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10) - 鬼魂是甚麼? 極短篇科幻小說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面,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

雲風雷博士是時光機基地的總監,她的女兒雲艾薇博士、一位風華成熟的美人,卻是基地總設計師,四年前丈夫因一次測試意外身亡。

時光機因有核融合裝置,必需安置在地底下 800 公尺處。艾薇博士表示有兩位同事是 3公尺高的地底人,他們的出現是因為人類在他們的地頭搞核安置,不放心家園的安全才現身,並會用他們的科技幫助我們,

我憑猶太人的聖經和以諾一書指出他們的來歷。對於這些地底人,他們在人類世界其實也有很多秘密。

以諾一書第7章

1.所有立誓的天使連同他們的領袖在人類的世界納了妻子,每個天使都為自己選擇了一個,他們開始到人類的世界裡,玷污了自己與人類的女兒,和教他們使用魅力、附魔、切割及植物的智識。

2.他們的妻子懷孕,並替天使生下了巨人,其高度是三千尺。(尺寸有可能記錄錯誤)

3.巨人消耗了所有食物資源,而人類再也不能供給他們足夠的食物。

4.巨人背叛了人類並開始吃掉人類。

5.巨人也開始得罪鳥類、野獸、爬行動物和魚類,吞吃各種的肉和喝他們的血。

6.然後世界開始指控巨人的無法無天。


挪亞洪水滅世時代,墮落天使吩咐他們的巨人兒子到南極避難,他們在南極找到通往地底的路,逃過洪水,成為地底人。洪水後 150 天,上帝將全球多餘的水冰封在南北兩極,從此沒有人類知道巨人藏匿在南極地底下的世界。

我和艾薇博士終於比較空閒,在漾日廊(時光機基地內的高級咖啡廳)邊喝咖啡邊閒聊。艾薇問我:「我聽到你跟地底人所說的話,被大衛打敗的那個巨人哥利亞也是他們的祖先,那時代以色列人稱他們為利乏音人,他們也有信上帝的機會,他們跟人類有甚麼不同嗎?」我想了一下,卻先向艾薇提出問題:「你認為人死後會變成鬼魂嗎?鬼魂會比人類厲害嗎?」艾薇說:「我也不知道。」

我告訴他:「為何無論中西,很多人會相信人死後會變成鬼,佛教有一種說法,僅有六分一人會變成鬼。鬼有能力向人報仇嗎?」艾薇想了一下:「無論那一種說法,都有很多矛盾。」我說:「基督教又有很多人絕對肯定人死後一定不可能變成鬼,卻又無法解釋耶穌趕鬼。」艾薇說:「難道你有答案?」

我說:「如果中西都有人說人死後會變成鬼,那不是空穴來風。」艾薇說:「你也是基督徒,難道你想造反?」「我說過研究聖經三十年,甚至知道神學院也不知道的事,人死後會變成鬼魂是真的。」艾薇瞪著我,看來她極有興趣聽下去。

我繼續說:「只有這些利乏音人,即墮落天使跟人類女子所生的巨人,又或他們的同類,如果他們不信上帝,他們死後就一定變成鬼魂。」

我打開筆電,在互聯網上搜尋以諾一書,指給艾薇看:

以諾一書第15章

8.而現在,那些被墮落天使生下的血肉巨人,他們為世界帶來了邪惡,所以是活在地上,到不了天堂。

9.邪惡的精神是從巨人的身體發出 ;因為他們是從人類肉體出來,墮落使者是他們的思想來源;所以他們成為了地上邪惡的靈魂,應被稱呼為邪靈。

10.天堂的靈魂,天堂是他們的住處,但對於出生在地上的靈魂,須住在地上。

第16章

1.從巨人被屠宰、銷毀和死亡的那天,他們的靈魂從肉體裡出來了,他們無須遭受審判就要被銷毀,須在偉大的審判前摧毀他們,至於墮落天使和不認同我的,就留在大審判那天一起處理。


我告訴艾薇:「沒有人類可以告訴你死後情景,整本聖經中,只有耶穌才真的知道死後的情況,他說了一個比喻,無論好人壞人,死後都拘留在陰間,同一個空間,但有一道深淵限定,以致好人要從這邊過到那邊是不能的;要從那邊壞人過到這邊也是不能的。」我指了一下筆電上的屏幕:

路加福音 16 章

19 有一個財主、穿著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天天奢華宴樂。

20 又有一個討飯的、名叫拉撒路、渾身生瘡、被人放在財主門口、

21 要得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饑.並且狗來餂他的瘡。

22 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裏.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

23 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的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裏.

24 就喊著說:我祖亞伯拉罕哪,可憐我罷!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 ;因為我在這火焰裡,極其痛苦。

25 亞伯拉罕說:兒阿,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裡得安慰,你 倒受痛苦。

26 不但這樣,並且在你我之間,有深淵限定,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要從 那邊過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

27 財主說:我祖阿!既是這樣,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家去;

28 因為我還有五個弟兄,他可以對他們作見證,免得他們也來到這痛苦的地方。

29 亞伯拉罕說:他們有摩西和先知的話可以聽從。

30 他說:我祖亞伯拉罕哪,不是的,若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到他們那裡去的,他們必要悔改。

31 亞伯拉罕說:若不聽從摩西和先知的話,就是有一個從死裡復活的,他們也是不聽勸。


我又說:「聖經裡耶穌所趕的那些鬼,是利乏音人死後的鬼,正常人類死後不會變成鬼的,然而聖經中到處都有上帝不喜歡婦人交鬼的經文,這卻反映交鬼是真有其事,只是神禁止以色列人去作。」艾薇瞪大了眼睛:「此話怎說?」

我向他解釋:「我們的宇宙只創造了5784 年,另一個平行宇宙應該同一時間出現,但另外那更多的宇宙,我們就毫不知情,只知道它們的存在。天堂和陰間也是一樣,它們根本不存在我們的宇宙範圍內,而是另一個維度當中,甚至就在我們隔壁。交鬼不是把靈魂從甚麼地方招上來,而是打開這個維度的門,他們見到聽到我們,我們亦聽到或見到他們,他們只是在隔壁,但卻不屬於我們現存的這個宇宙範圍內。」

艾薇說:「你所說的都好像很有道理。」我告訴她:「這不是甚麼道理,而是有經文支持,只有事實才會毫無矛盾,並且有它的邏輯。」



(此系列小說將會延續下一集,每一集都是獨立故事)



79會員
414內容數
曾經,流行歌曲成為主流,有一派的古典樂先賢具備特殊的眼光,用 管絃樂演繹流行曲。她甘於成為非主流音樂,留下不少經典。我只是 剛好生於那個世代,剛好活在華洋交雜之處,得聞其色聲魅影。時移 世易,這種「經驗」亦成明日黃花,漸行漸遠漸朦朧,將會消失於茫 茫的「流量」及「光陰長流」當中。我只是盡力保留這樣的歷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