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夜-夢境系列-關於解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嗨~我是逍遙,今天也是在聊夢的話題。

夢就是因為超現實又超乎邏輯無法控制,才會成為這麼迷人的存在,當然很多
學派的科學家,最有名就佛洛伊德,夢的解析大家沒看過也聽過這號人物,
那到底研究出了什麼東西呢?

還記得上課打瞌睡常常被說夢周公,古人我常夢到就沒夢到這傢伙,順便來
簡單提下周公這老兄被傳幾千年的睡夢故事,周公姓姬名叫旦,因為輔佐周成
王平定大小五十餘小國,又以樂禮制國,奠定周朝安定基礎,儒家一哥,孔子
覺得真的是儒家好棒棒典範,忍不住在夜裡也想幫他按讚,讓他「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經常夢到周公。後來人們就以「夢周公」來表示對先賢的緬懷之意


坊間又出現很多周公解夢大全,一解萬靈這東西就像你去買2017年星座書一樣,

絕對沒一本對得起來的,有些寫著幾種人類最常夢見的東西代表什麼含意,

大部分都是準度沒有很高,為什麼我知道,就因為我很常作夢,高中時有沉迷

一陣子解夢術,但是呀!!到後面才知道夢的形成是每個人都不一樣的。


怎麼說呢?我夢到西瓜跟你夢到西瓜有一樣嗎?關於認知上西瓜就有分很多品種

外型,那西瓜對你人生的影響含意也不同,也許你有吃過西瓜就烙賽的經驗,

看到就討厭,那我愛西瓜看到西瓜就想到海邊沙灘比基尼,根本上就是不同的。



一般人的夢很常是透過無意識中的暗示所形成,往上提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這是很有可能的,當我開始慢慢了解夢的形成時,這時需要的一個好東西。


夢境筆記


裡面該寫什麼呢?我的版本就如銀彈筆記只要記下簡單的檢索字樣就可以了,

比如:人事時地物,做了什麼,然後結果是什麼?
簡單就好,詳細留著早上空閒,或是通勤時間回想細節,這樣做有什麼用?

這是你專用的解夢書,用夢境去對照現實生活上大小事,發生了什麼,做

前後對照,比如夢到蛇就會倒楣,看到香蕉會有偏財運....等等等

那遇到很真實可怕災禍夢呢?可以相信夢境與真實是相反的世界。


真的覺得不安,就去好好注意這件事,並且去燒香拜拜投個香油錢,過過氣

保平安這樣就夠了!

夢境筆記是夢術中最基本的一環,你要先了解自己狀態,才可以進入更深層

夢世界,很多關於夢的書,解夢類不提,想從另外一個夢世界尋找內心更底

層心靈,基礎練習必須好好實際去做呀!

我是逍遙,希望今天你也有個好夢,晚安 明天見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