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收藏家》第十六章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有些時候港鐵故障頻率能讓人發狂,有些時候政府機構地點之偏僻能讓人打從心底裏發出「他們到底在想什麼!」的吶喊。我整整在馬頭圍一帶跑了看幾個小時才找到那棟毫不起眼的建築,一邊在腦中提醒自己下次到這種地方得提前探路… 當我去到西九龍總區總部時,已經是中上十二點了。 我走到前台,對著報案室站崗的警員問道 「請問重案組在那裏?」 「在三樓…等一下」 此時他突然抬起了頭,雙眼用著疑惑的目光打量著我,問到「這位仁兄,你去重案組幹嘛?」 「協助調查。」我平靜地說道 「協助調查?那一起案件?」 「那一起?我該怎麼說好呢…」我不禁疑惑地抬起了頭。 此時一名高得有得驚人,蓄著短髮的女性走了過來,對著那名警員說道「奀奀豬,他是陸恒仁,專案組所聘請顧問,別搞人家你好嗎!」 她不是別人,正是下樓來接我的程宏恩。 「你不是說好九點來的嗎?怎麼十二點才到呀!」 「說來話長…」 「總之恒仁,你過來吧!重案組就位於3樓301室。」 「好的。」隨後我便跟著她上了樓梯。 重案組裏面人聲鼎沸,好幾個探員在不大的空間裏到處跑來跑去,看來都挺忙的。 「你在這裏呆著,我要下樓拿些東西。」隨後宏恩便轉身離去。 我默默地對著他們清了清嗓子,向他們宣示着我的到來… 隨後整個辦公室的目光全都投在我的身上。幾位仁兄則站了起來,向我問到「誰呀!」 「陸恒仁,前英國NCA側寫師。」 在重案組的眾人此時議論紛紛,彷彿我的加入是什麼大事。 「凱sir居然容許外人加入?」 「不可思議?」 「好像是Madam要求才迫不得已的…」 「這…」 看到此情此景的我也只能呆站在原地,心想竟然在這裏也能產生八卦呀。 此時Madam由辦公室中走了出來,站在我的身旁,對著我的耳邊說道「你的側寫報告弄好了嗎?」 「弄好了。」 「那好的…全世界跟我進會議室!」她這樣高呼度,隨後她便一手把我帶到走廊盡頭的房間。 「坐在這裏把陸生,不要介意。」她隨後隨手指了個坐位讓我坐下。 「話時話,宏恩跑下樓到底為幹嘛?」 「影印資料…」 「影印資料來幹嘛?我可不需要呀!」 「那些資料不是給你的,是給那些守舊阿sir的…」 「…那好的。」 大概幾分鐘以後人終於齊了,我坐在Madam的左側,身旁坐著的便是宏恩,身後便是一個大螢幕。在Madam打了幾個嗝以後,會議正式開始。 「好各位,我們現在開始吧,這一次我授權讓前側寫師陸恒仁來當本案的專家顧問,為調查提供方向…」 看到會議室來沒有任何動靜,Madam接著說道「恒仁曾在199x到20xx年間在英國nca擔任側寫師,處理過不少案件。現在宏恩手頭上有一些他的資料。」隨後宏恩把手頭上的那一疊紙分給了在會議室的眾人。在傳到Madam那裏時我聽到他們耳邊的悄悄話: 「你確定這樣做真的有用嗎?更何況現在還有人會看紙本的嗎?」 「這是我沒有辦法中的辦法…」 「你真的如此信任他嗎?」 「是的。」 「看來有點東西…只不過是否只會紙上談兵就不知道了。」坐在席上的其中一位阿Sir說到,一邊用異樣的目光打量著我。 「那我們首先來進行案情簡報吧。」Madam說道「第一起案子死者名叫全裕姍,她於今年6月3日失跡,在今年12月18日被發現棄屍在尖東海旁,法醫證實她至少已經死了好幾個月,死因為窒息…」Madam隨後停下來喝了口水,一邊觀察在會議室內眾人的動靜。 「…屍體經過防腐處理,並被打扮成動漫人物的樣子…」 「那傢伙可真是變態呀…」其中一名探員感嘆到,在會議室內的眾人紛紛附議,我對此只好搖了搖頭,轉頭看向坐在身旁的宏恩。 她繼續整理做筆記,沒有任何異樣。 「好吧各位,我們繼續。第二名受害人名叫鄭香琴…」 「啊不好意思各位,她其實是第二名被發現的死者…」我無奈地對著他們說道 「那由6月3日至到12月26日期間,還有其他受害人嗎?」一名探員向我問道 「是的…大概還有十人吧…」 「甚麼!」這間會議室隨即哄動了起來 「十個!這豈不是林過雲受害人數量的二倍多嗎?」 「這…年輕人唔好吹得就吹喎!」 「各位先冷靜下來。」宏恩連忙說到,一邊做著手勢希望大家冷靜 Madam此時亦對著我問道「恒仁,你的理據何來。」 「透過分析這半年所有援交記錄的失蹤少女所得來的,資料就是宏恩給的。」