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收藏家》第十三章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回到家的時候,已是晚上七點了。 左手拿着一堆好料,右手用盡吃奶的力氣試圖把門打開。今天雖然相當勞碌,但我卻很滿足。 大門一如既往地往左邊敞開,滿手好料放在餐桌上。我整個人一頭栽進沙發裏,環顧客廳四周,好好的放鬆一下。 想不到回港避世五年,竟為了一個「動作巨星」而選擇出山。 在五年前我剛回港的時候,可以說正處於一生最底點:沒了工作,狼狽回鄉。又人生勝利組變成人生失敗組。我那「親愛」的父親看到此情此景,「豪氣」地給了我他名下的一間房往着先…說白了是不想我回家和他們擠在一起。兩室一廳四百多呎,在旁人看來可能是完美的居所,但對我來說如此大的空間只給了我滿滿的空虛。 此時後我的肚皮響了,這也難怪,由早上七點多到現在我都沒吃過多少東西。肚子餓那是必然的。 那麼弄個上海粗炒好了! 我慢慢地打開冰箱門,在裏頭拿出上海粗麵,配上剛買回來的豬肉椰菜和紅蘿蔔。剛剛好! 接着我便馬不停蹄地開始準備,上海粗麵拿去烚,椰菜花豬肉紅蘿蔔全部撕成絲,一切都顯得井然有序,和剛回來的我差別可不少。 雖然我還在英倫便間中自己煮東西吃,但是在回到香港後我才全身心把自已投入在烹飪之中,也許是手痕想找點事做吧。畢竟一個人長期在家很無聊:在回港的頭幾年裏,我幾乎每天都窩在家裏,畢竟實在找不到其他事做。不是我不想去找工作:我的確有找,而且還上過幾天班,但我就是無法擺脫在NCA所留下的陰影,和同事之間的關係始終緊張,所以每份工作也做不長,幾乎每天都在家裏蹲。最後我總算勉強當了個三腳貓作家,不用每天依賴老父的施捨過日子,也總算過上了規律的生活。但這平靜的時光隨著那一聲敲門聲一去不復返。 粗麵已經淥好了,我把紅蘿蔔椰菜豬肉絲放進鑊中和粗麵一起炒,一陣陣的熱煙不斷撲面而來。正如人生帶給我的挑戰一樣:躲在一旁幫助不大,你只能全力迎戰。 回常起這個星期,真可謂是奇遇記:隨著那個平安夜宏恩找上了門,我便再度感受到日常生活中難以得到的激情。儘管沿途不斷起起跌跌,但我仍覺得這個星期是我這五年來活得最有意義的一周。 上海粗炒話咁快就炒好了,我連忙把他裝進碟子裏,拿出客廳,打開了電視機,坐在沙發上吃了起來。 正吃得津津有味的時候我突然想起,到底有多少父母此時正如我一樣默默地坐在沙發前,等著案情的最新進展。兇手已知至少奪去兩條人命,但還有多少是未知的呢?對一個「收藏家」來說,僅僅一兩個「公仔」是無法滿足的收藏癖的,那他到底在這半年內到底綁架了多少人?殺死了多少人?把多少人造成「公仔」呢? 這的而且確讓我感到了不安。 想著想著我的上海粗炒便吃光了,肚子也飽了。我把髒碗碟拿回廚房洗,一邊想著明天得做的事。 看來明天一大清早我得想辦法搞一兩塊軟木板來,現在是時候認真了!

1會員
33內容數
前英國華裔側寫師陸恒仁原本在港過著隱居生活,但某天重案組探員程宏恩闖進了他的平淡生活,希望他能協助警方調查一起詭異的命案。 數天前一個女性屍體被棄置在尖沙咀海旁,整個人被打扮成一個動漫人物,遠看像一個公仔。重案組對此案苦無頭緒,於是宏恩希望恒仁能夠出山協助,恒仁同意。隨著調查的深入,兇手的動機和恒仁的過去逐漸浮出水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