什麼,最近一直在找深入思考的方法,我猜想如果溝通與思惟有關,上這堂課可能對我有幫助。 後來發現這真是一個有趣的主題,你知道衝突最容易發生在哪裡嗎?最容易發生在溝通不良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19-03-22
傾聽自己內心的呼喚有一次在某個親子讀書會裏介紹「鯨騎士」這部電影,影片演沒有多久,就聽到此起彼落的啜泣聲,燈亮了之後,看到好幾位媽媽眼睛紅紅的,不過我看看十位多小朋友大部份都還在讀小學三、四年級左右,就有點擔心他們是不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