我如是說道 「那你能不能向我們簡介一下各潛在受害人的背景呀?」 「好的…」隨後我把十名潛在受害人的背景以及特徵全部說了出來。 「那好的,那麼你是基於什麼把這幾起失蹤案聯繫起來?」 「受害人的外貌氣質…」 「單憑樣子?這也未免太扯了吧!」 「對呀!年輕人你可要管好你的嘴巴呀!」 會議室內由吵了起來 此起宏恩站了起來,對著在會議室的眾人說道「各位,如果有比這更好的解釋的話,我都想恒仁他也不會這樣說的。你們繼續聽一聽他好嗎?」 「那好的…那麼那種特質是什麼?」 「冰山美人。全部受害者在外貌上都給人一種冰山美人的特質,可能兇手就是特別喜歡這種類型的目標。」 「那麼謝謝陸生就本案所作出的補充,現在大伙都應該知道案情的大概。接下來我有請陸生公佈他對嫌疑犯的側寫結果…」 此時整間會議室的目光聚焦在我的身上,讓我有點不好意思,只不過看到身旁宏恩堅定的眼神,我知道是時候了。 我略為清了清嗓子,對著各位阿sir發表我的側寫結果「兇手應該是一名男性;年齡為20至30歲,比較可能偏向20歲;住在土瓜灣一帶;他應該重從事工作時間相對自由的職業;居所至少有三四百呎;目前一個人獨居;性格上偏自卑、畏縮、固執及敏感;而且做事相當有條理…」 此前有一名阿sir站了起來向我問道「要是這樣的話,那麼最新一起案件如何解釋,他可是給了受害人20刀呀!」 我正想開口解畫。宏恩卻已經站了起來,對著那名阿Sir說道「那是因為在最新的那起案子中受害人作出了激烈抵抗,打亂了兇手的作案節奏!」 「宏恩說得對,這同時說明嫌犯不喜歡他人打亂他的作案節奏,對他的『儀式』有著極為強烈的執著;另外;最後他很大幾率擁有自己的載具…」 「就這些而已…這也未免太過模糊了吧?」 「對呀!符合這個側寫的人通街都是好嗎!」 此時Madam說話了「有總好過冇無呀…」 「有總好過冇?Madam你認真的吧!這份一寫報告很有可能帶歪調查方向的!」 「那麼試問你們現在有何進展?」 「這…」 「這份側寫報告至少可以堵住媒體的嘴巴。還是有點用的。大夥們請把這個記住,將來這份側寫可能會發揮關鍵作用的…那麼如果冇問題的話可以散會了。」 在會議結束之後,我沿著原路折返電梯大堂,在等電梯之餘,順便在一旁的汽水機買了一瓶可樂。我正準備喝下去之際,Madam跑了上過嚟。 「什麼了Madam?」 「剛才的分析不錯,只是有幾個點我不太明白?」 「甚麼?」我對著汽水罐喝了起來 「例如…兇手作案動機是什麼?」 「這個在側寫領域好像不太重要呀…」我此時繼續喝著可樂,並對她說道「只不過我覺得他是在收集人偶…」 「但既然市面上有那麼多高質便宜又像真的塑膠公仔,那為什麼他會以這種方式滿足的收藏癖呢…」 「這…」 「我家的大寶貝曾經瞞著我買了個橡膠公仔回家,它的像真度之高使我差點誤以為那是一個真人!他說這些東西在網上很便宜,100蚊已經能買到一個。那麼他為何會採用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做法呢。」 「這…我可能要返去之後好好研究…下個星期我可能會向你提交另一份側寫報告。」隨後我把喝光了的可樂丟進垃圾桶。 「好吧…還有,雖然這完全是我個人的感想,但我也希望你認真聽-我認為你和她可有不少的可能性呢!」 「誰呀?」我好奇地問道。 「不要跟我說你是情場白痴吧?這麼明顯你也看不出,我說的是宏恩啊!」 「這…」我整個人即時呆住了 「你難道察覺不了她和你在剛才有多麼合拍嗎?」 「這…」我剎那間都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別尷尬,我和丈夫也是這樣認識的…」隨後她拍了拍我的肩膀「good luck!」 我和她具有可能性?也許吧… 只不過現在當務之急是對側寫結果作出修正,在案子面前什麼都要放埋一邊!


1會員
33內容數
前英國華裔側寫師陸恒仁原本在港過著隱居生活,但某天重案組探員程宏恩闖進了他的平淡生活,希望他能協助警方調查一起詭異的命案。 數天前一個女性屍體被棄置在尖沙咀海旁,整個人被打扮成一個動漫人物,遠看像一個公仔。重案組對此案苦無頭緒,於是宏恩希望恒仁能夠出山協助,恒仁同意。隨著調查的深入,兇手的動機和恒仁的過去逐漸浮出水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