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命傳-第一卷-第十五章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卷    借刀殺人


 第十五章  熟悉的味道



       翌日午時,四人相約在食堂用膳,星辰見整桌的菜興奮極了,無天不明白有何好興奮的,星辰道:「平常是米爺煮,這次竟可以再嘗到小七的手藝,當然很興奮。」七天和米爺從廚房走了出來,菜全部齊了,七天要大家別客氣盡量吃,當無生和無天吃了一口後,竟然有種熟悉的味道,與他煮的十分相似。


       星辰看兩人吃的一臉震驚,關心的問:「是不是太好吃了,還是不喜歡?」無生趕緊搖頭,緩緩道:「我只是覺得這味道,與一位故友做的太像,所以有些震驚。」無天點頭,他也是這麼認為,七天聽到這番話,心裡有些感動,沒想到這麼久了,他們還記的。


       「每次節慶都是小七在煮,但自從成立天道府後,他都不下廚了,都是由米爺負責的,這次能吃到,因該是慶祝,有兩位新成員加入。」星辰邊吃邊說,一碗接一晚連無生他們也是一樣,這味道有種 "  家 "的味道存在,只要吃了,就好像回到家,與家人一起吃飯的感覺,這種味道,就是很特別。


       天道府成立只差兩個月,就滿一年了,加入的百姓裡,有一名家丁成為商人並有了自己的家庭,一名種田的,成一位大廚,自己開店做生意,他們成功找到了未來,也改變了命運,這就是天道府的存在,眾生平等,每個都應勇敢改變自己,開創屬於自己的一條道路。  " 不信命運由天定,只信命運由我創 "


       —


       天命在演武場練劍,偶爾向大將軍請教兵法,晚上多讀書,並多看以前處裡的奏章,天命一直努力,就希望有朝一日被父皇重用,把太子之位給他。


       「步皇,天命很努力,眼看狩獵季要到了,您是不是該去現場看看。」予妃靠在步皇身上,步皇不予理會,起身就想離開,予妃把他拉住,怒說:「天命也是您孩子為何心裡只想著,那個永遠不回來的人呢?」


       「給朕住口,不准再說。」步皇龍顏大怒,把予妃推開,讓予妃跌倒了,步皇沒把她扶起來,反而朝門口走去,予妃趕緊站起身子,攔住步皇。


       「告訴我為什麼,不多看看天命呢?」予妃淚流不止,痛哭失聲,步皇平緩情緒才道:「整個王朝的王族,參與的人總加起來二百到三百人之間,天命每回都拿到數第一或是倒數前八,他的成績已丟了皇室的臉,要我如何去現場。」步皇道出無奈,也道出天命與天一的差別,自幼年時,步皇用一樣的心力教育兩人,但天命離開學堂後,不僅沒有溫習外,連練劍也要有人去盯才會做,天命並沒有自動自發,而天一不僅在學堂裡還是外,都刻苦練習,所以在十二歲那年,論道拿第十二名,狩獵則拿第一名,那時的天一功夫極好,連先皇在世時,都特別寵她。


       「我不求太多,只希望天命連三年都能拿前八就行,只要他做到我就把太子之位給他,若連兩年兩項有一項沒有前八名,我會把太子之位收回,若真是這樣,以後要我冊他為太子,那就做夢去吧。」步皇說出條件,此時,天命早站在外面全聽見了,步皇發現了他,但沒有多說,直接離開了,頭也不回。


      「母妃放心,我一定會讓父皇,把太子之位給我的。」天命和母親抱在一起,予妃停不住哭泣,步皇的心裡,只有步天一,那個永遠不會回來的人。

4會員
101內容數
不信命運由天定,只信命運由我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