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收藏家》第十四章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叮噹叮噹~叮噹叮噹~ 我默默地睜開了眼睛,看了看身旁的手機,上面顯示的時間:早上九點半。 這麼晚了!我的趕緊起床才行! 我連忙由床上彈了起來,走到洗手間略作梳洗。也如往常一樣打開新聞軟件,看看今天又有甚麼新知… 「警方發言人證實昨晚在土瓜灣貴州街垃圾站發現的女屍為16歲少女鄭香琴,並不排除這起謀殺案與上星期在尖東海旁的屍體發現案有關…」 媒體還是跑得挺快的呀… 「…警方專家顧問亦在現場尋找蛛絲馬跡,本來暫時未得知他的身份以及背景…」 聽到這裏,我低下頭看了看手機,看到我正在垃圾站翻找屍體的畫面。 想不到相隔五年,再此以專家的身份上新聞。或許這意味著一個好開始吧。 梳洗完之後,我便跑到廚房,想為自已來一份遲來的的早餐… 我打開廚櫃的大門,默默地想著。要甚麼好呢?班尼迪克蛋還是鹹豆漿呢? 正當我在想這些的時候,手機響了… 「喂?恒仁嗎?我是宏恩呀!我在你家樓下,下來幫個忙好嗎?」 「幫甚麼忙呀?你之前不是都自已上來的嗎?」 「這次有點不一樣…快點過來幫忙!看更不准我進去啊!」 看更不讓進…她到底帶了什麼東西過來呀? 我連早餐也不吃,連忙衝下樓。這棟老房子什麼都好,就是電梯慢得pk,樓梯由如天梯。在十多分鐘後我才勉強跑到電梯大堂,映入眼簾的景像讓我當場看傻。 「小姐,不是我刻意針對你呀…你那兩塊東西根本放不進電梯吧…」 「那我走樓梯便行了吧!有人可是急着要的!」 擺在眼前的是兩塊尺寸和一道門差不多的軟木板,一個冷汗直冒的保安,以及堅持要把這兩塊東西塞進電梯大堂的宏恩… 「恒仁,你來了。幫個忙吧!我可是特意拿這東西給了的!」 「我甚麼時候叫你替我買了?就算是也不用這麼大塊吧!」 「你不是昨晚send WhatsApp叫我幫你買軟木版的嗎?」 「我昨晚那有用WhatsApp…等一會」我連忙低下頭看手機。當我打開WhatsApp時,一切都說得通了。 昨晚我在睡覺前打算用手機的筆記本功能提醒自已明天去買軟木版。想不到我最後是以whatsapp短訊的形式把這段提醒傳了給宏恩… 「即使要買,也不用這麼大的吧!」我戰戰兢兢地說道 「這是重案組查案用的標準尺寸,這種大小才夠用!」 我不禁捏了一把汗,心裏想著該如何把這東西送到12樓的家呢… 「別說這麼多了…來!接著它!」說罷她便把那兩塊軟木版塞了給我。 「這…」我也只好想辦法把它塞進電梯 在充份運用畢氏定理之後,我勉勉強強讓那兩塊軟木版在電梯裏找到一個「歸宿」,此時我轉過頭看向宏恩,說道「對了,我要你搜集的資料呢?」 「等一下…」 「你不會忘了吧…」 「來,這裡!」話還未說完她便已經塞了好幾個裝滿東西的箱子給我,把電梯大堂徹底堵死了,看更已經看得目瞪口呆,我則不知道該說甚麼了。 「我說過保證送到你家門口的呀!」 「這…」 「先生,你還是分兩次把它們運上去吧…」看更生無可戀地說道。 想不到最後竟然花了三趟電梯才把全部東西送上樓,整整花了一個小時所有東西才安置好 「居然有這麼多…」我看著一個個塞到爆滿的文件箱 「我有想不到會有如此多的資料呀…」 「別說這麼多了。我現在都如何安置這兩塊軟木板!」 「一塊放在電視機前一塊放在窗口邊,完美!」 看來她覺得我這段時間來不用看電視,同時認為這段時間內這間房子不需要通風的吧… 此時她默默地轉過頭,看看呆若木雞的我「怎麼了…」 不知道應該說什麼好的我,只好轉身走進廚房,說道「你現在肚不肚餓呀?我可以弄點東西給你吃,就當是一個晚來的早餐吧!」 「早餐?現在都快中午了吧?」 「那我弄份午餐給你如何?」 「我待會會到又一城和父母飲茶,所以不需要了。」 「吓?」 「對!我今天如無意外應該是放假在家攤唞的!」 「那…你為甚麼還帶著這幾箱資料以及這兩塊軟木版來這裡…」 「因為查案這種東西不能等啦…總之我先走了!」 「等一會,你有沒有興趣找天到我家繼續看那個小鳥之翼呀!」 「現在最新的受害人都和那套動畫無關了!繼續看下去只是浪費時間!你想看的你自已看吧!」說罷她轉身步向電梯大堂,剩下我一個人孤單單的對著那兩塊軟木板。 其實這兩塊尺寸有點驚人,塞進電梯都費勁的軟木板要是報廢了,我應該怎麼丟呢? 看來她的邏輯的確相當神奇… 咕嚕~咕嚕~ 差點忘了,我由起來到現在到沒有東西下過肚子呀! 我轉個頭走向廚房,在途中幾乎被在地上的箱子絆倒 「什麼鬼來著?」說吧我走到那箱子的跟前蹲下來看。 在裏面的不是其他,是一整箱的方便麵,外面還貼有一張便利貼,上面寫著。 給你醫肚的 別忘了吃飯喇! 宏恩 我此時看向他漸行漸遠的身影,默默地說道「看來這個傢伙還挺細心的…」隨後隨手拿了兩包進廚房準備炒來吃。

1會員
33內容數
前英國華裔側寫師陸恒仁原本在港過著隱居生活,但某天重案組探員程宏恩闖進了他的平淡生活,希望他能協助警方調查一起詭異的命案。 數天前一個女性屍體被棄置在尖沙咀海旁,整個人被打扮成一個動漫人物,遠看像一個公仔。重案組對此案苦無頭緒,於是宏恩希望恒仁能夠出山協助,恒仁同意。隨著調查的深入,兇手的動機和恒仁的過去逐漸浮出水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