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夜-夢境系列-為什麼要理解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嗨~我是逍遙,不知道昨天的練習大家有麼有嘗試看看呢?!有幾位朋友私下
跟我聊過,沒想到這麼容易就可以影響到夢的產生,想多看幾篇這系列文章

我想,就挑點簡單而且大家可以做看看的東西寫寫,當然你們的反應給我是
很好的回饋,畢竟在夢術這方面也是個人興趣,摸索練習,練得好玩就是一輩子
可以體驗各式各樣的奇妙事物,可以套入你熟悉電影裡的任何一個角色,

夢的世界就是創造,甚至可以做個大綱讓你的潛意識自動完成劇本,一個回合
一個晚上,失敗的代價頂多就是夢醒,如果時間還可以繼續下一回合,新夢
或是接下去的劇本場景,任何人都可以做看看,學不起來沒關係,你可以恢復
到現在一樣完全不知道這回事,好好睡一覺就好囉~

對我來說創造夢有很多潛在意義,廣義來說也是有很多功能。

1.娛樂性質
就如我所說,寫入電影劇本也好,他像是一個想像力的發展空間,而且可以
五感具象化,這當然需要多一點訓練,你可以想像奇異博士的顛倒鏡次元,
或是全面啟動扭曲空間,都可以做得到,但是這就會牽扯到更多持續力訓練
有機會我再寫出來。

2.學習訓練
還記得心靈預演嗎?之前寫過的文章,這可以用來做夢境模擬,比如上台演講
可以在前夢境裡寫下三個固定指令,接著把潛意識當作AI下去跑流程,製造
全擬真效果,全力發揮而且無心理負擔,常常會有出乎意料結果喔!

3.靈感思考
在夢中的思考千變萬化,像全面啟動導演諾蘭也是造夢高手,裡面的夢空間
夢中夢很多出自於他內心深處的造夢聯想,更有人在夢中得知奇妙的未知
旋律或是發想,我們說夢是一種暗示下的產物,當我們日有所思,很容易
夜有所夢,那個夢是潛意識幫你在奇妙的組合下產生的事物,常常我們會說
著夢中靈感,或是神來一筆的巧思。

4.自由夢境
很多人說拘限於身體但是控制不了思考,那只有思考不能擁有自在的身體
怎麼辦?有些人因疾病或是各種原因被困住無法動彈,夢是一個自由的出口
沒有人知道你在想什麼,更沒人知道你夢到什麼,人類因為肉體所被侷限
跳脫肉體,甚至可以回顧那當年的時空故人,即使是幻境也足以慰藉。


知道夢境為何物才能創夢,當你懂得所處之地為夢,進而自在放鬆。

嗨我是逍遙,來練習一個好夢吧~那晚安囉!  我們明天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