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瘡百孔 二修版》第七十二章 – 談判

2023/10/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幹壞事不道歉的王子被政治事件牽連,逃亡間遭遇種種後,立志改變的屁孩成長故事【過去的艾勞德篇】(1-26章)。
王國軍的公主娜雅在抵抗帝國入侵期間,與成長後的艾勞德相遇,並一起在惡劣環境中掙扎出笑與淚的奇幻冒險【帝國入侵篇】(27章 - 77章)。
文章以幽默、輕鬆體裁書寫,戰鬥場景也是攀慕日式動漫的誇張風格。故事安置了海量伏筆與奇怪細節,望各位看得盡興!


第七十二章 – 談判


「怎麼樣?決定了嗎?」萊特好像沒有聽見亞當剛才的細語那樣迫問著國王柏修斯。


「等一下。」莫尼卡輕拍著萊特的肩膀,然後對著亞當說:「有一樣事情我先要確認一下。」


亞當笑而不語地待著。


「那個白毛……」


「誰是白毛?」


「斯陶芬……」


「斯陶芬氏的那個?」


「我說艾勞德給了你們什麼好處?」莫尼卡說。


「不知道呢?」亞當淡定地說道。


「你們在說什麼?跟那個失蹤人士有什麼關係?」萊特問道。


莫尼卡盯著一直沒有出聲的亞斯蘭,同時選擇性無視了坐在他們中間正在發問的萊特。


亞斯蘭感覺被人盯著看,便轉頭望著入口的方向,裝作不知莫尼卡看過來那樣。


把這些動作看在眼裏的亞當,不禁要靠前身段來;十指交扣的他思考著談判的細節。


事實上亞當在開戰早期已經摸透了帝國軍來犯的家族勢力,因為像帝國那麼巨型的國家是不可能藏著什麼內政秘密的。什麼家族跟什麼家族有往來,甚至何時轉變敵視狀態的情報,也很輕易傳到這邊來。


自從十年前發生「聖殿島意外」之後,帝皇的空缺一直沒有填上,黑、白二帝因為沒有實權在身,所以論權力架構的話,能夠左右帝國方向的權力自然落在四大公爵家手裏。


現在跟亞當他們面對坐著的那三位領軍人正好代表了其中的三大公爵家。當中身份最顯赫的自然是身為哈根斯堡家主的莫尼卡大公。


她曾經有著最年輕公爵的稱號,可是近年因斯陶芬家由皇家降至大公級,所以這稱號已經落到艾勞德頭上。


雖然沒有什麼貴族會在意一個失蹤多年的年輕公爵,但這事宜卻使到莫尼卡極之不滿。


而一臉事不關己的亞斯蘭背後有著斯陶芬家支撐著,十年前的斯陶芬家在帝國裏可說如日中天,即使現在失勢了依然是個龐然大物,尤其在軍權方面。


艾勞德有一個叔父,他帶領的軍團名叫「帝國遠征軍」是在眾多軍團裏唯一沒有番號的最高戰力,不知是不是手握最強軍隊的關係,他叔父一直拒絕成為公爵。


加上那個時期剛好是艾勞德已故的父親推行功勳制度改革的關鍵時期,那些能夠競逐家主之位的侯選人們全部都認為無力承接改革的工作,所以全都選擇退讓,最後公爵之位便落到失蹤的艾勞德身上。


至於坐在這裏的亞斯蘭侯爵跟斯陶芬家是沒有血緣關係的,但是他的經過斯陶芬家長年的培育,之間的關係早已千絲萬縷,即使他跟莫尼卡交情有多深厚也好,到了家族利益的層面上他們依然會互相競爭的。


亞當又看了眼坐在中間的萊特……


雖然之前沒有聽過他的名字,但是他是代表現今帝國裏勢頭最盛的帕德森家。亞當清楚知道,即使可以忽視這個人也好,也要小心他背後的力量,因為這場戰爭是由他們帶頭打響的,也意味著他們看中了什麼東西不息透過戰爭也要獲得那樣。


