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能力趕上理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美國回來後的第一個星期一。這段時間老闆出國,日子應該挺悠閒,但此刻的我卻有種緊繃的感覺~ 為甚麼呢? 其實這一切可說是自己造成的@@ 發現自己在 Investigator 撰寫小新聞和採訪稿的進度比預料中慢很多,之前在接任務的時候都覺得自己應該還行,結果現在變成大家都在找我催稿子了... 今天努力的成果是一篇小新聞和一篇採訪文的交稿,剩下的一篇小新聞明天繼續努力~

關於自己究竟要花多少時間和心力在這個社團上,我其實抓不準。有時候會擔心自己是不是常常把應該拿來查資料推實驗進度的時間都拿來寫這些文章了,有時候則是會焦慮自己是不是光是忙實驗室和藥局和家教的事情就夠了根本沒時間撰文。不過,若換另一個角度思考,我的研究論文只是一時,這些文章則是在刊出後便會一直存在於網路上供人瀏覽與查詢,而現在的我雖然在死線將至或有人催稿時會覺得壓力大,但是我知道自己在每一次完稿後確實會獲得滿滿滿的成就感。只要確定自己的研究進度有在軌道上,只要確定自己有盡量在死線前完成每一篇文章,或許可以用輕鬆一點的心情看待這一切,練習享受從構思到撰文到最終完稿的過程。

既然現在的我對於撰寫小新聞、採訪和擔任學術部長有壓力,表示自己的能力還不足以讓自己有餘裕地完成這些任務。那麼接下來的我所要做的,就是盡全力讓自己變得更強,讓能力趕上理想,讓自己成為溫柔且強大的人。明天是新的一天,繼續加油!


離開校園踏入職場後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與所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