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收藏家》第十五章

2023/10/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吃完炒方便麵後,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那些箱子全部放在客廳裏。之於那兩塊大得有點離譜的軟木板,我真的只好一塊放在電視機前,一塊放在窗前了。 宏恩帶來的東西可不少,我叫她找半年内所有在港失蹤的援交少女,她給我拿來全港歷年來所有有援交記錄的失蹤女孩。由警方報告去到媒體報導、由受害人背景去到她們最後被發現的地點…整整塞滿了五個紙箱。看著成山成海的資料,我在心裏也只能感嘆她實也太「盡責」了… 算了,過度努力總比甚麼都不做好… 我在第五個紙箱裏面找到這半年内所有失蹤的援交少女。同時也打開其餘的紙箱,拿出在裏面將近二十年的資料作參照,以便進行進一步排除。 在這半年内失蹤的援交少女總共有三十多名,我根據目前的受害人側寫排除了十多人,剩下十三名失跡者。再根據他們失蹤前的動向排除掉三人。整完之後,只剩下十人… 蔣梅夢,15歲少女,休學,7月1日離家後失蹤。 齊一倩,16歲少女,就讀東九龍某中學中五,8月11日放學之後失蹤。 鐘雪冰,15歲少女,,就讀九龍某名校中學部中六,9月1日在出席開學禮後失蹤。 卓年盈,17歲少女,就讀某國際學校十一年級,9月30日和朋友逛街後失蹤。 范喜瑩,18歲少女,就讀港島某中學中六,10月10日離家補習後失蹤。 麥美汝,15歲少女,就讀屯門某傳統名校,10月31日在報稱前往旺角慶祝萬聖節後失蹤。 陳惠帆,16歲少女,就讀香港知專設計學院,11月11日在離開學院後失蹤。 王愛凌,18歲少女,就讀沙田某中學,11月20日在報稱和男友約會後失蹤。 菜美恩,15歲少女,休學,12月7日在前往社區中心的路上失蹤。 費茹珍,16歲少女,就讀青年學院,12月15日在前往學院的路上失蹤 連同在6月3日失蹤的全裕姍以及12月26日遇害的鄭香琴,本案至少有十二名受害人:全部都是中學女生,全都有援交紀錄,全都長得像冰山美人,全部都在土瓜灣一帶失蹤。 整整十二人…看來我這次要對付的,是香港歷年來奪命人數最多的連環殺手… 我依序把受害人的資料釘在軟木版上,仔細地看了看… 看來我這次辦案,不會容易得哪裏去… 接下來我便花了好幾個小時一邊對案件進行進一步分析,一邊把我的分析結果打進電腦裏… 不明嫌犯應該是男性,因為絕大部分淫樂殺人案皆是有男性所犯下的。而這起案件亦沒有展示明顯的女性化特徵。 不明嫌犯的年齡為20至30歲之間,這是絕大部分連環殺手初次作案的年齡段,由於兇手在半年前才開始作案,所以他應該偏向接近20歲。 根據目前所有潛在受害者的失蹤地點,可以得知土瓜灣一帶為他的舒適區,他的住家應該在哪裏附近。 另外他對第一名死者的防腐處理並不專業,犯下了不少錯誤,說明他很可能是第一次幹這個的,並沒有從事相關行業。同時對屍體進行防腐處理需要大量時間及,有時候要一口氣連幹幾天,那意味著他的工作應該具有靈活性,可能是自由職業者之類。 同時他目前僅棄置了兩條屍體,那他家裏應該還有好幾條屍體。那他家不可能太少,一二百尺都相當勉強,至少要三四百尺。 另外應該沒有多少人願意和一個收藏巨型人偶的怪咖往在一起,如此怪的癖好迫使他只能自已一個人住。 加上他把活生生的人弄成玩偶收藏,從中可見他很大幾率患有戀物癖,而患有戀物癖說明患者無法和其他成年人建立正常關係,所以才改以物件來滿足性需求。這表示這名不明嫌犯很大機率具有戀母情結,性格上偏自卑、畏縮、固執及敏感,基本上就是一個遜咖。 好吧,絕大部份連環殺手以及宅男宅女都是這樣子的… 最後他能在半年連殺十多人且幾乎無人發現,說明它具有頗高的反偵查能力,知道警方是如何查案的,家裏可能有相關書籍。同時做事亦都相當有條理,和他的作案風格相呼應;而且外貌平平無奇,不會特別引人注意。 我就這樣一直打打打,打到晚上10點多。我打到快手軟了,肚子也向自己發出抗議了,我才對自已說道。 「這麼豐富且有理有據的內容,那些阿sir應該挑不出毛病吧。」 隨後肚子又一次發響了,我才匆匆忙忙地跑到廚房,慰勞一下快要餓扁的肚子。 吃完宏恩送來的方便麵後,我總算在晚上十一點多上床睡覺,睡前在心裏暗自地發誓 「明天要打足精神好好給各位阿sir表現表現,不要辜負了宏恩的期望呀!」

1會員
33內容數
前英國華裔側寫師陸恒仁原本在港過著隱居生活,但某天重案組探員程宏恩闖進了他的平淡生活,希望他能協助警方調查一起詭異的命案。 數天前一個女性屍體被棄置在尖沙咀海旁,整個人被打扮成一個動漫人物,遠看像一個公仔。重案組對此案苦無頭緒,於是宏恩希望恒仁能夠出山協助,恒仁同意。隨著調查的深入,兇手的動機和恒仁的過去逐漸浮出水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