萊特見大家都靜了便說:「那個人是來幹什麼的,一坐下來就睡覺?我認為你們拉提亞人沒有尊重我們,是不是我提出的條約不夠嚴苛了?」


難得這次眾人都聽見萊特的話,都望向坐在亞當另一邊的人……一個梳了油頭的大叔。


亞當隨即用手肘碰了他一下,怎知他下意識反手推開了手肘。


「看來……」萊特準備說些什麼。


「等一下。」柏修斯開口道:「他是我國的英雄,他在這裏做什麼我也會默許的。」


「你這是什麼意思!?」萊特大力地拍著桌子。


村長被那聲響給弄醒了,便揉著眼道:「是不是到我發言了?我會全力支持財神大人的。」


「你到底在說什麼?你知不知道外交桌上該要多嚴肅的?」萊特不滿地大哮起來。


「幹嘛喔,小題大做!」村長也不滿起來。


「你說什麼!?你這個戴假髮的!」


「媽的,竟然來人身攻擊?剛剛是誰說要嚴肅的?」


正當亞斯蘭快看不下去想開口時,對面的油頭村長突然說:「我說我會全力支持艾勞德大公。」


亞斯蘭聽見後先是一怔,然後變得懶庸起來又重新望向入口。


「你們這是什麼意思,每個人都在說艾勞德,這個人跟你們有什麼關係?他可是我們帝國這邊的,你們支持他又有什麼用?」萊特說完大家都沒話說了。


他又說道:「我不要再聽見他的名字,這樣吧先說一下那個叛逃的問題。」


「叛逃?」莫尼卡複說道。


「是,叫勞倫斯那傢伙。」萊特說。


「誰?沒聽過的,交給你處理吧。」莫尼卡說完又低聲說了句「叛逃嗎」,頓時間好像想到什麼主意似的。


「勞倫斯現在是拉提亞授勳的王國騎士,而且已經不是近期的事了,這只不過是普通的人才流動,如果你們之間有什麼恩怨就用決鬥來解決吧,不要升級到外交的層面了。」柏修斯說。


「好,這個就不跟你計,那……」萊特說到一半又被截了。


鷹眼走進帳篷說道:「陛下,二公主回來了。」


同時一位來自帝國的黑甲騎士走到鷹眼附近,面向著莫尼卡會報:「大統領,埃爾莎選帝侯帶著艾勞德大公回來。」


長桌上除了萊特臉色沉下來之外,大多都笑起來,這次連亞斯蘭也微笑著。拉提亞那邊更加不用說了。


村長更直接地站起來:「喂!柏修斯,這邊該差不多完了吧?我想出去看看他們。」


「去吧。」柏修斯微笑道。


眾人就這樣看著他離開了座位;徑直地走了出去,村長離開帳篷時還聽見萊特大吵的聲音。


村長看了眼信號手牌便走進其中一個沒有受戰鬥波及的小帳篷裏。


「我兒呀!」


「父上!」裏面的小子立即跑近村長那裏來。


村長看見娜雅跟他點頭打招呼,也徐徐笑起來:「我跟犬子說幾句話。」


「請便,不用帶他回來也可以的,因為接下來……」


「不,我說公主殿下妳不必想太多,安心照顧信義大人吧,接下來交給我們這些大人來處理就可以了。」


娜雅看了眼床上昏睡的信義,便點頭道:「嗯。」


小子跟著村長來到大本營木牆邊的一座棄置小塔樓上。


「有一件事情我必須要問清楚。」


「什麼呢父上?很少見你那麼認真的。」


「我們村子裏,不是有一間廢屋的?」


「呃……我沒有進去的!」


「那你知不知道我為什麼花費那麼多金錢跟時間來製造信號手牌呢?」


「這……」


「那是因為用來看你這小子什麼時候偷進那間廢屋!」村長有點激動起來。


「我有做錯什麼喔!又是你說母親大人曾經住在那邊的。」


村長臉色顯得有點難看,他偷偷瞄了眼小子的背包說:「跟我說說你在那間廢屋裏看見了什麼。還有,信義大人提及的老太婆是什麼樣子的?」


左中道
左中道
網絡小說家、詩人、咖啡人 小說《千瘡百孔》一周兩更連載中! 奇幻小說、新詩、散文、語錄以及自成一角的生活品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